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贺勇:神龙汽车直播营销搏出新天地|年终汽势行车企

2024年01月12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宪

双品牌直播、破圈传播风生水起的神龙汽车,去年以来已吃了多颗定心丸。

2023年10月,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明确,神龙汽车合资年限延长至2037年,股东双方将一如既往地给予神龙汽车真金白银支持。

中外股东经过多轮谈判,神龙汽车2024年战略已经明确。神龙公司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贺勇表示,加速雪铁龙标致两个品牌融合;加大出口、建立国内国际双循环;新能源转型融入东风科技跃迁计划,将是神龙汽车未来发展主旋律。

2024年恰逢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和巴黎奥运会,在中国耕耘了32年的标致雪铁龙迎来了再次破圈好时机。贺勇表示,为喜迎中法建交60周年,传承中法友谊,让更多人感受中法文化魅力,神龙汽车将在今年继续助力“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包括“夏至音乐日”“顺德音乐日”“南国图书节”等年轻人喜爱的活动;助力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奥运健儿们,出征巴黎,为国争光。一系列长线IP活动将让更多消费者重新唤起对法系车的美好回忆。

32岁的神龙,见证了中国汽车从年产销100万辆到超过3000万辆的沧海桑田式巨变,期间积累了超600万用户。极具法系特色的标致雪铁龙,如何在新能源、智能化新时代下,找准自己的位置,神龙汽车一直在积极探索。

贺勇介绍,神龙汽车新能源转型将融入东风新能源体系,未来会为东风集团旗下自主新能源品牌做全价值链代工,将助力东风“100万辆新能源车”目标的达成。未来3年,东风集团将在自主新能源领域投入500亿元,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这显然是神龙公司的巨大机会。贺勇表示,除了新能源转型定调,在出口方面,神龙汽车已经下了先手棋,依托Stellantis渠道,凡尔赛已经出口至东南亚和欧洲,正在形成神龙汽车新的增长点。

而国内渠道实行双品牌网络融合后,神龙汽车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同时还能让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实现营销协同,更好的惠及消费者。

神龙汽车的变革是全方位的,除了新渠道,还有新营销。神龙汽车改变传统营销方式,营销传播新媒体化,做数据、做流量、做获客,通过内容和直播获得流量,提升品牌和销量。贺勇介绍,目前神龙汽车销量近三分之一来自线上直播,新媒体营销已经找到了“门道”。

在不担心话题性的法系车,2023年已打造了诸多长线IP,让法系车走入更多年轻圈层,使得更多中国用户感受个性、时尚、优雅的法式魅力,为品牌个性化、年轻化的发展积累了丰富“佐料”,同时也让汽车产品成为中法文化深化桥梁。例如:作为“2023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逐梦挚友,成功助力全国十城百校百万学子逐梦青春。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神龙汽车连续多年赞助“中法文化之春”,2023年成功支持了“2023城市互联中法当代建筑展”“2023夏至音乐日”“第15届傅雷翻译奖”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外界一致好评。同时,为了给更多中国用户带来充满法式魅力的生活方式,神龙汽车还正式打造“法式星期三”IP,每周三在全国经销商店,都会给用户带来原汁原味的法式调性体验,让中国用户充分感受个性、时尚、优雅的法式生活方式。

从用户出发,打造个性化产品,是法系车长期发展的底层逻辑,如今的神龙不再单纯追求销量和规模,而是要深入打磨个性、品味、人文的品牌调性,追求把用户服务做到极致,感动用户。在消费者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愈加凸显的当下,神龙汽车迎来了新机遇。

未来发展方向已定的神龙汽车,已获得中外股东在资金、产能、出口、新能源转型等层面全方位的支持。以新营销、新IP为代表的焕新触点已经全面启动,在市场格局重塑的当下,不一样的神龙汽车正在探索属于自己的新繁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