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L4自动泊车+自动充电功能亮相CES,网友的反响却很出人意料

2024年01月12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都知道大众在纯电动市场多少有些失去了往日燃油车霸主的风范。

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正是赢弱的智能化表现,电气构架、车机系统等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大换血之后,大众继续重金投向了智能科技。

终于在2024年初,打响了第一枪:大众的无人泊车加自动充电功能。

这项技术在拉斯维加斯的2024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进行了展示。

属于大众的L4级自动驾驶长什么样儿?

大众汽车软件公司Cariad正与博世合作,除了开发自动泊车功能外,还可以通过L4级自动驾驶技术去实现自动充电。

这项正在开发的技术可以让电动汽车在不需要驾驶员的情况下找到配备充电站的停车位。

泊车到指定位置后,由机器人打开充电盖,并且自动插入充电枪为电动汽车充电。

当电池电量达到所需电量时,电动汽车会返回到常规停车位,将这个充电位置留出来给下一辆车。

这也意味着以后停车和充电都不需要驾驶员了,在进入停车库前直接下车就好,其他都由汽车自己完成,更重要的是,当你拿车时,这款车又将是满电的状态。

在本次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奥迪Q8 e-tron将为大家展示了这项技术,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售价较高的高端车显然更有可能率先搭载这项功能。

大众和博世的伟大愿望并不被看好?

“自动化在交通革命和向电动化转型的过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的两项服务——自动代客泊车和自动代客收费——让用户的出行体验更加顺畅,”博世L4级产品领域副总裁Manuel Maier表示。

与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与博世合作开发的自动停车技术类似,Cariad的自动停车技术目前还只适用于配备博世相关设备的某些停车场,该技术它正在德国的两个内部停车场进行测试。

这个搭载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的无人驾驶停车场在Cariad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员工停车场中,另一个则是博世位于路德维希堡的研发停车场,这个停车场则专门用于搭载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的无人驾驶充电测试。

“我们特别高兴能与博世共同塑造自动停车和充电的未来。我们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在车辆开发的早期阶段测试这些技术,从而确保最终产品的可靠性,并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Cariad负责自动泊车的主管Rolf Dubitzky说道。

但见过这项功能的美国网友对此却不以为然,并且部分人认为,虽然这个功能短时间会抓人眼球,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关注纯电和内燃机的新科技发展,而不是这些令人们变懒的无用功能。

结束语:

对于大众的这项智能驾驶技术,上面美国网友提到的是“令人变懒的无用功能”,这未免有些太过偏激了。

其实,在国内,自动泊车或者是代客泊车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在自动泊车过程中还能礼让行人、安全会车、断头路掉头就走等等。

而停车后,如果能够有机器人自动完成充电,这岂不就一步到位了。

相信有了这个想法,按照目前的内卷程度,国内厂商或许很快就将攻克这项技术。对于这项技术,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