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这次真放大招了!中大型定位还配空悬 SUV版的星纪元ES?

2024年01月1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奇瑞最近的新车星纪元ES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20万级最便宜的,搭载空气悬挂+CDC主动可调悬挂的车型,,甚至它还有着超过900公里的CLTC续航里程。星纪元ES在20万级纯电中大型轿车市场上的竞争力是非常强悍的,毕竟在这个价位,你很难找到各方面产品力都如此强悍,同时尺寸还这么大,甚至还标配空悬(除国潮版)的车型。

在星纪元ES的热度还未消退之时,星途旗下星纪元产品线的第二款车又要来了,它叫星纪元ET,尽管大家普遍把它理解为星纪元ES的SUV版,但这款车本身其实还是有很多值得聊的东西的。

星纪元ES和ET这两款车,其实都基于奇瑞的E0X平台打造,E0X是奇瑞旗下的先进模块化纯电平台,这个平台的“标配”配置之一,就是一体式压铸车身+铸铝底盘(强化型铸铝底盘,此前的iCAR03已经用上了)+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可以说但凡是E0X平台下的中大型车,上面三个东西是标配。

所以和星纪元ES一样,星纪元ET也是全系标配空悬的,而且星纪元ET的尺寸和轴距也和星纪元ES一样,相当巨大。根据目前信息,星纪元ET的车身尺寸为4950*1975*1700mm,轴距3000mm。如果大家对这个尺寸没什么概念的话,星纪元ET比小鹏G9还要大,和理想L8的尺寸差不多(略小于L8)。

所以和理想L8差不多的尺寸,有空悬,而且之前我们在星纪元ES上就已经可以看到,星纪元ES的续航竞争力非常强,905公里的最大CLTC续航在20万级纯电中大型轿车市场上是妥妥的同级最强。

和星纪元ES同平台的星纪元ET,极有可能将维持轿车版的超长续航特性。当然了,考虑到星纪元ET是SUV,在最长续航上肯定不及作为轿车的星纪元ES(SUV风阻更大),但星纪元ET的最长续航版本,依靠100度电池做出超过800公里的CLTC续航,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但这不是关键,关键在于目前根据我们收到的信息显示,星纪元ET还有一个增程版车型。很明显,这个增程版车型会以更低的定价来冲量,也很可能是星纪元ET车系的主销车型。现阶段我们并不清楚星纪元ET这个增程版本的各项数据,但奇瑞的技术实力,我们是可以放心的。

在价格上,根据2023年10月星途汽车官方公布过的信息,星纪元ET的售价区间在20-50万元。当然,这是一个非常笼统,范围也很大的价格区域。但这个区间已经足够我们对它的定价进行一些合理的猜测和分析。

首先一个事实是,即便是同平台车型,SUV通常要比轿车贵2-3万左右,因此参考同为E0X平台的星纪元ES如今标配空悬版本20.58万的起售价,国潮版19.88万的价格看,星纪元ET如果全系标配空悬,没有“国潮版”的话,起步价格有可能在24-25万左右。但请注意一个事实,这里对比的是星纪元ES,后者是没有增程版的。考虑到我们前面提到的,星纪元ET有增程版而且很可能是主推车型来看,我们很显然不能直接把星纪元ES的入门版本和星纪元ET对标。

根据合理的推测,我们初步认为,星纪元ET的增程版本定价将在23万左右,最终起售价可能将是23.5万左右。这个定价有两个非常明显的好处:第一,23万的起售价可以于轿车形态的星纪元ES拉开一点价格差异,不至于出现价格重叠产生的“产品打架”。其二,23万的起售价在当前中大型新能源SUV市场已经足够有杀伤力。

因为车长接近5米,轴距3米,搭载空气悬挂,中大型新能源SUV,能满足这些要素的车型,现阶段最划算的有两款,一个是调价后的小鹏G9,有空悬,指导价26.39万起。另一个是问界M7大五座,没空悬,指导价24.98万.

和这两位对手相比,如果星纪元ET的起售价在23.5万,那么对这两位竞争对手产生的竞争压力是极大的。和G9相比,同样有空悬,尺寸还更大的星纪元ET,售价便宜了近3万。而面对指导价24.98万的问界M7大五座相比,星纪元ET尺寸更大而且还有空悬,定价也更低。

因此如果星纪元ET真的定价23.5万左右,毫无疑问,这车将是非常具有震撼性的。而哪怕我们的估计过于乐观,星纪元ET增程版的起步价在24-25万,那它同样能凭借空悬和尺寸轴距这几个核心产品点,在当前25万级中大型新能源SUV市场上取得非常好的市场成绩。

毫无疑问,如果说星纪元ES是星途放在20万级纯电中大型轿车市场上的一颗重磅炸弹的话,星纪元ET在25万级中大型新能源SUV市场上的杀伤力,可能是核弹级别的。

总而言之,我们目前正在目睹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内卷风暴,从20万的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到25万级中大型新能源SUV,中国品牌们,正在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产品力,大口吞噬着原本属于合资车的阵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