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

2024年01月1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1

常常有人下班后,开着车在城市里漫无目的地游荡,或是到家楼下停好车,独自坐在车里待一会儿。

Why?

其实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孤身前来,孑然而去。即便身边亲朋好友再多,但路总要自己走,情绪总得自己扛。

而车作为我们所拥有的私密空间,是我们安放灵魂和情绪的“第三空间”,只有在这里,不会叨扰别人,不会勉强自己。

具有深厚造车经验的车企一定是会与用户共情的,所以它们的产品不光承载肉体,也能承载灵魂和情绪。

一汽-大众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对于用户的理解颇深,为千万用户提供了移动庇护所。今年,它们带着全新产品ID.7 VIZZION而来,目的之一,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

1.智慧驾控让身心放松

在无处不“卷”的当下,总会有人教训你:“浪费空闲的时间,人生便会原地打转。”

所以,总能看到孩子们在放学后有跑不完的兴趣班,成年人在下班后有做不完的Daily plan。

如此一般,是不是忘记了真正的自己?

近段时间,余华老师突然大火,他曾于《在细雨中呼喊》写道:“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诚然,上班就认真做事,下班后的空闲时间不必“装模作样”,轻松自由的状态才是真正的自我。

所以,下班后与其精神内耗,不如来一次City drive,此时开ID.7 VIZZION再合适不过了。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2

晚高峰的车流虽然一样拥挤,但少了一份早高峰的急躁,多了一份惬意。ID.7 VIZZION虽然是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米的“大车”,但它的转弯半径只有5.5米,原汁原味的德系底盘调教功底让它的操控去掉了“大车感”,在车流里穿梭自如。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3

如果心中已有目的地,那么只需吩咐ID. Mate智能管家,精确到车道级别的导航线路便会呈现在中央这块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上,而详细的导航信息会由眼前成像尺寸达到70英寸的AR HUD智能导视系统投射到前方的路况上,一目了然。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4

如果没有目的地,漫游也是极好的。劳累了一天,就把开车的活儿交给ID.7 VIZZION吧,它搭载的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3.0拥有自适应巡航功能,我们只需设置好跟车目标和距离,车辆便会自己保持在车道内跟随前车行驶,重要的交通标识也会识别进行提醒,智能驾驶节能监控功能则能帮我们把能耗控制到最优,可能City drive完的电费还没有坐地铁贵。

遇到前车加塞等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也无需慌张,预碰撞安全系统会及时提醒,必要时进行主动刹车,帮我们避免掉麻烦。同时拥有110颗独立光源的IQ. Light灵眸矩阵大灯会在会车跟车时避开对向和前方驾驶者的视线,避免对他人造成困扰。

等看够了城市的车水马龙与人来人往就回家吧。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5

到家楼下,停车难是一个普遍性问题。不过不用担心,ID.7 VIZZION搭载了IPA +TPA智能泊车管家,全车配备12颗超声波雷达,我们只需一键开启自动泊车辅助功能,车辆便会主动搜索附近停车位并激活自动换挡、控速、刹车等停车全过程,完全不用我们操心。

如果有固定车位那就更好了。ID.7 VIZZION可以进行环境模拟泊车训练,能记住5条固定的泊车线路,到了熟悉的环境它就会自己去泊车,真正解放了我们的双手。

我们常说“科技改变生活”,但在ID.7 VIZZION的身上我看到了“科技‘拯救’生活”,它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让下班后的我们实现了精神上的轻松自由,将“真我”还给生活。

2.舒享空间让情绪释放

对于大部分在外工作的人来说,孤独总是常态,两点一线的模式让工作上的委屈无处可泄,生活中的欢喜无人分享。

作为一个i人,更知道虽然忙碌能够暂替恐惧忧伤,但回归生活,情绪该寄于何处?

所以,车作为一个私密场所从情感层面来说,它是当下大部分人刚需的“第三空间”。而ID.7 VIZZION让这个“第三空间”更“奢侈”了一点。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6

当我们停好车后,升起双层夹胶静音玻璃,加上全车44处声包,将外界的嘈杂挡在车外,这种隔绝感建立起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安全感。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7

不用担心会感到闷,ID.7 VIZZION配备的第三代空气监测系统Clean air 3.0会时刻监测车内的空气质量,并通过PM2.5滤芯和活性炭滤芯过滤净化空气,再结合负氧离子发生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森林氧吧”。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8

在接近5米的体格内,ID.7 VIZZION前排司机脚部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有1910mm,拥有同级最优的“套内面积”。在体感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随心所欲”的私人空间。

与身体接触的主副驾座椅柔软厚实,两边饱满的侧翼紧紧“拥抱”着躯体,带来居家的温馨感。在功能上,两张座椅都支持多向电动调节,方便我们独处时找到舒适的姿势,通风/加热功能也没有缺席,无论冬夏,都能让我们舒适地待在自己的小世界。

此刻打开车内的氛围灯,30种多色渐消式光带与INS镭射透光饰条交相辉映,选择符合此刻心情的颜色,将气氛烘托到顶。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9

若是需要冥想,那就放倒座椅靠背,调亮车顶的大尺寸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目之所及皆是深邃的夜空,偶有星光乍现,给思绪一些点缀。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10

若是心情阴郁,音乐或是最好的解药之一。ID.7 VIZZION搭载的14 只高性能扬声器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在经过Fraunhofer Sonamic算法的加持之后,随便一首乐曲都能奏出身临其境之感,让心情得到舒缓。

ID.7 VIZZION让下班后的你多待一会儿-图11

如果实在是想要发泄,ID.7 VIZZION车机自带的小马游戏可以提供包括坦克大战、合金弹头等多种游戏,在连接上外接手柄之后,我们便可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发泄心中的压力。

若是心情愉悦,不必去KTV庆贺。ID.7 VIZZION给你准备了专业的雷石KTV,不仅可以连接麦克风,而且带有耳返功能,让我们不必在乎别人的感受,随时随地放声开唱,做自己的“麦霸”。

你看,ID.7 VIZZION很懂得与用户共情,在这个几平米的“第三空间”内,用全面且细致的方式给予每个独处者在情绪上的安全感和温馨感,多在车里停留一会儿,生活也会变得有魅力起来。

总结:

当下更多的年轻人选择独处,而有家庭的人也在负重前行,来自生活的压力让“第三空间”越来越成为刚需。一汽-大众ID.7 VIZZION智能灵巧的驾驶体验和温馨舒适的私密空间让我们更愿意在车里多待一会儿,放松身心、舒缓情绪,以更好的状态面对身边的人和生活,而这也许就是电动车在未来的新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