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SUV销量TOP 10,“遥遥领先”首次入围,第一狂卖6万台

2024年01月13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2023年的最后一份汽车销量成绩单出炉了。其中SUV版块迎来了年终小爆发,多款车卖爆,足足有27款车月销破万台,没2万起步都进不去TOP 10榜。像汉兰达,月销9448辆,就已经在40名开外了。而且环比起11月份榜单,12月的又多了点看头。

TOP 10:哈弗H6

12月销量:21430

前十垫底的是哈弗H6,差点没机会在榜单上露脸了。12月卖出2.1万辆车,环比下跌了一丢丢,好在总算保住了2万销量俱乐部的会员身份。随着新能源SUV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哈弗H6压力忒大。这也不是哈弗H6一个的问题,放眼整个燃油车市场,都一样艰辛。

TOP 9:长安CS75 PLUS

12月销量:21872

跟哈弗H6相似地,燃油车为主的长安CS75 PLUS也是举步维艰。虽然说月销也拿到了2万出头,但今年以来月销量也就这样,想取得更大的销量突破几乎不可能。长安得抓紧搞出一款爆款新能源SUV,否则以这第九的排位,TOP 10可能就没它位子了。

TOP 8:埃安AION Y

12月销量:22678

AION Y也继续保持着2万+的销量势头,但名次上下降了3位,无缘前五。不过全年累计销量上,AION Y则共卖了23.57万辆车,依然坐稳第五把交椅。不得不说AION Y的促销政策也挺狂的,Younger版车型约12万的售价,99元抵5900,又3年10万0息,首付只用1.4万不到。如果算上一些地区的新能源购车补贴,口袋揣着几千块就能去提车了。

TOP 7:问界M7

12月销量:25545

要数2023年爆冷车型,问界M7可能算得上其中之一。因为从销量数据来看,上半年问界M7的销量跌到扑街,尤其6月份达到谷底432辆。乍一看似乎要爬不起来了,但在余老板宣称耗资5个亿改款的新M7出来后,销量就马上回温飙升,10月份破万,12月突破2万,一举挺进TOP 10俱乐部。据说2024年1月的第一周,问界M7又已经交付了近6000辆,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TOP 6:丰田RAV4

12月销量:25990

经历了几乎一整年的低迷后,一丰RAV4在最后一个月终于爆发,销量继2022年8月后首次超过2万辆,排名第六。1-12月累计销量为18.21万辆,勉强能排在SUV榜第十。近来RAV4的优惠幅度也不小,终端优惠4万多,底配车型13万多,虽然配置很乞丐,但胜在质量和口碑稳定,还是很能吸引消费者的。

TOP 5:本田CR-V

12月销量:26354

本田CR-V险胜RAV4,挤进前五,月销2.6万辆。全年则累计卖出19.43万辆,可惜没能达到20万辆,在中国新能源车挤压下颓势可见。不过怎么说,CR-V都是合资燃油SUV“最后的荣光”,是合资SUV比较坚挺的一个了。

TOP 4:比亚迪宋Pro DM-i

12月销量:27812

上个月漫哥就预测宋Pro在优惠助攻下,销量还会有大长进。果然,12月份比亚迪宋Pro DM-i的销量来到历史新高,达2.78万辆,仅比隔壁组的宋PLUS DM-i少两千多辆。优惠后宋Pro DM-i直杀入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舒适区,差不多的钱买插混动力,确实挺诱人的。因此不少消费者趁年关入手,春节开回老家省心省钱。

TOP 3:比亚迪宋PLUS DM-i

12月销量:30525

宋PLUS DM-i依然维持第三排名,销量环比涨了近7000辆,卖超3万辆。如果包含EV版车型,销量则去到44370辆。全年销量上,宋PLUS DM-i拿到29.63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三。虽然不是最好的名次,但在没什么优惠的情况下也能卖得这么好,也证明了车型的产品实力。

TOP 2:比亚迪元PLUS

12月销量:30799

亚军仍是元PLUS,销量跟11月份的30751基本持平。而年销量方面,元PLUS冲过30万线,共卖出了30.98万辆新车,同时也为比亚迪贡献了约10%的销量份额。今年比亚迪还将会推出元UP车型,进一步丰富元系列的矩阵,瓜分细分市场。不知到时XR-V、缤智等合资车还有没有活路呢?

TOP 1:特斯拉Model Y

12月销量:60055

比亚迪这次输得有点惨烈,不仅没能夺下月销冠宝座,Model Y还一下交付了6万台,是第二名元PLUS的两倍。而在同价位里面,咱们也是有不少新能源车是对标Model Y的,可惜直到现在暂时一个能打的都没。只能说靠着车多力量大,一起合力削弱其统治地位了。2024年,干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