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完理想L9和蔚来ES8续航我懵了!万万没想到结果是这样…

2024年01月14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们在超充桩上对理想L9进行充电效率测试。最高充电功率73.5千瓦,高能范围仅覆盖到30%,随后功率阶梯式下滑,用时1小时零一分钟充至满电。按30%充,充到80%拔枪走人的充电方式,充电需要30分钟。实话说就我们实测数据来说,这样的补能效率只能算中规中矩。我们建议充喂条件不好的车主,充到80%就鸣金收兵,以免后续充电时间影响您的行程规划。

相同的充电测试环境和工况,蔚来ES8用时58分钟充至满电。最高充电功率96千瓦,而且前60%电量都能维持在96千瓦充电功率。按30%充,充到80%拔枪走人的充电方式,充电用时仅需要27分钟。蔚来ES8最高充电功率肉眼可见比理想L9强了不少,而且在电池更大的情况下充电时长更短,理想L9充电这块你的表现有点不科学啊!

我们计算了一下,理想L9在城市工况下的续航达成率为112%,实测城市电耗17.46kWh/100km,纯跑城市工况大约能跑243公里,就实测维度来说,城市续航并没有成为理想L9的短板。

我们计算了一下,蔚来ES8在城市工况下的续航达成率为86%,实测城市电耗18.75kWh/100km,纯跑城市工况大约能跑400公里。就实测数据来说,蔚来ES8城市电耗属实不低,所以你有条件的话,建议上更大电池的版本。

我们计算了一下,理想L9在高速工况下的续航达成率为61%,实测高速电耗高达31.57kWh/100km,纯跑高速工况大约能跑134公里。虽然说增程跑高速没有续航焦虑,但是实测电耗还是有点打破了我们的认知,先进还是落后这事我们放在一遍,但是电耗过高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我们计算了一下,蔚来ES8在高速工况下的续航达成率为57%,实测高速电耗27.75kWh/100km,纯跑高速工况大约能跑270公里。在测试过ET5、ET7之后,我们节目组对于蔚来的高速能耗是有认知的,这样的表现也算是符合家族一贯水准。在这里友情提示,如果要开这车跑高速,尽量对沿途换电站做到心中有数,且熟知沿途充电桩分布,避免造成高速续航焦虑。

作者丨王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