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推出ID1,最便宜的电动车

2024年01月13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最近,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正计划在2027年之前推出全新的ID.1,这将是大众汽车继承Up车型设计风格的新一代小型车。

具体来看,ID.1将采用全新的低成本平台进行打造,而不是沿用大众目前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考虑到MEB平台定位较高,成本也较高,为了实现ID.1的低成本定位,大众决定开发新的专用平台。

ID.1的目标售价被设置在低于2万欧元,这明确了其低成本的市场定位。相比之下,大众目前基于MEB平台的电动车型ID.3和ID.4的起价为3万欧元左右。

在车型设计上,ID.1也将延续大众Up的设计风格和辨识度。大众技术开发负责人凯·格鲁尼茨透露,ID.1的首批设计草图已经出炉,其外观将与Up非常接近。格鲁尼茨表示,ID.1不会搭载太多高端科技,用户可以自带设备连接使用。从大众汽车的开发周期来看,从概念到量产一个新车型大约需要36个月。外媒分析认为,考虑到此开发周期,ID.1有望在2027年或者更早面世。

ID.1的研发生产计划充分表明,大众汽车希望通过低价位的小型车型进一步打开市场,提升在该细分领域的市占率。在电动化转型的今天,大众也希望通过低成本电动平台,让小型电动车的价格更为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