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条问答,是小米颠覆汽车营销的开始

2024年01月1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谁算得上今年的车圈流量之王?大概是新晋顶流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即便是有“微博之王”之称的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最近也要避其锋芒。

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发布之后,雷军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营业,宣传自家产品SU7。由于发布会上留下了价格的悬念,网络上流传出小米汽车的价格猜测,小米汽车更是直接发布“答网友100问”,分三集由官方推出,回应市场和用户的疑问,这番操作算是给传统车企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了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雷军已经蓄势多年,要造一辆能媲美保时捷、媲美特斯拉的Dream Car。雷军也有着十分激进的计划,2024年进入汽车行业第一阵营,最终让全世界每条街道上,都有小米汽车驰骋的身影。

100条回答解释全方位质疑

小米技术发布会雷军长达3个小时的宣讲后,行业和用户对于技术细节的传播飞天铺地,其中有用户的讨论,也有不实的谣言。对于现在的小米汽车,解释清楚尤为重要。2024年开始的第一周,小米汽车便推出“答网友100问”,回应市场和用户的疑问。

小米汽车100问的回答中,主要回答了关于营销、技术以及设计方面的问题,技术是此次问答的主要内容。

小米汽车表示,网传小米汽车售价均为假消息,目前还没确定最终售价。此外,小米汽车不会推出Redmi汽车。目前将专注小米汽车,把小米SU7的产销全链条做好。

设计方面,小米SU7目前公布了三种配色,分别是海湾蓝、橄榄绿和雅灰,未来也会有更多颜色可以选择。

此外,小米汽车对目前的logo设计十分满意,和小米品牌logo一脉相承,是小米重要的品牌资产。

小米汽车认为,从产品定义之初,小米SU7 就是既要高性能、又要生态科技,还要智能空间体验,只有一辆这样杰出的轿车,才有机会,把这三者都做出极致的表现。

此外,小米SU7 同时拥有跑车姿态和C级轿车的大空间,轿跑外观可以在160km/h的时速下风阻系数达到0.195。

在技术方面,小米汽车解析了电机、电池、压铸工艺、智能驾驶等方面的问题。小米汽车表示一共发布了三款电机,其中,小米超级电机V6、V6s分别与联电、汇川联合研发,转速为21000转。同时,小米自研了小米超级电机V8s,转速27200转。

SU7的电池采用CTB倒置电芯技术,能够在保障极致电池安全的同时,更能保障极致的空间利用。

小米汽车宣传目前是全球唯二、国内唯一的同时拥有自研免热处理合金材料、自研大压铸岛集群的车企。实际使用中小米超级大压铸锁模力最大值9500t,稳定值可以做到9300t。

小米汽车智能驾驶采用了全链路自研方案。在BEV+Transformer+占用网络基础上,将大模型技术全面融入其中。

雷军IP撬动小米汽车

通过答网友100问,小米汽车解答了网友的一些疑问,并向外界传达了小米SU7的产品力。有意思的是,此次问答不仅公关小米汽车官方发布,雷军和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也在微博同步转发。

事实上,从12月末开始,雷军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发布与小米汽车相关的内容,依靠小米和雷军的流量,一度成为车圈热点。甚至一句评论“50万以内,有对手吗?”都可以将小米汽车送上车圈热搜。

雷军在问答中表示,汽车之家、懂车帝等各大平台关于小米SU7的参数配置均非最终版本,还请大家耐心等待小米SU7的正式发布。由此也能看出,小米自身才是小米汽车宣传的核心。

小米汽车在技术发布会上没有发布小米SU7价格,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不要再说9.9万元了,14.9万也不用再讲了。这无疑为小米汽车制造了悬念,为消费者留下遐想。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自制价格图在网上流传,小米汽车则通过微博进行辟谣,再次达到了宣传的目的。

前不久华为宣布停止汽车之家易车懂车帝合作,小米汽车似乎也在向着这个方向发展。虽然小米汽车还未正式发布,但是小米已经在科技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大批忠实粉丝。雷军和王化自带流量,已经成为IP,在宣传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在小米汽车和雷军的微博评论中,能看到很多粉丝表示支持小米,一些小米生态深度用户也十分期待小米SU7的面世,这些都是小米汽车无形的资产。

有意思的是,雷军表示小米汽车未来不会请代言人。也许雷军就是小米汽车最好的代言人,就像李想之于理想汽车,余承东之于鸿蒙智行。

all in,就要全域自研

当然,小米汽车也绝不只有流量和IP这么简单。为了小米汽车,雷军早已铺垫十余年。

早在2013年,雷军便赴美拜访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交流学习,并开始关注电动汽车产业。此后,雷军控股的顺为资本,先后参投蔚来和小鹏汽车,领投智能驾驶企业Momenta。

直到2021年,雷军才正式宣布造车,他曾说过,这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雷军在回答网友问题时表示,从一开始,小米就决定要在设计、研发、制造等全链路全栈自研,由小米全资造车、风险自担。这不仅是小米all in造车的决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只有全资造车、全栈把控,才能把控好汽车每一个环节的品质与用户体验。

小米汽车也确实拿出了、大压铸、泰坦合金、小米超级电机V8s、摩德纳平台、智能驾驶平台等诸多自研技术。

小米汽车在通讯领域、科技领域早已具备优势,在智能汽车时代,将这些技术应用到汽车上,想必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曾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的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在德国《经济周刊》评价说:“沃尔夫斯堡、斯图加特和因戈尔施塔特现在一定警铃大响。西方制造商不得不担心小米的汽车也会成功,这将是老牌制造商技术和经济下坡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雷军的野心是2024年进入汽车行业第一阵营,更加长远的计划是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小米汽车的终极目标是让全世界每条街道上,都有小米汽车驰骋的身影。

现在来谈全球目标似乎还有些遥远,小米汽车先要在内卷的中国市场中胜出。15万-25万元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市场,2023年四季度,就有智界S7、极氪007、吉利银河E8、东风eπ 007等多款车型亮相。2024年初,吉利银河E8更是给出了17.58万元-22.88万元的价格。

想要在2024年进入第一阵营,对于小米汽车的压力注定不小。小米SU7不仅要给出领先行业的配置,也要拿出让用户满意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