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能当SUV开,又能当MPV坐,试驾新款领克09 EM-P

2024年01月12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用户的既要又要很容易理解,毕竟对大多数国内汽车消费者而言,以家庭单位购车是更为常见的现象。既然如此,那所购入的车辆就不能只满足某一个人的需求。比如经常驾驶的用户更喜欢性能操控,而更多的只是乘坐的用户,则更追求大空间和舒适性。那么家庭买车时对空间和舒适的需求,以及驾驶时对操控和性能的追求,如何能在同一台车上实现呢?新款领克09 EM-P或许能给出答案。

领克09这款车,相信很多车友都已经比较熟悉。作为一款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这款旗舰车型天然具备浓厚的家用属性基础。而领克品牌自诞生,就与年轻、操控、乐趣等关键词密切联系在一起。再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加持,在领克09 EM-P的潜在用户群眼中,集SUV的驾驶感,与MPV的舒适感于一体,是很有必要的。

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空气悬架。但普通的单腔室空气悬架只能解决底盘高低调节的问题,无法应对高度之余的软硬调校问题。同类产品中比较常见的办法,是通过单腔空悬与阻尼可调减振器匹配,来实现高度与硬度的综合自适应。但在保留阻尼可调减振器的基础上,采用双腔式空气悬架,毫无疑问会获得更好的底盘调校效果。而新款领克09 EM-P便是如此搭配的。

在高度调节部分,新款领克09 EM-P支持90mm的调节行程,最高支持220mm离地间隙,带来堪比硬派越野SUV的通过性。迎宾模式下,车身则可以降低至140mm,即便是有老人小孩上下车,也不需要借助额外的踏板。在装载模式下,后悬架可以降低50mm,达到130mm的高度,这一极为接近轿车的高度,使得装载诸如自行车等大件物品时,变得非常轻松。此外,配合驾驶模式的变化,车辆的空气悬架能够提供更为适配的高度与硬度。使得不同的驾乘需求能够得到最为精确地满足。

细节方面,双腔空悬最有特点的地方当然是软硬度的调节。比如说横向受力方面,可以效抑制侧倾,从而保持更为稳健的车身姿态。而在纵向受力方面,双腔空悬还可以更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乘坐感受表现得更为舒适。在操控方面,双腔室的存在,还能有效抑制起步抬头,以及刹车点头的现象。难能可贵的是,获得如此操控效果,也并不需要通过牺牲底盘高度来实现。同时可变阻尼减振器也并没有缺席,所以车辆能够应对的场景更为全面。

出色的底盘结构,也更能发挥领克09 EM-P在性能上的优势。通过P1+P2+P4的插混四驱结构,车辆可以提供最大408kW的系统功率,以及高达844N·m的最大扭矩。其中大功率的P4后桥电机,使车辆更富有后轮驱动的灵活特质。P2和P4两个驱动电机的组合,无论是输出还是动能回收效率也更加强劲。配合混动专用的三挡DHT变速箱,集合双离合器与行星齿轮结构,则兼具了系统效率与驾驶平顺性。

除了性能上的优势被继续放大,新款领克09 EM-P的车内空间布局同样值得称道。在6座布局的基础上,车辆提供2-2-2的座椅结构,第二排堪比MPV式的乘坐体验。不仅小桌板、腿托一应俱全。最大还能实现169°的几乎全平的躺倒角度。一键休憩模式,则可以轻松实现座椅内收,以及135°的最佳躺椅状态。而自由调节内收与向外横移,也使得车辆的第二排空间在家用舒适与商务社交等场景中,毫无违和感的自由切换。另外,通过第二排座椅的向外移动,还能为第三排座椅提供充足的进出通道,让乘员进入更加便捷。

写在最后:所谓既要又要,都必须建立在技术进步与调校水准的基础上。双腔空悬的应用,以及价位下探至30万元级别,显然为更多用户提供了既满足操控乐趣,又满足通过性、舒适性等需求的可能。在解决好众口难调的驾乘体验之后,领克09 EM-P本身在性能释放,以及三排座椅的灵活性与充裕空间上的优势,则能够发挥更大的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