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18万起,LEAP3.0加持,零跑C10正式开启预售

2024年01月12日 16:2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月10日,零跑发布“技术全家桶”,并开启零跑C10预售。发布会上,零跑汽车首次公布电子电气、电池、电驱、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整车架构六大领域的最近技术成果。同时,搭载这些技术成果的零跑C10公布了预售价格,增程版预售价格区间为15.18-18.18万元,纯电版预售价格区间为15.58-18.58万元

零跑 C10 是零跑 LEAP 3.0 技术架构下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基于年轻家庭用户出行需求打造,提供纯电、增程双重选择。其中纯电版本最大电池容量69.9kWh,CLTC续航最高可达530km;增程版本最大电池容量28.4kWh,CLTC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10km,CLTC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190km。

零跑C10延续家族式科技自然美学设计

零跑 C10 延续零跑家族的科技自然美学设计语言,并融入更多平行线条来彰显力量感,力求打造稳固、可靠、安全的视觉感受,突出守护家人的设计理念。

新车前脸设计采用平衡式的手法,饱满隆起的机盖前端和隆起的机盖筋线,配合哑铃式下格栅,带来稳固、可靠、安全之感。

大灯内部设计采用天使之翼图形雕塑,并提供全新的“海平线”式前后贯穿灯组,可实现 8 种场景的数字化智能灯语,体现数字化感性设计之美。

零跑C10长宽高分别为 4739mm* 1900mm* 1680mm,车身轴距达到2825mm。而在外观颜色方面,零跑C10提供天幕灰、珍珠白、冰川蓝、苔原灰、琉璃翠五种配色,其中琉璃翠为首次亮相的特别色款。

内饰处,零跑C10在柔和曲面与现代设计融合的基础上,大量采用平直线条与圆角矩形设计,更加强调具有张力的秩序感,力求体现出座舱空间的精致、宽敞、舒享。

同时,在内饰配色上,零跑C10提供了赤霞橙、星垣紫两种颜色可选,主打年轻活力。

零跑C10保证大空间,还能开的爽

零跑C10定义为让年轻人享受“更理想的家”的SUV,通过大空间以保证乘坐舒适性。

在标准中级 SUV的尺寸下,零跑C10拥有2825mm的超长轴距,得房率高达 66.8%。得益于此,零跑C10腿部最大空间达到1050mm,头部最大空间达到1015mm,第二排坐垫长度达到514mm。在空间方面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

空间大也要坐的舒适。零跑C10采用3D人体工程学座椅,在肩颈、腰椎等人体易劳损处进行特别优化设计。座椅填充物使用最新的生物基发泡材质,搭配7 层不同硬度的舒适性材料,同时还提供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

零跑C10实现了大后备箱和大乘坐空间,可同时容纳7个20英寸行李箱,二排放平后可形成纯平大空间,最多可容纳15个20英寸行李箱,满足全家人行李放置需求。

除了乘坐空间舒适外,凭借黄金动力总成+卓越底盘调校,在行驶稳定性、NVH、操控性能等驾乘质感上,零跑C10也力求达到同级产品中的顶级水准。最新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全新自研高性能油冷电驱的加持,让零跑C10拥有强劲、高效的动力表现。

同时,CTC 2.0技术带来42500N·m/°超高扭转刚度,匹配后驱+后五连杆悬架布局及优秀底盘调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操控性及舒适性。无论是普通道路上的快速过弯,还是在恶劣路况下的坑洼抛跳,零跑C10都能很好的应对。

而在NVH方面,零跑C10全车超过100项静谧性优化,采用40处声学包设计,完全覆盖噪声传递路径;18处阻尼板,抑制震动噪声辐射。并通过声学玻璃前风挡、吸音棉罩通风框,包覆式NVH拓扑优化等方式,为用户打造图书馆级静谧空间。

零跑C10:用软件定义汽车,好而智能

零跑 C10 是LEAP 3.0 技术架构下的首款全球化战略车型,搭载 “四叶草”中央集成电子电气架构,拥有业内领先的8295芯片AI智能座舱,Orin+激光雷达硬件的AI高阶驾驶辅助系统,以达成真正的软件定义汽车下的产品。

零跑C10搭载高通骁龙的第四代座舱平台,其8295芯片采用5nm制程工艺,NPU算力达到30 TOPS,为当前主流8155P的7.5倍;第六代高通®Kryo™ CPU算力达到200K DMIPS,主要计算单元的能力相对于8155提升50%以上;高通®Adreno™ GPU算力达到3000 GFLOPS,相比8155提升300%。

基于如此超高性能表现,在智能座舱系统的流畅度、功能扩展性、图形渲染能力、智驾模型能力等方面,零跑C10具备行业领先的实力。

同时,得益于“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的超算能力,零跑C10能够实现座舱智驾无感式OTA升级的车型。无感式OTA无需车主专程等待下载,只要选择同意升级车辆,无论是停车还是行车,待下次启动车辆后就是全新升级后的状态,实现“秒级更新”。

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零跑C10凭借最多30 个智驾传感器+254 Tops强大算力、可实现包括NAP 高速智能领航辅助NAC 导航辅助巡航等25项智驾功能,在硬件能力上具备L3级智能驾驶辅助水平。

其中,零跑首创NAC导航辅助巡航功能,可结合导航地图,根据红绿灯信号、斑马线识别、道路指向识别、限速识别等信息,实现自适应起停、转弯调头、智能限速功能,极大提升了车辆在路口/弯道的驾驶辅助自适应能力,解放驾驶员双脚。

而在本次发布会上,零跑汽车董事长、CEO朱江明表示,技术上车才有真正的价值,

以上技术均已全部应用在量产版零跑C10上——“没有期货,全是现货”。

零跑C10:不止五星级守护,好而安全

在主被动安全层面,零跑C10按照C-NCAP 、E-NCAP 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为全球用户带来超越五星的安全守护。

得益于CTC 2.0技术加持,零跑C10采用一体式骨架结构设计,白车身扭转刚度高达42500N·m/°。前后车门防撞梁、B柱加强板、座椅横梁等采用核潜艇级2000MPa热成型钢,整车使用含铝合金的高性能材料占比高达73.6%。

除了主被动安全外,零跑还采用了母婴级健康环保座舱,座椅面料使用婴儿可啃咬级有机硅材料,并已获得国际OEKO-TEX®STANDARD 100环保认证,具有无毒、抗菌、亲肤、阻燃、耐磨耐用、持久抗污易打理的特性。同时,座舱内采用多处健康环保用料、新环保工艺应用以及配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让乘员用车健康多了进一步的保障。

结语:零跑C10以高质价比杀入15万级SUV市场,进一步拉低高集成智能化汽车的起售门槛,为2024年车市带来新基调。发布会上,朱江明表示,未来每年1月份,零跑将发布全年的技术趋势,每年3月份将发布新车矩阵,旨在于每年开年,为行业定调。在零部件、功能集成度越来越高的新能源车上,朱江明提出的汽车摩尔效应或将伴随着零跑的技术发展和产品研发持续下沉,离5万块买新能源SUV车型的路,还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