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AC瑞声科技全新一代智能汽车超感知解决方案亮相CES2024

2024年01月14日 16:11:1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美国拉斯维加斯-2024年1月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和消费技术展览会CES 2024开幕,AI构建的数字世界正在革新每一个行业,包括智能汽车也是此次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感知体验领导者AAC瑞声科技依托 30 年全球领先的消费类电子微型器件研发及生产经验,在汽车智能化浪潮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此次CES,AAC带来了一体化、全方位连接、精准实时、沉浸式的全栈式车载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未来发展。

在微型扬声器领域,AAC瑞声科技深耕30年,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开发经验。AAC将消费电子领域的技术积累应用到智能汽车上,不仅做到了小体积高性能的行业领先,还可以根据座舱尺寸灵活布置,助力真多声道车载音频体验升级,带来沉浸感、包络感、多维感的全面革新,让车内音影娱乐体验更加“声”临其境。

汽车音频系统解决方案商PSS展位带来了车载专用USS (Ultra Slim Speaker)3060扬声器,以远小于传统扬声器的尺寸突破物理布局限制,可灵活布局在头枕、仪表板角落,A/B/C柱、顶棚等狭小空间。在高强度碳纤维复合纸盆材料、多点支撑超线性结构等方面进行创新,以实现单体扬声器在尺寸缩小的前提下保障同样强大的输出声压级,达到“小身材,大能量,好音质”的效果。此外,AAC首创的VFW(Vibration Free Woofer) 160扬声器通过平衡的双音圈设计实现振感自抵消,改善车门共振和漏音,最大化减轻低音扬声器播放时给车辆NVH带来的不利影响。平板型碳纤维球顶和钕铁硼双磁路的创新材料再加上双音圈错位设计,可充分利用空间实现冲程最大化,从而获得效能增益。VFW 160扬声器的厚度薄,空间利用率极高,安装位置灵活多变。同时小体积可以轻松设计独立后腔BOX,满足车内狭小空间的声场布置。结合AAC精细的后期调教与信号处理,可实现与后排低音炮配合发声的性能最大化,塑造更澎湃、更震撼的低音声场。PSS展位还带来了AAC的功放产品,其中新研发的20CH外置功放,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散热能力强,响应速度快。各项性能指标优越,最高算力可达2000MIP,同时支持多种音效算法,有效助力车载音频体验升级。

灵活多变的音频系统之外,瑞声科技还将触觉反馈、语音采集、感知交互等模块进行了横向打通,进一步丰富了车辆主动感知应用场景,减轻了人机交互负担。触觉反馈模块,AAC展出了车规级线性马达和车载触觉反馈按键Demo,在智能座舱里配合开关、面板、屏幕等提供定制化振动反馈,让虚拟的数字交互更具拟真感、沉浸感。AAC还可根据客户需求用符合人体工学体验的触觉反馈效果弥补视觉和听觉在部分环境无法感知提示的不足,在车辆发生碰撞、偏移、摩擦时,给予驾乘人员及时、准确的触觉反馈。

语音采集模块,AAC展出了四麦克风阵列语音模组、E-call麦克风模组、防水麦克风模组、RANC震动传感器模组等模组形态产品,全面满足分区通话、语音控制、主动降噪、紧急车辆监测等语音交互功能需求,覆盖车载语音大部分应用场景,助力驾乘者获得更好的语音体验。此外,AAC车载麦克风通过了国际汽车电子协会针对MEMS麦克风的认证标准AEC-Q103-003,充分满足了车载麦克风对麦克风耐高温、高性能、低噪声的严苛要求。感知交互模块,AAC MEMS惯性模组与芯片产品可覆盖20+汽车应用场景,提供车规级+功能安全等级全栈解决方案。

在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方面,AAC的智能汽车超感知解决方案还可提供包括ADAS、环视、DMS/OMS等全系车载镜头,及激光雷达光学器件、AR-HUD等智能驾驶核心部件,可系统支撑车身360度场景感知,为机器视觉提供准确的原始数据。其中AAC的1.2MP环视镜头拥有f/1.6的大光圈,进光量更大,即使在夜视环境下也能获得清晰的画面。

在“AI for all”的时代浪潮下,智能汽车面临如何以人中心,实现千人千乘的个性化体验和主动情感多模态的交互难题。作为感知体验领导者的瑞声科技,未来将持续聚焦感知技术,从声、光、触、振、感知部件与执行器全维度多模态打造智能汽车超感知解决方案,为客户和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