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新能源微卡销量翻两倍!哪款新车值得选?

2024年01月12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回顾2023年的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无疑是让人兴奋的。就目前的上险数而言,1-11月我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为312156,累计同比增长23.7%。在一片欣欣向荣的市场中,新能源微卡的表现堪称“尖子生”,1-11月份累计出售46802台,增长率高达198.7%,翻了两倍!

城配货运行业随着电商及新零售业态的发展,表现的异常抢眼,根据权威预测,年平均涨幅达5.9%,到2025年城配货运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元。作为承载物流的营运工具,轻卡、微卡、微面、中面等物流车的需求也水涨船高,而新能源微卡之所以能傲视群雄,一方面在于其性价比,总价上比轻卡便宜,还更加灵活。装载上又比面包车装的多,尤其是对于异形货物、蔬菜瓜果和超高货物等细分领域,承载力强、多种上装可选的新能源微卡成为性价比极高的选择。其性价比上的优势,受到对价格极度敏感的个体商贩、散户司机等C端司机的喜爱。另一方面,各个企业加大了对微卡市场的投入,推出性价比高、性能卓越的新能源微卡车型,用户有了更多优质之选。本期就跟着小编来盘点一下今年新能源微卡里面都有哪些“后起之秀”。

远程星享F1E

远程星享F1E厢式车型官方指导价格14.78万起售。外观上,远程星享F1E保持星享系列的家族式设计,采用分体式前组合大灯,搭配锐利的LED日行灯,点缀“星云矩阵”风格的一体封闭式保险杠,充分体现了新能源外观特征。尺寸方面,星享F1E车身尺寸为5195*1730*2450mm,轴距为3360mm,货厢尺寸为3050*1670*1600mm。核心三电方面,星享F1E搭载由宁德时代/亿纬动力/远程智芯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电量为41.86/41.86/46.08kWh,工况续航里程为252/252/275km,额定载重为1495/1475/1435kg。

小结:远程星享F1E货厢大,轴距长,装载量大,续航里程长,适合城配物流里面中远距离、大批量的运输场景,例如网络货运,家具建材运输等。

祥菱Q

福田祥菱Q厢式车型纯电版本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起。祥菱Q外观设计采用常规的封闭式前脸设计,圆角矩阵大灯设计搭配上多层级的设计,整体外观相对比较传统。祥菱Q外观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除了常规的白、银和灰等传统色彩,还可以选择双拼色。尺寸方面,祥菱Q车身尺寸4930/5285*1710*2520mm,轴距为3080/3300mm,货厢尺寸为2020/2730/3090*1570*1700mm。核心三电方面,祥菱Q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电量为32.15/41.86kWh,工况续航里程为230/300km,额定载重为1405/1480kg。

小结:祥菱Q颜色丰富,适合看中外观的年轻用户,多样的厢体选择也比较适配城配物流里快递运输、日用百货、食品副食等运输场景。

大力牛魔王D05

大力牛魔王D05厢式车型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大力牛魔王D05的外观极具特色,一点也不“商用车”,是乘用车才用的机甲风格,不仅时尚吸睛,还实现了超宽的驾驶室。尺寸方面,其是针对场景正向研发而来,厢体百变,可以扩展出20多种组合,方量从5.8 m³-7.9m³,车高从1995mm-2450mm多种可选,其中还有多款车型可下地库。核心三电方面,搭载24/38/4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支持180km/215km/260km三个版本,充电方式也有快、慢充两种方式可供选择。大力牛魔王D05还有一个突出的优点,就是率先在微卡车型里引入智能驾驶配置,智能巡航(ACC)、自动紧急刹车(AEB)、前方碰撞预警(FCW)、车道偏离预警(LDW)、交通标志识别(TSR)、倒车辅助系统等乘用车级的智能配置使微卡车型安全和娱乐性上都实现巨大飞跃。

小结:大力牛魔王D05极致经济,外观时尚又拉风,智能安全,越级舒适,百变车型让它从容应对城配物流全场景需求,不论是短途、轻抛货的使用场景还是网约货运、远距离、重物运输场景都能找到合适的车型。

总而言之,随着城配物流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升级,小巧灵活性价比高的新能源微卡是用户进入行业的明智之选。针对以上三种车型,都有可取之处,如果你预算充足想选择载货量更大、续航更长的新能源微卡,远程星享F1E比较适合;祥菱Q则是在远程F1E的基础上给你更多选择;大力牛魔王D05则满足同城配送的全场景需求,车型更多选,续航和充电方式多样,外观时尚,智能科技加持,主打经济适用,不浪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