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MEGA能否闯关?宋L会否折戟?2023极具争议的5款车,谁能胜出

2024年01月14日 17:49: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3年即将结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张,但汽车厂商们有没有推出过一些前景没那么明朗、争议比较大的车型呢?

当然是有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争议,更何况是火起来才没几年的新能源市场?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3年5款比较有争议的车型,有争议不代表产品不行,但它们需要拿出真正有说服力的东西,来让用户认可自己。

车型:理想MEGA

争议点:昂贵售价,独特造型,纯电路线

咱就说,从比亚迪到特斯拉,从传统厂商到新势力,有哪个厂商是没有争议的?

理想汽车就是在争议声中一步步壮大的。

不过理想MEGA这款车,争议的确比较大一些。

首先,它的造型很奇葩,横看竖看,都像是一截高铁车厢,它不但与理想L系列沉稳、大气的风格不相匹配,甚至整个新能源圈子里都很难找到第二个。

这种设计很漂亮,也有比较高的辨识度,但作为一款车长超过5.3米的大型MPV,这样的设计还是显得另类了一些。

或许,大家看着看着就习惯了?

其次,它比较贵,预售价达到了60万元,而目前理想家族中最贵的L9,顶配售价也才45.98万元。

理想的品牌影响力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大幅提升,它是有能力打造出一款60万元的高端车型的,这或许就是它的信心来源。

第三,理想MAGA是一款纯电车型,这是理想第一次涉足纯电领域。

这款车基于800V纯电平台打造,配备来自宁德时代的5C麒麟电池,12分钟可以补充500km的续航,百公里用电量被压缩到15.9度。

这些表现还是不错的,是理想站稳纯电市场的基础。不过目前市场上表现比较好的新能源MPV,例如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都是插混车型为主力,理想MEGA舍增程而取纯电,或许能带来点不一样的成绩。

如果带着争议的理想MEGA上市后热销,那么就可以证明,理想等国产新能源厂商,真的可以占领新能源市场的大部分角落。

车型:坦克700 Hi4-T

争议点:价格昂贵,真有实力还是斗气?

在仰望崛起之前,坦克品牌是国产品牌中唯一的越野车专业户,坦克300、400、500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覆盖了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的车型区间,售价区间从19.98-39.5万元。

按理说,这个布局已经比较完善了。

但是,在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坦克品牌再度扩军,推出了定位更高的坦克700 Hi4-T,预售价高达70万元,预计在2024年上市。

这个价格的确不低,为了支撑这样的高售价,它配上了3.0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385kW;前后驱动轴总成升级成了博格华纳6行星齿轮,专业级越野车该有的,它都没有缺席,同时还有可能采用一些高端材质和用料。

但这些是否能够撑得起70万元的价格呢?

很难说,或许坦克品牌还留有一些秘而不宣的黑科技,等到上市时给人们来个小小震撼吧。

在坦克700 Hi4-T发布之前,并没有多少预热消息,它看上去像是为了跟仰望U8竞争,而专门推出的一款车,一定程度上带有“斗气”的成分。

但这些都无所谓,只要有技术,正常的竞争都值得鼓励。坦克品牌耕耘越野车市场多年,说不定真的有堪比比亚迪易四方平台之类的黑科技。

车型:比亚迪宋L

争议点:轿跑式SUV,小众市场能否开辟新战线?

毫不意外,比亚迪2023年实现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两连冠。

行业地位高了,野心就会膨胀,就想多开拓点细分市场,例如在国内叫好不叫座的轿跑式SUV,这就是比亚迪宋L。

这是一款中型SUV,售价为18.98-24.98万元,低于另外两款中型SUV护卫舰07与唐。

它主要的特征就是轿跑式车身,同时还有着2930mm的轴距,高端车型上还提供了50英寸AR-HUD、定制丹拿音响、主动香氛等配置。

三电系统方面也不用担心,比亚迪一向稳健。

这款车争议的地方在于,轿跑SUV这种车型在国内并不怎么吃得开。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款轿跑SUV进入主流市场,这种车型被普遍认为会影响后排头部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价格又比较贵,因此只能作为小众车型。

那么比亚迪能否把这种小众车型给带起来呢?

论整体实力,这款车是不错的;但能不能打破人们的偏见,还需要再观察观察。

车型:星途星纪元ES

争议点:与智界S7同期推出,是内耗还是互补?

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整体表现还可以。

不过,到了新能源时代,星途需要一款足以擦亮招牌的高端车型,因此星纪元ES被寄予厚望。

星纪元ES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售价为22.58-33.98万元。

这款车有着时尚运动的外观和3000mm的轴距,同时搭载了奇瑞星河AI座舱,融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搭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同时还搭载奇瑞第三代NEP智能驾驶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05km。

应该说,它的账面实力还是不错的。

但问题来了,在星纪元ES的“母体”上诞生的,还有另外一款车:奇瑞与华为打造的智界S7。

这款车售价为24.98-34.98万元,略高于星纪元ES,但它搭载了来自华为的ADS2.0智驾系统、鸿蒙4.0智能座舱以及Drive ONE动力平台。

这两款车的价格接近,用户群体也有较大重合,都在奇瑞体系之下,很难避免内耗的问题。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可能,智界S7走的是鸿蒙智行渠道,而且奇瑞在动力、智驾、智能座舱领域也未必就弱于华为,如果能够得到用户认可,说不定能够形成双剑合璧。

车型:魏牌高山

争议点:品牌弱势,多面出击之法能奏效?

自从坦克品牌带着坦克300从魏牌独立,魏牌这个品牌就像是失去了灵魂,过去三个月,魏牌的月销量都被压制在3000辆以下。

解决销量下滑的问题,有很多种方法,魏牌选择的是多面出击。看到新能源中大型MPV比较火爆,魏牌推出了魏牌高山,售价为33.58-40.58万元。

但这是不是一步好棋呢?

首先,它的价格比较贵;其次,中大型MPV属于小众车型,新能源市场中,仅有腾势D9能够将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但魏牌高山却没有拿出足以媲美超级混动DM-i、刀片电池这样的核心装备。

更重要的是,中大型MPV要想获得关注,一般都需要一个强势品牌,例如理想MEGA、腾势D9,或者别克GL8、丰田赛那。

而魏牌的存在感并不高,因此魏牌高山上市后遇到了知名度较低的问题,11月份销量仅600辆出头。

不过魏牌高山的整体实力还是超越平均水平的,如果2024年魏牌能够强势反弹,那么这款车也有可能迎来新生。

结束语:

身为一个独立的存在,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引起争议,车企也不例外,即便是行业领导者,也有踏错节拍的时候。这些车型都存在较大争议,但如何消除争议,就要各凭自家本领了。那么你觉得这五款车,哪一款能获得成功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