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与“价值”并存,阿尔法S明显比比亚迪汉更香

2024年01月14日 16:11:1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经历火热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临近年底,汽车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无论是年底消费需求紧迫,还是各大车企冲刺年底业绩,供需的双重刺激,已让一年一度的年底购车潮彻底开战...

车企们要想在这场销售大战中脱颖而出,似乎就必须要祭出一系列促销手段,然而,从今年年初就已开始的“价格战”来看,一昧的降价,无论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来说,绝非完全利大于弊。长期来看,要使汽车消费市场正向发展,不仅要用“价格战”吸引住消费者,还得用“价值战”留住消费者。

而以比亚迪汉为代表的老牌电动车,近期降价幅度颇为引人注目。然而,有车友纷纷提到比亚迪汉的基础架构仍停留在2016年,虽然后续推出了新车型,但底层平台依旧是油改电,看起来有些过时。在这个背景下,有没有更有价值、更合适的电动车推荐?价格亲民、技术和平台更新,同时又保证安全和续航性能?

我们挑选了一位低调实力选手——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这款车曾在权威媒体平台上进行过与比亚迪汉的对撞实验,凭借出色的碰撞表现一举惊艳。本文将从综合优惠后的实际价格、基础架构、碰撞安全性能以及智能配置等多个方面对比这两款电动车,为网友提供更全面的信息。那关于两款车该怎么选呢?我们分别选取了263,800元的阿尔法S森林版735E+和279,80 元的比亚迪汉EV(图片|配置|询价)冠军版715旗舰型进行对比。

“价格”比试,谁更有吸引力?

今年年初,湖北开始席卷全国汽车市场的价格战如火如荼,让汽车这一仅次于房产的大宗消费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民热议。连续不断的降价潮,让所谓品牌效应,在巨大的价格落差面前,不堪一击,“价格”也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愈加重要的吸引因素之一。

在官方指导价方面,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表现更为吸引人,其价格区间为18.98-28.98万,相较之下,比亚迪汉EV价格区间为20.98-29.98万。阿尔法S森林版不仅起步价更加亲民,产品还更为超值。

以本次对比的车型阿尔法S森林版735E+和比亚迪汉EV冠军版715旗舰型来看,前者指导价263,800元,后者为279,800元,阿尔法S森林版735E+价格直接比汉EV冠军版715旗舰型低了16000元。

此外,在各种购车政策的加持下,两车价格差别也进一步加大,从下表两车现金权益、置换权益、金融权益、用车权益等方面对比来看,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735E+品质更强,产品价值超过汉EV冠军版715旗舰型32200元,明显价格更具诚意。

“价值”对比,谁更有品价比?

在风高浪急的汽车变革中,要想做“长期主义”的实力派,不仅要打好价格战,还要打好价值战,比亚迪汉和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作为坚持“长期主义”的代表车型,在产品的价值上可谓“针尖对麦芒”,那他们两者谁更具有品价比呢?

作为一辆家用纯电车,安全是每一个家庭选择一辆车的首要条件,也是一辆车扮演好“家庭伙伴”的重中之重。

首先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开发自麦格纳联合开发纯电平台,而比亚迪汉是2016年推出的车型,即使到现在不断更新换代,也改变不了油改电的出处。而且阿尔法S整车刚度达到60000 Nm/deg,和2500万的布加迪威龙一样,甚至超过宝马7系,车身结构采用钢铝混合笼式结构、航空级钢铝铆接;反观汉EV这边,则是全钢结构,焊接工艺也明显不如阿尔法S。

再看电池防护方面,阿尔法S森林版电池包采用高强玻纤底护板,防护性更高,防尘防水级别达到IP68,迄今保持0自燃记录。汉EV电池包采用塑料底护板,防护性低,防尘防水级别为IP67,自燃事故也时有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S森林版不仅在各项安全层面全面优于汉EV,而且其搭载的后H臂四连杆式悬架,相比汉EV后三连杆式的“筷子悬架”,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还能带更稳操控,毕竟阿尔法S森林版在安全性方面可是“拿奖拿到手软”的车型,是获得“CA-CAP防腐性能白金级认证”、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等大奖的明星车型。

看得见的“硬件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看不见的“内在安全”——车舱的健康和卫生方面,似乎总是被我们忽视,不过极狐的出现,终于把这个课题给研究明白了!

阿尔法S森林版搭载了PM2.5+CN95抗菌滤芯,空调具有主动净化功能,实测8分钟车内PM2.5从600降至15以下。森林座舱配备的负离子发生器浓度可达与森林同级的100000个/立方厘米,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首个中汽研认证的儿童优先绿色座舱。

反观比亚迪汉EV,仅有N95级空调滤芯+PM2.5空气净化系统,明显功夫不够。最直观的是,在懂车帝2023夏测中,阿尔法S森林版位列2023懂车帝夏测“高温甲醛榜”最优等级:G。温暴晒4小时后,阿尔法S森林版甲醛含量仅为-0.08 mg/m3,而汉EV则为- 0.22 mg/m3,差距十分明显。

当下汽车的意义不断丰富,不单只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也是日常生活的第二空间,称得上是“第二个家”,所以在智能配置与舒适性方面,也是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关注的一个点。

而在这方面,两者的差距也是比较明显。虽说两者都采用了较大的中控屏,整体科技感的烘托都非常不错,但阿尔法S森林版相比汉EV,不管是在中控屏尺寸、人机互联、手机互联等方面,都有更显著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S森林版还配备20万级唯一的主驾电动和4门电吸门,以及AR投影尾门,非常具有诚意,而这些百万级豪车才用的配置,不管是在汉EV上还是同级其他车型上,自然是都没有体现。不仅如此,在两者都有座椅加热、通风的基础上,阿尔法S森林版还拥有越级的前排座椅按摩,并获得中汽研“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为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带来更舒心的体验。

最后,在一台纯电车最基本的续航方面,两车能力都达到了主流水平以上,但细细对比下来,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的优势还是要明显一些,整车质量2010 Kg,综合续航可达735Km;而比亚迪汉EV整车质量2100 Kg,综合续航为715Km。

当然,老司机都知道,电动车续航不能只看账面数据,而是要看综合工况,开空调情况下的达成率表现,不虚标是电动车续航的重要考量因素。在2023年懂车帝冬测中,阿尔法S森林版735E+车型再次获得突出成绩:实测续航里程达到368.8公里,为纯电轿车组续航里程第一,表现优异。

国产高光时代,谁是“价格”与“价值”最优解?

20万燃油车市场,虽说仍被合资品牌统治,但中国汽车品牌也有高光,有不少细分领域的冠军,不过究其根本,还是靠“价廉物美”的性价比策略,抓住的是价格敏感消费群。而在20万的新能源市场这边,国产品牌则是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阿尔法S森林版和比亚迪汉EV冠军版,把价格拉到和合资一样甚至更低的水平,并通过自身实力,获得了更多追求价值和品质的主流消费群。

作为20万级新能源轿车里的实力选手,两者表现各有千秋,比亚迪汉EV更加偏向传统型用户,而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更加聚焦品质感。不过两者细细对比下来,能明显的发现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在安全与健康、智能配置、舒适性以及综合续航等方面,更能够兼顾“价格”与“价值”,是同级车型里更具“品价比”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