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理想L7平替”,零跑C10开启预售,可价格竟比C11更贵?

2024年01月1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零跑C10正式发布,在发布会上,零跑创始人悉数讲解了C10的各项优势,比如“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气架构,高通8295旗舰车规芯片等。

不过,让人比较吃惊的是,零跑C10增程版的预售价格为15.18-18.18万元,而纯电版的预售价格则是15.58-18.58万元。也就是说零跑C10的预售价,比零跑C11还要高一些。这番操作,零跑汽车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今天咱们就来看看零跑C10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零跑C10对家族式的设计进行微调,贯穿式灯带是零跑C10的标志性设计,整个前脸的造型非常圆润沉稳,并没有造车新势力那种普遍的天马行空。不过比起C11车型,零跑C10增加了前脸的进气格栅尺寸,两侧的散热口造型也更加突出,比零跑C11更有辨识度一些。

零跑C10

零跑C11

零跑C10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造型,略带熏黑处理的尾灯看起来很有运动感和档次感。零跑C10的车尾非常简洁,简单的线条勾画突出车尾的层次效果。如果要说零跑C10的设计跟某品牌有几分相似的话,那想必就是理想L系列了,也难怪网上有人称之为理想L7二十万内的“平替”。

零跑C10

理想L7

零跑C10是一款中型SUV车型,与小鹏G6、深蓝S7同级,零跑C1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39/1900/1680mm,轴距2825mm,比起自家零跑C11有一定缩水,车长减少了11mm,宽度减少了5mm,轴距更是减少了105mm,所以从尺寸上看,零跑C10的定位是明显低于零跑C11的。

零跑C10车内布局并不复杂,两块显示屏分别用来显示即时行驶信息以及控制车内的主要功能,这样的配置在新能源汽车产品中非常普遍。零跑C10车内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设计,使得车内看起来非常地规整。话说回来,比起中高端的新能源车型,零跑C10的内饰做工可能不算突出,毕竟价格定位摆在这了。

零跑C10提供了增程式和纯电式两种动力,其中增程动力由1.5L自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后驱电机部分最大功率达到170kW,峰值扭矩320N·m,CLTC工况续航为210公里。纯电车型则是搭载了69.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可以提供530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

从整体来看,零跑C10的定位是稍低于零跑C11的,产品定位的差距不仅仅体现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零跑C10动力单元更弱,原本的双叉臂前悬架,也替换成了麦弗逊前悬架,零跑C11车上的副驾驶娱乐屏也被取消,换了C10上尺寸更大的中控屏。这样调整,可能是出于零跑汽车方面对双叉臂悬架的调校以及副驾驶屏幕的利用并不看好,取消冗余配置来更好地控制成本。

当然,作为行业进步的产物,零跑C10也做了很多升级,比如数据处理能力更强的车载芯片,而且零跑C10还用上了集成度更高的“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气架构,智驾方面零跑C10则是采用激光雷达+环视摄像头的解决方案。这样一来,其实零跑C10的智能和电气方面的上限更高。

问题在于,从消费者感知层面来看,零跑C10产品力并不比C11强,但零跑却给了C10一个更高的产品预售价格,这是为什么呢?是有了外资加持后,零跑汽车更有定价底气了吗?对此,我们应该理性看待,毕竟零跑C10当前只是预售价格,新车上市价格大概率会更低,而且在预售阶段,厂商也会给出一定的预售权益,最终上市价格还需要再观望一下。

不过,在中型SUV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比亚迪奇瑞等传统厂商以及理想、小鹏等新势力厂商加强20万元级SUV的内卷,零跑的高性价比战略还能奏效吗?

理想汽车将下探产品线

另一方面,零跑C10是零跑品牌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在获得跨国车企Stellantis集团15亿欧元投资后,零跑汽车将以逆向合资的形式走出国门,闯荡全球,零跑C10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那可是关乎到咱们中国汽车的形象。对于零跑C10,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