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过年!这三款实力被低估的电动“小刚炮”不可错过

2024年01月13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年关将近,肯定有很多消费者开始物色一款新车打算衣锦还乡了,然而从车市大环境来看,尽管众多品牌官宣的技术与产品亮点如何领先,但实际用车体验却大相庭径,仿佛把卖车当做“文字游戏”在鼓吹。

不过,对于一些“实力派”车企而言,在新能源新赛道还是能拿出非常不错的产品,如果在意极致驾控感,那下面这三款两厢纯电小车,大家绝不可错过!

名爵汽车MG4 EV

指导价:13.98-18.68万元‍‍

作为上汽集团里拥有百年海外血统的自主品牌MG汽车,在产品的标签上,MG一直以来主打的就是运动与操控。家族里首款两厢纯电动车MG 4 EV绝对是一款被低估的车型,因为它的驾驶层面被号称是“驾驶者之车”。

机械硬件上,MG4 EV是基于上汽新一代纯电平台——上汽“星云”平台开发,是目前上汽集团中最高标准的全球化平台,毕竟,好的驾控一定离不开一个成熟的系统平台。

之所以MG4 EV能够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美名,自然也与机械素质紧密相关。整车配备五连杆后悬架、后驱特性的驱动系统,动态体验方面无疑要强于大部分前驱车。同时,MG4 EV配备SUPER XDS(弯道控制系统),有了该系统的加持,完全能媲美运动车型才有的LSD,提升车辆的过弯极限性,让整车驾控性能得到明显的跃升。

此前兵哥也驾驶过MG4 EV进行“高速麋鹿”测试,在动态表现上,车尾灵活更愿意入弯,哪怕是大侧向加速度情况下的指向性与方向响应皆能随心可控。简单来说就是,MG4 EV钢炮的驾控感,真正做到人车合一、指哪打哪,不必忍受过弯的降速或推头。而且MG4 EV最大功率330kW,最大扭矩600N·m,是20万以内唯一一款做到3.8秒破百的车型。

上汽大众ID.3‍‍

指导价:16.3888-18.0888万元

这位来自合资品牌的选手上汽大众ID.3,素来凭借综合实力和优异成绩有着“合资卷王”的称号,整车驾控体验并不是一众造车新势力能与它相提并论的。

大众ID.3基于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的产品,厚实的德系调校绝对是让第一次驾驶它的驾驶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它采用了先进的底盘技术,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城市街道的游走,底盘的动态响应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不仅车头动作轻快,车尾跟随性也毫无破绽,使得大众ID.3的操控质感非常线性。

除此之外,大众ID.3还拥有转弯半径小的特点,所以不管是女司机还是新手驾驶,它的灵活操控性能和轻松转弯能力,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毫无压力,可以随心所欲地驾驭它。

动力方面,大众ID.3全系采用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310N·m,而且值得一说的是,大众ID.3油门线性的调校取向更加接近于燃油车,驾驶者完全不需要适应车辆的性能。

比亚迪海豚

指导价:11.68-13.98万元

在小型车里,比亚迪海豚仿佛就是新能源小车中的一匹黑马,不管用户的关注度或是销量上的表现,一直是处于火热的势态,月销3万多辆的比亚迪海豚,着实是让其他竞品心生羡慕嫉妒恨。所以,如果想买两厢纯电小车怎么能把它给忘了呢!

比亚迪海豚有如此大的热度自然也有着不少的产品卖点,首先搭载的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循环寿命等优点,是能够排在目前新能源阵容里前三位的水平,无疑是给到用户在真实使用场景中安全的保障。

当然,大伙也千万别被比亚迪海豚可爱的外形所欺骗了,实际上它也是内含着高深的功力。譬如在底盘的设定上,比亚迪海豚对于滤震的初段过滤考虑到舒适性为主,不过,当海豚遇到坑洼和减速带时,却能提供扎实的支撑质感,非常接近于德系的调校风格。

比亚迪海豚动力系统考虑到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系统,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30kW,最大扭矩290N·m,充足的动力储备给到驾驶者更强劲的驾驶表现。换言之,只要愿意深踩加速踏板,海豚颇具有“小钢炮”的潜力,应对城市里的中低速加速完全足够了。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如今自主品牌很多车型都有着相当亮眼的产品点,譬如MG4 EV从国内出口到海外,操控性能、整车品质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认可,一跃成为了欧洲的销量冠军,MG4 EV绝对是一款值得购买的新能源小车。同时,比亚迪海豚高效安全的电池技术,以及舒适实用,也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而上汽大众ID.3则是合资品牌极具实力的卷王,不仅拥有德系的驾驶品质,还有操控性能的乐趣体验,基本满足了对小钢炮的定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