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家人露营玩得好,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不能少

2024年01月13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户外游大火的年头,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露营,逐渐成为人们假期热衷的生活方式。当然,与“苦行僧”式的”荒野求生”玩法不同,家庭出游要的是在一处静谧的小地安营扎寨,享受亲情的美好。

正巧,最近跟主打“轻越野”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一块参加了场露营,它的表现能满足家人出行需要的安稳和惬意吗?

轻松户外行的前提

需要具备一定的通过性

最近两年,市面上主打户外的SUV一抓一把,但越野是一门系统性的技术活儿,不是说外观设计得硬派一点,就能带我们在河堤或山里的烂路一往无前了。

一开始接触全新路虎发现运动,光从这车的造型,你会觉得它是一台传承了家族设计,在豪华中型SUV中辨识度比较高的SUV。像跟路虎发现同款的前车灯造型、20英寸运动轮毂、标志性的飞桥式游艇侧围这些元素都没有缺席。

比较有特色的是热烫印工艺的亮银色前格栅,与前保险杠两侧的银色虎爪,包括前保险杠下方、车身侧裙下方和后保险杠底部的亮银色饰条搭配在一起,看上去很是精致。反而不会给人特别明显的硬派特征。

但在我们这次出行的实际驾驶过程中,真正体验了它上坡蹚水的能力后,还是会稍稍感叹一下路虎品牌的越野基因,的确专业。

比如遇到隆起坡度高一点的沟沟坎坎,这台车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分别达到23°/28°/21°,最小离地间隙为212mm,基本可以放心通过

难度更高一点的交叉轴也不用担心,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搭载的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驾驶模式、调整动力输出、ABS以及限滑。

具体操作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在中控屏上开启陡坡缓降控制和全地形进程控制功能,剩下的油门和刹车动作完全交给车辆自动处理就好。大雪天的,难免遇到积冰的路况,不刻意减速的情况下,路虎发现运动开上去之后,车头向外侧做了一个横移的动作,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一瞬间就会介入工作,将车头拉回正常的行驶轨迹。

而若是比较深的雪地路面,则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这套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在高频工作,虽然雪地上的附着力比路面低了很多,雪地之下掩埋的地势并不平坦,但我依然开得很从容,因为四驱系统的高效工作让我的每一个动作都可以按意图执行。所以即便是大雪天,基本上我们只需要控制好车头行进的方向就好,即便没有太多越野经验,开着这台车也能轻松通过。

至于涉水,这台车60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过潜点的河滩完全没压力,还能在中控屏上随时看到涉水的深度,非常直观。蚌式引擎盖的设计还能够成功阻断雨水进入,后摄像头清洁功能也是它在豪华SUV中特有的配置,避免泥沙遮挡视野。这些细节也体现出这台车具备比较专业的越野能力,可以把我们从家里安稳送达户外自驾游的扎营地。

自驾便利和舒适性

除了硬派的一面,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一家人出行的便利和舒适性上,我觉得也有一定的考量。

它的座舱内部,极简设计理念的中控台,搭配琥珀褐色的皮质和门板上的木纹装饰,观感上就很温馨舒适。打孔真皮的座椅填充度和包裹感没得说,长途跋涉中不觉腰酸疲累。据说是新车这次专门为中国用户将坐垫的厚度增加了两厘米达成的效果。

对于户外自驾游而言,空间永远是重要参数。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车身尺寸是标准的中型SUV,但空间利用率还算不错。我们这次是五座的版本,后排不管横向还是纵向的乘坐空间都有不少富余,个头高大、身形健硕的家庭成员入坐也能自由伸展,安置儿童安全座椅后,也有足够的腾挪空间照顾娃。而且在这个基础上,后备厢的容积达到780升,放一大家子所需的3-4个行李箱完全不成问题。翻折后排座椅功能,放倒二排后,空间拓展不止一倍,能做到几乎全平的效果,像全套户外工具,包括野营帐篷,钓具,甚至是滑雪板统统都能塞下。

关于路途中,这台车也有一些闪光点可说,比如它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帮助我们驾驶更加轻松。在封闭的高速路上,实际体验下来,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的动作柔和、成熟稳定,没有任何让人不放心的表现。

而在相对安全的前提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提供的娱乐功能,能打消出游时长途跋涉的枯燥。

系统的操作响应和流畅程度都挑不出任何问题,至于功能,无论导航、媒体播放、驾驶模式、车辆的设定或者空气净化,都能通过简单地触控操作直接找到。听歌high一下、副驾驶用中控屏看个电影也不成问题。

对于习惯使用手机互联的用户,这款车的CarPlay还能配合无线充电一起使用。

除此之外,全车一共提供了5个Type-C电源,全家出行不再需要抢充电口,每个乘客都能实现电子产品续航自由。

车厢和后备厢还各提供一个12V的电源接口,提高自驾游的玩法。比如像现在冬季,扎营后,可以连接一些低功率的厨具,环保又便捷。

在露营生活方式大热的趋势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优点就在于丰富的功能性,它的越野通过性能比一般城市SUV强,再加上不错的空间实用性,以及在路途中提供的些许小便利,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安稳的去一个漂亮露营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