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

2024年01月13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当年伟人站在娄山关前,望着眼前群山起伏像钢铁般难以逾越,依旧鼓舞我们重振旗鼓勇往直前。没有这样的气度和雄心,怎能成就一番功业?这份豪迈,是每一个国人内心最坚强的支柱之一。

如果在车企中找到这句话的践行者,想来零跑汽车算是不错的答案。

作为一家新势力车企,成立于2015年的零跑,这八年来走的路不乏坎坷。而如今迈向第九个年头,零跑带着自己获得的成绩和自己的希冀,为大家做了一场汇报,也一展自己的雄心壮志。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1

1月10日,2024零跑全域自研开放日暨C10预售发布在杭州举行。

在本届技术开放日上,零跑汽车带来了六大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并宣布最新架构下全新车型——零跑C10正式开启预售。如果细看其中奥妙,我们会发现,这一次零跑带来的是历经千辛万苦后自研技术进步,和对于新能源市场新纪元前景释放的第一份答案。

【雄关漫道真如铁,八年自研掌握六大核心技术】

娄山关地势极为险要,《贵州通志》形容其“万峰插天,中通一线”,是以艰难。而选择走上全域自研的这条路,对于零跑而言,就是自己的娄山关。

不同于其他车企在遇到问题可以选择用供应商的方案解决,全域自研意味着面对困难时,你只有自己。但全域自研的好处不言而喻,成本可控、技术更优、产品力更强、抗风险更扎实……这也是为什么全球只有极少数的车企选择了全域自研之路。

而想征服“自研之路”,零跑选择了最扎实也是最直接的做法——以我为主,勇于攻坚。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2

零跑全域自研的核心团队全都是在品牌创立之时加入的原生团队,从整车到关键技术的完美覆盖,让零跑如今带来了电子电气、电池、电驱、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整车架构等六大领域的核心技术成果。

如果仔细去推敲,你会发现这就是目前新能源市场上所能涉及的最根本的技术领域。而零跑这一次给出的“汇报”和“雄心”就是——这六大核心技术,零跑实际上是完成了三大技术首创和三大技术领先。

而且最关键的就是,这些技术没有“期货”。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3

三大技术首创,代表着零跑在本次开放日上公布的,行业首个四域合一的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行业首个借助8295芯片实现舱驾行泊融合技术、行业首个无需开城的NAC城市全场景通行技术。

三大行业领先,代表着零跑在本次开放日上公布的,行业领先的无感OTA升级、行业领先的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行业领先的智能油冷电驱技术。

晦涩的技术也许很难让用户听懂,那么这里“翻译”成大家能听懂的语言,代入以下场景就很好理解了。

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是现行的各家“域集成化架构”的下一代奋斗目标,而零跑提前实现“四叶草”四域合一的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刷先一步进入新时代。对于用户而言,车辆也会变得“更聪明”、“更好开”、“更好用”、“更便利”。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4

高通骁龙8295旗舰芯片大家都应用在座舱,但零跑能榨干芯片算力来辅助智能驾驶,让整个驾舱、驾驶、泊车的调动联系更为紧密,用户用起来更自然、无卡顿。

无需开城的城市NAC技术不同于大家以为的NOA等,是在现有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让方向盘回归驾驶者,把油门刹车交给汽车,完成自适应起停、转弯调头、智能限速等更符合实际应用的场景,不需要再继续在“车驾与人驾”之间切换,更加安全也更加有信心。同时,不需要等待开城,全国各地都能用,主打一个智驾的普及。

行业领先的无感OTA升级,8秒即可实现OTA,而且边开车边升级而无需担心影响车辆行驶;自研的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让车身利用率更高、电池更安全更耐用,“零压”技术+720min无热扩散技术,使用更放心;自研智能油冷电驱,体积超小、能效超高、静谧更好,用起来省电、省心还省钱。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5

如此来看,零跑这六大核心技术扎实又实用,称得上是“倾囊相授”了。

或许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这些技术并不一定是最顶尖的,然而却是最务实的。这不仅源于这些技术马上就能赋能产品,不会有“该功能即将开放,敬请期待”的窘境,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消费者实打实能够用得到的技术。

“技术不是拿来炫技的,而是要服务于真实需求”,这一点,零跑做到了。

【而今迈步从头越,开启新纪元里的首份答案】

2024开年“卷”的层级依然在不断增加,而消费者已经能够拨开浮夸的迷雾,对于汽车拥有更加求真务实的需求。所以,车企更应不忘初心、奋而进取,把这个开年当做新的起点,在新能源市场的新纪元里,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优秀的产品。

于是,零跑也带来了新纪元里的第一份答案——零跑C10。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6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7

尽管是预售,但是这一场C10的产品特点也介绍得非常详细,堪称是一场“掏心窝子”的发布会。

从设计上来看,外观上零跑 C10 延续了零跑家族的科技自然美学设计语言,并获得2023年度国际CMF设计奖。更加平和的线条和简单质朴的型面,让这台新车非常契合国人喜爱的中庸风格。长宽高分别为 4739mm* 1900mm* 1680mm,车身轴距达到2825mm,标准的中型SUV身材,家用也是绰绰有余。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8

内饰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柔和曲面与现代设计融合的基础上,简洁明了的分区和大面积的软质、皮质包覆,让整个座舱的豪华感相当到位。66.8%的得房率,加上新设计的3D人体工程学座椅,配合颇有质感的氛围灯和高达2.1㎡的大天窗,可以说舒适度拉满。更关键的是,前后排座椅均可放倒,秒变“阳光客厅房”,方便自在。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9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10

当然了,前面说的六大核心技术都已经赋能零跑C10,而且还延续了非常好的增程+纯电双动力模式:增程版本最大电池容量28.4kWh,CLTC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10km,CLTC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190km;纯电版本最大电池容量69.9kWh,CLTC续航最高可达530km。不同的用车需求,在C10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11

更重要的安全方面,零跑C10同样能做到位。C10按照C-NCAP 、E-NCAP 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白车身扭转刚度高达42500N·m/°,而且前后车门防撞梁、B柱加强板、座椅横梁等采用高达2000MPa的热成型钢,安全系数有根本保证。荣获2023年度中国十佳车身、最佳车身结构单项奖,零跑C10的实力可见一斑。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12

所以,你可以在零跑C10上看到,零跑的整个产品力都在提升,而且越来越务实,力图满足绝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一台理想的家庭SUV”,零跑C10这份答案做得不错。

“零跑的目标是成为用户的代工厂”,这一点,零跑也做到了。

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六大核心技术与新纪元启程-图13

结语: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刚刚开启的2024年,零跑在2023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用这样一场开放日和C10新车,做足了这个春天的“早莺”和“新燕”。我们期待这样扎实奋进的车企越来越多,也期待零跑继续努力,成为中国汽车新的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