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GX上市,77.8万起,选它还是卫士?

2024年01月14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国内硬派越野领域,终于有能够同路虎卫士对垒的车型了。

就在昨晚,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77.8万元-88.8万元。

说实话,从定价来看,新车这次的诚意一般,因为相较前代车型4.0L及以上的发动机排量,所收取的更高的税,这次新车虽搭载了2.4T混动总成,但指导价并没有降低多少,对此只能感慨,雷克萨斯的招牌,在硬派越野领域还是够硬。

当然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在越野性能上,也确实有两把刷子,即便多年没更新,也没把祖上的本事给丢了。

先说动力,这次虽没有引入海外那套3.5T双涡轮增压版,但好在国内在售的2.4T混动总成性能也不弱,发动机最大功率207kW,峰值扭矩430N·m,也因为采用P2架构,前电机能够输出40kW最大功率和250N·m最大扭矩,系统总功率则为240kW,总扭矩则有望突破600N·m。

简单来说,这套2.4T混动总成,在动力性能方面已然超过老款GX460上那台4.6L V8(301Ps/446N·m)自吸机头,而且还要更环保,就是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大哥,你们是宁愿要8缸大自吸,还是更为经济的四缸混动总成了。

再来是必不可少的四驱,全新一代GX依然遵循传统,采用了机械纵置四驱系统,分动箱为带锁的拓森差速器,再加上后桥差速锁,是可以实现低速四驱、高速四驱以及前后大比例分动的全时四驱系统。

此外,诞生于TNG GA-F架构的全新一代GX仍为非承载式车身,但为进一步提高驾乘舒适性与全场景路况通过性能,这次新车还加入了电子动态悬架系统E-KDS,其能通过电控的方式将防倾杆短暂断开,允许悬挂出现更大幅度的高低差,这使得车辆在不同路面上都能有不错的形式稳定性。

至于其他配置方面,相信大家感兴趣的地方也不多,毕竟买丰田家的硬派越野车,基本看完动力和四驱配置也就差不多了,没必要对它的车辆配置抱有期待就对了,所以这里就简单给大家罗列下。

以指导价77.8万元的先锋版车型为例,其搭载了9个安全气囊、L2辅助驾驶、20英寸轮毂、矩阵式LED大灯,12.3+14英寸双屏幕等智能化配置,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二排座椅加热功能等舒适性配置。而再往上,新车的配置只高不低,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就这?产品力也没有比30万出头的国产新能源硬派越野车强出多少?

但有个事实你必须得承认,雷克萨斯以及丰田系的硬派越野SUV,它们的销量从不是嘴上吹出来的,而是真实的车主,在穿越一个又一个山地、雨林、无人区之后,雷克萨斯用扎实的产品力与可靠性,证明了它们家的硬派SUV就值这价。

不过话说回来,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丰田系硬派越野会阻碍国产越野的崛起,因为两者的客群几乎不一致。

要我说,新一代雷克萨斯GX上市之后,路虎卫士才是最为紧张的那一个。

毕竟路虎卫士本就在越野性能、动力、颜值等层面与全新GX拉不开差距,更致命的是还少了根大梁,再加上雷克萨斯还有情怀加持,23年曾卖出2万台的卫士,大家觉得24年它能剩下多少销量?

但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雷车千万别玩加价“耍猴”那一套,不然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