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队都下场开卷了!这轿跑颜值不输特斯拉 还有增程纯电可选

2024年01月13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3年11月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这么一个状况:12万级插混轿车市场和20-22万级纯电轿车市场开始了史无前例的疯狂内卷和大混战。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上,陆续出现了诸如极氪007、荣威D7、星纪元ES等堪称现象级的车型,这场发生在2023年底的新能源轿车大战,也在暗暗中,好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这不,内卷的大潮开始从前述这两个市场蔓延开来了,15万级新能源轿车市场,就是显而易见的,下一个内卷赛道。而在这个细分领域,最近我们看到了东风eπ007,没错,这又是一台名字里带“7”的车,而这台新车,同样来者不善。

东风eπ007是一款中大型轿车,车身尺寸4880*1895*1460mm,轴距2915mm。从体型上看,它在车身尺寸上相比起星纪元ES、银河E8等20-22万级的大尺寸车型来说相对小了点,但2915mm的轴距意味着它的内部空间绝对不差。

东风eπ007有两种动力形式,分别是增程式和纯电动两个版本。根据目前已公布消息显示,东风eπ007增程版搭载一套1.5T增程式系统,电池包大小未知,也尚不清楚其纯电续航里程,但综合续航里程为1200公里,为单电机车型,预计将为东风eπ007车系的主力走量车型。

而纯电版中的单电机车型根据版本不同,分别搭载56.8度及70.2度电池,提供530公里及62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而双电机版本则搭载70.2度电池,提供540公里CLTC续航里程,双电机最大输出400千瓦(544匹)动力,零百加速3.9秒。

除了这些基础数据外,东风eπ007根据目前信息显示,搭载骁龙车机8155芯片,支持L2+级辅助驾驶系统,支持包括高速辅助驾驶、场地内记忆泊车等功能,基本上算是20万级新能源新车的主流智能化配置水平。

当然了,东风eπ007也有一些差异化产品卖点,首先,这车不是传统的三厢轿车形态,而属于溜背设计,溜背设计除了可以增加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之外,对于后备箱载物空间也有一定帮助。其次,东风eπ007四门都是无框车门,这在当前这个细分市场上是比较少见的。最后,新车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看起来很酷炫的剪刀门,可升降式尾翼也能在高配车型上看到。

整体来说,这是一款外观上相当强调运动特征,主力走量款是增程式的新车。

其实平心而论,东风eπ007的产品力如果真放在20-22万级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类型,没有太过于突出的产品点,但请大家留意我们之前提到过的,新车的主力走量款不是纯电版而是增程版的事实,这必然意味着,东风eπ007会在定价上给我们带来不小惊喜。

东风汽车并没有透露东风eπ007的售价区间,但我们在查看这台车的相关资料时所留意到的是,大多数文章都提到了“15-20万级”,以及“对标银河E8,主打价格优势“这几个关键词,有了这几个词,我们做这款车的价格分析就容易得多了。

我们倾向于认为,东风eπ007将是一款15万级起步价的车型,其纯电版的起步价可能会在16-17万左右,但成本更低的增程版,起步价有相当可能在15万左右,甚至我们不排除东风eπ007增程版的起售价格会定在14.9万。

15万级这个价位非常有意思,它正好夹在12万级和20万级两个超级内卷市场之间,作为新能源轿车领域,15万级这个市场目前的竞争态势相对不甚激烈,而东风eπ007的产品力也好,产品策略也罢,打法很明显就是用接近20万级卷王车型们的产品力,去打15万级市场,再加上增程系统本身的长续航保障,在15万级,东风eπ007增程版有极大可能会成为细分市场爆款。

东风eπ007的竞争对手其实并不算多,严格对标的对手是长安启源A07和零跑C01。在尺寸上,启源A07轴距不如东风eπ007,但也只是15毫米的差异,基本可以算是同尺寸车型。而以大尺寸闻名的零跑C01,自然无论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要比另外两者更大。

无论是A07还是C01,它们现阶段的主销车型都是增程版,指导价都在15万左右(C01为14.58万),因此作为直接对标的竞争对手,15万级的东风eπ007和另外两位对手目前看在价格上是相近的。

目前看来,东风eπ007相对另外两位对手比较明显的竞争优势在于智能化水平上,这是三款车中唯一支持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但整体来看,东风eπ007和另外两位对手在产品力上比较接近。

所以这款车想要在启源A07和零跑C01已经占据市场的前提下打出差异化,抢占对方的份额的话,价格是最好的武器,我们也可以期待一波,东风eπ007祭出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

东风eπ007是目前15万级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市场上的第三款超高性价比车型,它所面临的竞争态势其实也相当激烈。因此在产品力较为接近的前提下,我们预计东风eπ007在价格上会给到一定的惊喜。

而不管是东风eπ007、启源A07还是零跑C01,这三款车的激烈竞争,将开启2024年15万级增程式中大型轿车的新一场大战,我们也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有更多车型加入到这个市场的竞争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