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能智电获“2023换电行业年度最佳换电站品牌”

2024年01月12日 18:11:0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2月21-22日,2023第四届中国国际换电模式产业大会(金砖换电论坛,以下简称“产业大会”)在上海圆满结束。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能智电”)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生态链企业等多个单位的专家齐聚,探讨换电产业前沿技术、方案与发展趋势,并获得“2023换电行业年度最佳换电站品牌”奖,该奖项代表着行业与市场对捷能智电换电业务的肯定,鼓励品牌在换电领域持续拓展。

行业政策不断加码换电模式

今年6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公布了就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有关事项。前不久的《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再次对上述《公告》进一步补充和细化。

12月2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提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与产业大会形成呼应。

可以发现,自2011年国家电网提出“换电为主、充电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智能充换电网络发展模式,到2018年以来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换电模式发展。车电分离的补能模式一步步从概念到深化,收获了广大车主的关注与好评。在这样的时代趋势下,由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汽集团、宁德时代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联合投资的捷能智电专注于动力电池租赁业务,推动构建车电分离完整生态。

捷能智电加速布局业务生态

捷能智电作为车电分离“国家队”,依托“两桶油”遍布全国的5万余座加油站网络,升级打造“可换电、可充电”的综合能源服务站。当前,上海、北京、武汉、海口、苏州、杭州等地20余座换电站已开放运营,广州、成都、南京、郑州的换电站已经建成,其他更多站点也在努力拓展中。

捷能智电还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打造精细化的电池运营管理平台,根据每块电池的性能与用户的驾驶习惯,实现电池使用价值最大化;具备先进的换电设施管理系统,在保证换电设施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进一步提高换电效率,减少用户等待时间。为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捷能智电正在加快研发第二代换电站,进一步增加储存电池容量,提升换电速度,保障用户的换电需求。

数据显示,到202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有望达到2.7万座,市场潜力巨大。车电分离模式,已经成为新能源时代的重要一环。获得“2023换电行业年度最佳换电站品牌”荣誉的捷能智电还将继续专注车电分离,驱动换电生态,普惠国民出行,助力换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