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度新能源销量榜,长安涨幅最大,哪吒逆势下滑超16%

2024年01月13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2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据排行榜显示,无论12月销量榜单还是全年的榜单,上榜的厂商均未出现销量下滑的现象。这一幕相当的惊人,也不由得令人感慨,2023年对于新能源来说真是一个好年。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2月的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中,新能源车的销量为94.5万辆,同比增长了94.5%,环比增长12.4%。而在2023年中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74.0万辆,同比增长了36.3%。

根据排行榜显示,在12月的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销量达300215辆,同比增长34.2%,全年累计销量达2706075辆,同比增长50.3%。无论是12月还全年,比亚迪的销量都是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稳居两榜单第一的位置。

特斯拉中国自从被比亚迪超越后就开始了万年老二的旅途,在12月中销量达75805辆,同比增长了80.8%,全年累计销量达603664辆,同比增长37.3%。虽然销量与比亚迪显得有些无力,但是本身实力还是其他品牌难以抗衡的。

排名第3名上汽通用五菱凭借五菱缤果,在12月中的销量大涨至67169辆,同比增长72.8%。但在全年的销量排名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全年销量达457848辆,同比增长仅3.6%,是排行榜中唯一一个仅个位数增长的品牌。

在排行榜前五的国内自主品牌,除了比亚迪还有排名第四、第五的吉利与理想,这两家品牌在销量方面的表现同样不俗。销量上吉利12月销量达59501辆,理想达50353辆,均突破5万辆。在全年排行榜中也保持着较前的排名,吉利销量达469427辆排名第四,理想销量达376030辆排名第七。

在12月中销量同比增长比较明显的国内自主品牌,还有长城汽车与奇瑞汽车,同比分别增长了196.5%与61.6%。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排名第十的小鹏汽车被奇瑞汽车所取代。

而在新势力品牌销量排行榜中,大部分品牌都处于增长的趋势,其中,理想汽车12月的销量达50353辆,在2023年内月交付首次超5万辆,也刷新了单月交付量的记录,同时还凭借全年376030辆的销量毫不意外的成为了新势力的领头人。但在这个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一年中,哪吒汽车却未能及时适应环境做出合理的选择,导致销量方面呈现出大幅度下滑的状态。

总结:整体来看,12月的汽车市场由于各大厂商年底冲销量,在促销价格方面的力度都特别大,使得汽车市场在12月欣欣向荣。在排行榜中的新能源厂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理想汽车、赛力斯汽车、长城汽车三家,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了100%,而其中的理想汽车更是在2023年销量榜单中成为了同比增长最高的车企,增长幅度高达182.2%。

2023年是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一年,许多汽车厂商凭借着新能源浪潮在这一年中实现了翻天覆地的进步,而未来的2024年又会有哪些行业黑马出现呢,来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