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CES 2024车圈黑科技 新款高尔夫GTI亮相

2024年01月14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CES 2024亮点:AI助力汽车革新,科技成真相遇未来

● 探索CES 2024:奔驰新智能MB.OS系统颠覆驾驶体验

● CES 2024惊现禾赛激光雷达新秀AT512,性能大提升

● CES 2024新星XREAL联手宝马蔚来,引领AR驾驶新体验

● Cipia在CES揭秘Cabin Sense座舱新技术,提升车内安全与体验

● 延锋带来未来电动车内饰革命,CES现场揭秘

比亚迪2024年展望:新技术引领未来汽车趋势

● 揭晓车市销量榜单,中国品牌强势夺冠!

● 广州南沙推动无人驾驶技术标准,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 小米汽车坚持全栈自研,拒绝合作“智选”车开发

荣威D5X亮相,1300km续航引领超级混动时代

● 探索林肯领航员蓝银版的豪华风范,售价百万起

领克09 EM-P插混SUV升级上市,造型配置大提升!

● 探索橙色奇趣,吉利熊猫骑士新配色上市亮相

● 揭秘真相:比亚迪秦PLUS DM-i售价非6.98万起

● 探索吉利银河L6的15项OTA新功能,体验未来智能驾乘

马自达四款车型限时钜惠 放“价”惊喜等你发现

【行业风向】

CES 2024亮点:AI助力汽车革新,科技成真相遇未来

汽车之家

CES 2024亮点包括大众高尔夫(全景看车)GTI伪装车与ChatGPT集成、现代汽车全新Nexo氢燃料动力车预计2025年发布、起亚PV5概念车2025年投产、宝马展示AR与真实驾驶环境融合技术、英伟达与多家车企合作推动自动驾驶,以及三星与特斯拉等车企合作强化智能互联。这些新车和技术展示了未来汽车行业的创新方向,彰显人工智能与高科技在提升汽车功能和驾驶体验方面的重要作用。

探索CES 2024:奔驰新智能MB.OS系统颠覆驾驶体验

汽车之家

在CES 2024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新的MB.OS车机系统,集成了AI、音视频/游戏应用,将首次应用于新一代CLA。该系统提供更快速、高效的体验,并配备了基于AI的更自然语音反馈的虚拟助手,能根据驾驶员状态调整回应,并有新3D导航。系统还增加了合作游戏,如《Gran Turismo》,并支持杜比全景声音频体验。

CES 2024惊现禾赛激光雷达新秀AT512,性能大提升

汽车之家

禾赛科技在CES 2024上展出了其最新激光雷达产品AT512,这是AT系列中的高性能产品,针对智能驾驶量产车型设计。AT512采用了第四代自研芯片和先进技术,实现了300米的标准测远,最远可达400米,是同类产品的两倍,极大提升了智能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AT512已获得多家主机厂前装量产项目定点,禾赛激光雷达月交付量突破5万台,累计交付量超30万台。

CES 2024新星XREAL联手宝马蔚来,引领AR驾驶新体验

汽车之家

CES 2024见证了XREAL与宝马、蔚来等品牌的合作,展示了利用AR技术提升驾驶和乘坐体验。XREAL和宝马共同研究智能AR体验,通过AR眼镜展现车载信息,而蔚来的ES8搭载了XREAL合作开发的AR眼镜,提供了沉浸式娱乐体验。此外,XREAL与高通合作,开发结合AI和5G的智能眼镜,探索空间计算等多个领域的应用。

Cipia在CES揭秘Cabin Sense座舱新技术,提升车内安全与体验

汽车之家

Cipia将在CES 2024展示其Cabin Sense座舱方案,该系统集成了驾驶员与乘员监控功能,以增强安全性和车内体验。利用英伟达DRIVE Orin系统的强大计算性能,Cabin Sense计划于2024年量产。该解决方案的灵活性允许其适配各种车规级计算平台,并可集成在多种车辆控制单元中。

延锋带来未来电动车内饰革命,CES现场揭秘

汽车之家

延锋在CES2024上推出了革命性的电动车内饰EVI概念,该概念整合了关键特性和功能于智能座舱座椅中,简化了装配流程,同时发布了创新声流座舱CYMATICX和具有乘员感知功能的新一代零压座椅,提高了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外,推出了模块化方向盘ClickRim概念,缩短了制造时间并减少了碳排放。

比亚迪2024年展望:新技术引领未来汽车趋势

汽车之家

比亚迪在2023年销量达302万台,占新能源车市场的34%,推出多项新技术和高端品牌车型,如仰望U8、方程豹豹5等,加强高端市场布局。同时,比亚迪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专利众多,并计划于2024年推出新一代DM技术和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年通过技术迭代和市场战略实现增长,同时继续扩展海外市场,尤其是在欧洲和日本。

揭晓车市销量榜单,中国品牌强势夺冠!

汽车之家

2023年车市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以超300万辆的年销量领先,其中12月销售341043辆,同比增长45.0%。奇瑞集团年销量达1881316辆,同比增长52.6%,年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长安汽车全年销量超255万辆,吉利汽车年销量1686516辆,同比增长18%。长城汽车12月销售112502辆,同比增长45.27%,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5.29%。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1403066台。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强劲,为整体车市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出行动态】

广州南沙推动无人驾驶技术标准,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汽车之家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意见》,支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和加强监管体制改革。《意见》强调推动海陆空全空间无人体系的技术标准制定和应用,探索城市交通管理新办法,建设无人体系管控调度系统,加快智能汽车和eVTOL的试点应用及商业化运营。同时,着重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绿色产品认证、氢能利用,构建绿色低碳示范区,支持绿电消费。

【产品资讯】

小米汽车坚持全栈自研,拒绝合作“智选”车开发

汽车之家

小米汽车正式回应了网友关注的多个问题,明确表示不会与其他车企合作开发“智选”车型,并强调小米SU7(参数|询价)轿车将秉持全资全栈自研的理念,以及在设计、研发、制造全链路上把控品质和用户体验。小米SU7轿车具备智能驾驶功能,搭载Boost模式提供20秒超额扭矩输出,支持“弹射起步”模式,并采用溜背轿跑设计,提供充足车内空间。此外,小米SU7在性能、科技和智能空间体验方面力求达到极致,目标定价在50万以内,但正式价格尚未公布。预研的35000转电机等技术细节将在后续发布会详细介绍。小米SU7的具体发布时间和试乘试驾计划将在官方账号上更新。

荣威D5X亮相,1300km续航引领超级混动时代

汽车之家

荣威D5X DMH SUV车型正式首发,引入DMH超级混动系统和1.5T涡轮增压混动专用发动机,搭载高效双电机混联驱动。该车型具备135km的纯电续航和1300km的综合续航。设计上,荣威D5X采用简洁优雅的风格,包括隐藏式门把手和19英寸轮圈。内饰以“云宿智能座舱”概念为主,配备24.6寸双连屏和斑马智行车机系统。动力表现出色,0-100km/h加速仅需6.9秒,综合油耗低至1.27升/百公里。

探索林肯领航员蓝银版的豪华风范,售价百万起

汽车之家

林肯领航员蓝银版大型SUV于1月9日上市,定价100.8万元。这款车特有双色车身和典藏骑士星徽标,内饰采用高级天然皮质,配备28扬声器音响和SYNC+智行互联系统。车内为2-2-3七座布局,提供宽敞空间和高级座椅功能。动力上,搭载3.5升V6双涡轮增压引擎,配备10速自动变速箱和多种驾驶模式。还有CCD自适应悬架和Co-Pilot360TM 2.0智能助驾系统。

领克09 EM-P插混SUV升级上市,造型配置大提升!

汽车之家

新款领克09 EM-P中大型插混SUV将于1月16日上市,预售价31.8-35.8万元。新车外观维持领克家族设计,内饰升级,配备大尺寸中控屏及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动力系统由Drive-E 2.0TD发动机与三电机组合,提供160km纯电续航,支持快速加速至100km/h。新车还特有双腔空气悬架,实现舒适驾驶体验。

探索橙色奇趣,吉利熊猫骑士新配色上市亮相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推出熊猫骑士的新车色“绝对橙”,自即日起至2024年2月9日前订购可享受特定优惠。这款定位入门电动车的售价为5.39万元,外形Q萌,具有跨界元素和越野车设计风格。车内配置简洁,拥有大容量储物空间和基础智能功能。动力系统包括30kW电机和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可达200km,支持快充和慢充。

揭秘真相:比亚迪秦PLUS DM-i售价非6.98万起

汽车之家

比亚迪新闻打假办公室澄清,网传关于秦PLUS DM-i售价6.98万元的消息为虚假信息。实际官方指导价为9.98万元起,目前有限时优惠活动,价格可降至8.98万元起。秦PLUS DM-i冠军版价格区间为9.98-14.58万元,配备专用插电混动系统,提供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2023年,秦家族车型销量超48万辆。

探索吉利银河L6的15项OTA新功能,体验未来智能驾乘

汽车之家

吉利银河L6进行了首次OTA升级,涉及15项功能增强,13个ECU升级和190项体验改进。升级包括车辆管家、AI对话、保养检测等功能,以及专属服务大厅查看车辆信息和无隐形消费服务。新增场景广场模式如洗车、女神和KTV模式,增强用车体验。

马自达四款车型限时钜惠 放“价”惊喜等你发现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宣布其四款车型CX-50行也、2023款昂克赛拉、2024款CX-5和CX-30推出优惠政策。优惠内容包括价格折扣、万元钜惠、免费赠品、贷款利率优惠以及置换补贴。2024年1月31日前,购车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财政优惠和赠品,如免费质保、上门取送车服务、购置税补贴、免费流量等。部分车型还有首付低至5成和0利率分期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