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就是实力派!华为技术/宁德电池 这25万级轿车不输BBA

2024年01月12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华为自从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其实如今它的标签已经非常明确了:智驾。华为的智驾系统在行业内绝对是第一梯队的存在,而有华为的智驾系统加持,在很大程度上就保障了一台新车在智驾上的水平绝不会差。

因此在问界M5、M7和M9均取得成功后,我们自然非常期待华为和奇瑞的合作作品:智界S7。作为一台25万级的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智驾能力是智界S7身上最大的标签,也是它最强的竞争优势之一。

所以面对这么一台全套华为智驾系统加持的纯电中大型新车,我们自然比较好奇,这款车到底哪个配置更值得购买?在25万级市场上,它和同价位竞争对手相比,又有哪些竞争优势?

智界S7为纯电中大型轿车,共4个配置版本,指导价区间24.98-34.98万元。新车车身尺寸4971*1963*1477mm,轴距2950mm,属于身材较为标准的中大型轿车。智界S7的CLT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705公里、855公里及630公里。分别搭载62度、82度及100度电池,上述所有电芯均由江苏时代供货。

在动力方面,除CLTC续航630公里的版本为双电机外,其余版本均为后置单电机,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15千瓦(292马力),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电耗为12.4kWh/100km。

智界S7的最大产品点为先进的智驾系统,全系标配华为ADS智能驾驶系统,提供包括ACC、自动上下匝道、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当下最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除最低配外的三款车型还可以选装城市辅助驾驶模块,提供更先进的智驾体验。

另外,作为搭载全套华为智能座舱的车型,鸿蒙车机等一系列华为智能座舱功能自然也是一个不缺。简单来说,智界S7尽管在同级别中不算是尺寸最大空间最大的车型,但却是同级智驾能力最强的车型。

在智界S7的4个配置版本中,除了顶配为双电机性能版外,另外三个版本均为单电机车型,它们分别为Pro(24.98万)、Max(28.98万)及Max+(31.98万)。这三个版本最主要的区别在续航上。其中Pro版为550公里续航,Max版为705公里续航,Max+版为855公里续航。

除了续航差异外,这三个版本在其他配置上也有一定差异,主要集中在Pro和Max两个版本上。Pro版相比Max版在如下配置上有所缺失:Pro的摄像头有10个,而Max版为11个。Max版有激光雷达而Pro版没有、Max版有循迹倒车功能而Pro没有。

考虑到两个版本的配置价格差异高达4万元,而705公里和550公里在续航上确实有比较明显的区别。衡量之下我们仍然推荐大家选择24.98万的Pro版。主要原因在于Pro版除了续航稍弱之外,在智驾上其实也是相当强大的。

而至于31.98万的Max+版,这是智界S7车系中续航最长的版本,更适合那些对续航有刚需的人选择。而至于34.98万的双电机性能版,这个版本面对的是对性能有较强需求的人群,毕竟双电机365千瓦(496匹)、零百3.3秒的加速确实很猛。

智界S7其实是一台定位在差异化市场的车,它严格意义上是没有完全对标的竞争对手的。首先如果按同平台车看,星途的星纪元ES和它是同平台车型,但星纪元ES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定位在舒适家用市场的车型,和智界S7的定位完全不同。

而25万这个价位,和智界S7对标的还有一款岚图追光PHEV,它的尺寸比智界S7更大,而且有空悬。但追光PHEV同样是舒适型定位的车,而且它还是插混车,不能直接和作为纯电车的智界S7对比。

所以在24-25万,在智驾这个细分定位上看,智界S7目前可以说是没有明确对标的竞争对手的。

尽管和星纪元ES本质上属于同平台车型,但智界S7是25万元级纯电动中大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中,目前为止在智驾和智能座舱方面竞争力最强大的车型,也许没有之一。在全套华为智驾和智能座舱的加持下,配以奇瑞优秀的造车功底,智界S7在差异化市场上成为绝对爆款,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