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丨奥迪Q5L、途观L等热销SUV优惠大,降幅最高11万

2024年01月13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销量证明一切,这3款热销中型SUV值得一看。

撰文丨11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2023年12月,SUV销售115.7万辆,同比增长13.6%,2023年年度销量为1038.3万辆,同比增长10.3%,由此可见消费者对SUV的需求之大。显然,更宽大的空间、更强的通过性更能击中国人务实的心。今天My车轱辘就给大家推荐3款热销中型SUV,国产、合资都有。

比亚迪-唐新能源

售价:20.98-34.28万元

2023年,依托于比亚迪“油电同价”战略,唐家族全矩阵完成冠军版焕新,带来唐EV冠军版、唐DM-p冠军版/战神版、唐DM-i冠军版三大款型。其12月销量超1万辆,2023年全年累计销售13.7万辆,热销程度足以证明其实力。

首先从价格及版本我们就能看出其一大优势:车型选择多,适配不同家庭用户所需。提供两种不同动力系统/外观样式、多种续航以及6/7座选择。外观采用比亚迪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依旧简洁时尚。尤其是其4870*1950*1725 mm的车身尺寸和2820mm的轴距,超越了大部分同级竞品。

内饰设计也很有调性,大方上档次。新车主要针对智能化进行升级,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了最新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操作流畅度和响应速度都非常不错,并且拥有壁纸/地图双桌面、全场景智能语音、3D控车、情景模式等丰富功能。配置上也毫不吝啬,12扬声器丹拿音响、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31色氛围灯、50W手机无线快充、方向盘加热等等。

动力方面,则提供了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可选。其中纯电车型唐EV采用的是前置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拥有最长73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而唐DM-i冠军版的纯电续航最长达215km,最低亏电油耗仅5.5L/100km。此外新车还标配了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部分车型进阶配备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可灵活适应复杂多样的路况,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上汽大众-途观L

售价:19.87-26.08万元

途观L一直是SUV市场的常青树,也是合资SUV销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5.6万辆,12月月销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全面改款首批车型已经在海外亮相,有望在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虽然起售价为19.87万元,但目前新车优惠已经来到6-7万元,13万出头就能买到,性价比还是挺高的。2024款途观L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设计并无太多变化,属于中规中矩类型。车身尺寸为4735*1859*1677 mm,轴距2791mm,在同级中属于主流水平,配合5/7座版本可选,其中5座版自然够大够舒适,7座版偶尔短途应急也不是问题。

途观L的内饰设计虽不新潮,基本的科技感还是有的。配备12英寸中控屏+10.3英寸液晶仪表,还有12向电动可调主副驾驶座椅及前排加热功能,搭配LED环境氛围灯,主打实用舒适。智能配置上,有IQ.Drive智驾管家和IQ.智慧车联、IQ.360全景、PLA 3.0智能泊车系统等。齐全的配置配以实惠的价格,确实令人心动。

动力方面,途观L采用1.5T和2.0T高低功率在内的三款发动机。300TSI的1.5T发动机,有着118kW/250N·m的账面参数。330TSI和380TSI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37kW/320N·m以及162kW/350N·m。目前其顶配版本售价不到19万,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入手了。另外它还提供插电混动版本,售价虽然略高一些,但优惠之后也不超25万元。

一汽奥迪-奥迪Q5L

售价:39.75-48.88

虽然近两年也有不错的国产高端车出没,但BBA还是一部分人的购车首选。奥迪Q5L于2023年12月零售17932辆,较11月涨势不错。可不要被它39.75万的起售价吓到,其2024款新车已有最高11万的降幅了。这对于想买一台经典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值得考虑。

2024款奥迪Q5L主体设计上不曾发生变化,有传统镀铬装饰车型和黑化装饰车型两种选择,仍旧大气,作为改款车型,虽然在设计上没有太大诚意,但价格方面的诚意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内饰仍旧是科技工业风格,观感更稳重一些。辅助驾驶方面,奥迪Q5L仍旧只为高配提供标准的L2级辅助驾驶并带有自动泊车功能,其余车型都需要额外成本来完成选装。配置跟同价位国产车自然没得比,这也是合资车的通病了,当然买豪华车附带价值不同,也不必拿来过多比较。

动力部分,采用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还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日常用车低功率版本就足够了,并且目前33万左右就能买到低功版本的顶配车型,执着于BBA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

以上3款中型SUV均为热销车型,有国产、合资,也有豪华车型。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车市中,我们也能够看到这几款车的过人之处,预算15-35万元的小伙伴都可以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