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士917成功通过中国汽研电池包安全魔鬼训练营

2024年01月12日 18:1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汽研新能源整车电池安全魔鬼训练营测试挑战中,东风旗下猛士科技首款车型猛士917顺利通过考验,展现出“中国豪华电动越野第一车”在电池安全防护上的硬核实力与超严苛标准。

中国猛士,极致安全。本次猛士917电池包安全测试,聚焦电动越野核心的电池安全量身打造,堪称“电池安全魔鬼训练营”。为了提升挑战难度,本次测试挑战的四个项目均为同一辆猛士917。在震撼的负坎冲击、前后刮底、飞速跳跃、整车涉水挑战中,猛士917高安全越野电池包装甲级底护板未变形,电池包未发生起火、爆炸、冒烟等热失控现象,以超过行业标准的成绩成功通过四项测试。极致安全的防护表现,也为中国电动越野电池安全防护树立了新标准。

通过“不讲理”的测试 猛士917打造扛得住的安全

本次测试,走出传统的试验室模拟验证,没有避险,针对性极强,全面模拟日常驾驶及户外越野场景中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极其考验电池的安全防护能力。

猛士917通过负坎冲击测试挑战

第一关为负坎冲击试验,模拟猛士917在下台阶或者野外遇到沟壑的场景,检验车辆底部的机械防护能力。测试中,猛士917以5km/h的速度从台阶驶下,以接近自由落体运动的方式,让底部电池包直接与刚性障碍物发生碰撞。测试中车辆底部将从710mm高度落到460mm高位置,垂直落差达250mm,将极大考验猛士917底盘的物理结构对动力电池的保护能力。在经过负坎冲击后,猛士917没有发生电池包漏液、起火或爆炸现象,挑战成功。

猛士917通过前后刮底测试挑战

紧接着,猛士917硬刚“物理伤害”的试验再度升级。来到现场观摩的媒体,首次见证猛士917的前后刮底试验。本轮试验模拟行驶中路面遇到石块等障碍物的场景,通过前后两次的底部剐蹭,进一步地考验猛士917底部电池包防护能力。

猛士917分别以行驶方向30公里/小时的车速、倒车方向5公里/小时的车速进行刮底试验,剐蹭障碍物的高度为370mm、直径为150mm的45#钢实心半球。地面竖起的障碍柱,从电池包底部穿过,无论是难度还是强度都相当高。

猛士917在经过两轮魔鬼测试后,车辆底护板对电池包起到了非常好的保护作用,电池包状态依然良好,两轮试验猛士917均挑战成功。

能飞跳可涉水 猛士917实车重现电影特技

在美式大片中,常有车辆飞跃峡谷落地的镜头,在高速状态下整车飞起后跌落地面,剧烈的地面冲击,对车身、底盘、动力总成和电池包的结构强度是极大的考验。

飞速跳跃测试是模拟车辆在较高速度行驶时,通过倾斜路面车辆飞起再降落到地面的场景,也是越野车型出现概率较高的工况。试验现场在硬质水泥地面进行,这对猛士917产生的冲击力更大,挑战也更难。

猛士917连续三次通过斜坡飞跳测试挑战

面对4米多长、460mm高的斜坡,猛士917以55公里/小时的速度腾空,在空中划出一条完美的弧线,并以优美的车身姿态稳稳地落在地面上。在如此高的速度下飞跳落地,电池包承受了较大的机械冲击,但猛士917并未出现结构件脱落的情况。猛士917让电影里的特技镜头,在测试挑战中实车重现。

为了提升挑战难度,现场猛士917又增加了2次斜坡飞跳测试。在重复完成3轮飞跳试验后,猛士917电池包依然正常工作,试验成功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襄阳达安检测中心,猛士917连续完成了21次硬质地面的飞跳测试,电池包依旧安然无恙,极致防护实力令人惊叹。

涉水行驶也是越野车型可能碰到的场景,本次测试挑战的第四关就是整车涉水试验。本次整车涉水的试验深度为900mm,与国标要求的300mm涉水深度相比,猛士917的测试标准整整提高了3倍。

猛士917顺利通过超900mm涉水挑战

在成功完成前三项测试挑战后,猛士917在不做任何整备的情况下直接“下水”测试。测试现场,猛士917以10km/h的速度在水池中行驶。由于浪涌的产生,试验过程中的最高水位已超过了900mm,但猛士917依然稳健地行驶过近百米长的水池。试验结束后,猛士917的车内都没有出现进水的情况,也没有发出绝缘等报警信号,测试挑战成功。

在以上四轮测试中,中国汽研针对整车及电池包底部防护性能、密封性能等进行了严苛的串行试验,猛士917完美通过了“负坎托底”、“前后刮底”“飞速跳跃”及“整车涉水”四项关卡考验。升起猛士917后,可以看到猛士917底护板没有发现明显的划痕、凹陷,也未出现电解液泄漏、短路、起火、爆炸的情况,猛士917用硬实力出色的证明了在各种极端使用场景下,整车结构对电池包优秀的保护性能以及整车优秀的机械强度,也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树立了更严苛的安全标杆。

军工安全防护 猛士917无惧坎坷的安全法宝

事实上,猛士917在技术开发之初就对整车强度以及电池包防护做出一系列安全防护设计,不仅通过军标级可靠耐久验证,更提供军工安全防护,确保猛士917在极限越野场景中的可靠与稳定。

安全是猛士917军车基因的传承,也是猛士917跨山越海的所有底气。猛士917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国内首次应用内高压一体成型纵梁,车架高强度钢覆盖率达85%以上,强度与抗弯、抗扭性能行业领先,确保碰撞安全无虞。

猛士917高安全越野电池包

猛士917的电池采用框架式军用防雷蜂窝铝合金承载箱体及双层固定支撑结构、1800MPa一体冲压成型高强度底护板及多层复合材料底盘装甲,可全面、充分地确保碰撞安全,同时采用智能云控平台、多组合热失控监控系统,确保完备的电池安全性。

除此之外,猛士917控制器采用IP67/IPX9防护等级,三电系统采用IP68防尘防水等级,可轻松应对托底、剐蹭、涉水等环境挑战。

猛士917严格对照军车标准,不仅通过了4轮次,100万公里国家军用越野车可靠耐久标准验证,还完成600多万公里,跨海拔、跨地域、跨气候、全工况的整车可靠耐久验证。

“全球首款素车状态无损穿越克里雅古道的新能源车”、“全球第一辆登顶4772米海拔库木库里最高沙峰的量产车”,猛士917以开天辟地的姿态,凭借勇创七个中国第一的颠覆性创举,全面展现出其对豪华电动越野赛道的极致探索与充分实践。安全、可靠、强悍的军工基因,已成为猛士917的品质烙印。

本次在中国汽研新能源整车电池安全测试挑战中,我们实地见证了猛士917在电池安全领域同样硬核的“军工品质”,同时也以严苛的防护标准,高难度的测试验证,亮出了猛士的“安全名片”,为电动越野乃至新能源车电池安全提供了一份高水平的参考。

-------------------------------------------------------------------------------

猛士科技:

猛士科技是东风公司深化“东方风起”计划、“科技跃迁”行动战略布局,面向越野消费需求升级趋势推出的豪华电动越野品牌,是东风公司向科技企业转型的重要支撑。

猛士掌握豪华电动越野关键核心技术,核心业务覆盖产品研发、高端智造、技术服务、出行生态等全价值链生态,致力于为用户带来世界级东方越野体验。

猛士科技将持续升华“极致电动、硬核科技、颠覆创新、全域通达”的品牌价值,与用户一起“越·山海、阅·不凡、悦·人生”。

猛士917:

猛士917是猛士科技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豪华电动越野,是东风尖端技术集大成者,同时也是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雄魂设计理念双落地车型,以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的独特优势,开创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新品类。

猛士917搭载猛士越野平台MORA,猛士动力MEGA POWER以及猛士全地形系统M ATS,赋予产品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的性能优势。

猛士917在越野性能上拥有显著优势与核心技术实力,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豪华新体验,现已正式上市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