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双行”稳交付,奔驰2023年高质量收官

2024年01月12日 21: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有人说,2023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卷”的一年。汽车行业大变革正在眼前,“卷”是变革的具像化。有人卷产品、卷价格,更有人卷高端化,但真正能够实现高质量持续发展的,仍然是少数玩家。

1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公布了2023年中国市场销量成绩,全年向中国客户累计交付约76.5万辆新车,与2022年交付水平基本持平。整体情况基本稳中有进,在多个战略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的韧性发展。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所说,“2023年,依靠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和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我们抵御了来自宏观环境、市场格局和暂时性的零配件短缺等诸多挑战,持续收获客户认可,并以高质量发展再次夯实了梅赛德斯-奔驰在高端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先优势及在新能源板块的向上势能。”

具体来看,奔驰的高端豪华矩阵快速增长,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G级越野车分别实现21%、22%的年度增长。

随着EQE纯电SUV、EQS纯电SUV等战略电动车型相继上市,奔驰新能源产品矩阵丰富,销量实现大幅增长。其中,纯电车型交付超翻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次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核心豪华产品矩阵方面,长轴距C级车交付实现接近双位数的年度增长;长轴距GLC SUV和长轴距E级车两大核心车型进行了产品升级换代,产品力拉升的同时,助力销量提升。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3年奔驰品牌成交均价为45.8万元,高于宝马奥迪的39.2万元和33.4万元。加权折扣率则为12.6%,低于宝马的17.66%和奥迪的20.84%。成交价领跑BBA,折扣率最低,显然,高端化内卷如2023年,奔驰在高端豪华市场仍然游刃有余。

“油电双行”,将推超过15款新车

面向2024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延续“油电双行”的产品策略,满足中国客户的多元用车需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执行副总裁毕立思(Oliver Britz)表示,“2024年,我们将带来超过15款覆盖多种驱动方式、多个产品矩阵的全新和新一代产品,以强劲的产品攻势和不可复制的客户体验,持续满足当下中国客户对奔驰品牌的向往。”

在高端豪华产品矩阵,G级越野车的首款纯电产品——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及全新AMG 纯电EQE 53 SUV将于2024年年内亮相,进一步推进高端豪华产品矩阵的电动化进程。此外,G级越野车也将在45周年之际,将迎来全新G 500、全新G 63等车型的经典蜕变。

在核心豪华产品矩阵,2024年将推出全新长轴距GLC 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梦想座驾的全新成员——全新CLE轿跑车及敞篷轿跑车也将于今年投放市场。

在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新一代EQA纯电SUV和EQB纯电SUV将登陆中国市场,带来纯电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与智能体验等。

主打高质量运营,电动出行体验升级

在产品矩阵日益丰富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将围绕“高质量运营”,推进零售网络的升级改造,以及绿色零售网络的落地实施。

奔驰官方表示,基于“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零售网络升级改造项目将于2024年全面提速,并于2025年底前启动全网收官;随着“绿色零售”项目在2023年覆盖全网新建及改造经销商,预计2026年经销商网络的碳排放量较2021年减少一半。

电动出行体验也将升级。补能网络建设上,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目前已在成都、佛山、青岛、重庆、昆明、武汉、苏州、常州等地投入运营。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公共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340个城市的近59万根公共充电桩。

2023年11月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合力满足中国客户对豪华充电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此外,作为全球唯一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双持证”的车企,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获批北京市首批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道路测试牌照,将正式在京启动指定高速公路的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实测,进一步提速相关智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同时,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研发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随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市后,也得到了积极反响。

在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技术趋势下,可以看到奔驰积极拥抱行业变革的决心和信心。2024年,奔驰将在高端豪华、纯电转型上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本土研发实力。不过,今年中国高端豪华市场目测将持续“四面高歌”,奔驰要如何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续写新的成功篇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