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汽车销量数据解析:SUV销量反超轿车,MPV增长最快

2024年01月12日 22:12:04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乘联会最近公布了2023年全年的汽车厂商和车型的销售数据,一起来看一看都有哪些重要的信息。

首先是2023年12月的乘用车销量为235.3万辆,同比增长8.5%,全年销量为2170.3万辆,同比增长5.6%。全年接近2200万辆的销量,也和业内对于乘用车销量的预估差不多,我们继续往下看。

车型方面,轿车2023年全年销量是1022.6万辆,仅同比增长0.4%,增长放缓,而SUV就厉害了,2023年全年销量是1038.3万辆,同比增长10.3%,实现了对轿车的销量的超越。

要不说造车新势力很喜欢造SUV呢,国内老百姓就是喜欢大车,这是有数据支撑,并经过市场验证的。

接着是MPV市场,全年销量为109.3万辆,同比增长15.9%,在三种车型中增长最为明显。如今国内新能源品牌卷完了轿车和SUV市场,又把目标放在了MPV市场,像是小鹏、理想、吉利大众奇瑞等都即将有新能源MPV上市和发布。

不过,从数据咱们也可以看到,MPV的全年销量仅仅是轿车和SUV的十分之一,2023年销量靠前的几个品牌分别是丰田腾势别克传祺,单车型销量最高不过十万出头。想要进来分一杯羹,还需要好好计算一下投入和产出。

最后一组数据则是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的全年销量,为774万辆,同比大涨36.3%。我们也能计算出2023年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约为35.7%,比2022年的27.6%,增长了8.1个百分点。别看这只是8个点的增长,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可比去年多卖超206万台,整个增长还是很恐怖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比亚迪全年超过302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含金量还是很高的,从零售量来说,基本上国内每卖10台车,就有3.5台是新能源汽车,每卖10台新能源车,大约就有3.5台是比亚迪

再根据2023年新能源厂商的零售数据,我们可以估算出国产新能源汽车占大头,数量超过500万台(不含上汽通用五菱),这也意味着,随着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占比的持续扩大,自主品牌,也就是咱们常说的国产车,销量还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

那么2024年,老板们觉得,国内新能源车销量能超过1000万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