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约金”到底能不能省?

2024年01月14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网约车司机周师傅最近准备提前退租车,但平台方要求支付违约金,周师傅对此有异议。

据周师傅介绍,他于2023年3月份从某第三方租赁平台租了一辆枫叶新能源汽车,租期为半年,将于9月份到期。9月份快到期时,平台方司管跟周师傅沟通了续约事宜。周师傅表示,对方说续约半年价格会高一点,4000元一个月,但提前退租不会有违约金。之前上半年合同中有返租金,每月可返两三百元,下半年的续约合同中则没有返租金,但不会收取违约金。

后来周师傅提供了他和对方在9月6日至7日的微信聊天记录。记录显示,9月6日周师傅说“再续半年吧”,对方在9月7号凌晨回复表示会发给他续约半年的协议,并提醒半年没有返租金,但“违约金这块可以省了”。周师傅认为对方的意思是提前退租这辆车不会有违约金。当天下午,周师傅确认了续约协议。

然而在12月29日周师傅准备退租车时,平台方告知需要支付4000元违约金。周师傅提供了微信记录表示没有违约金约定,但遭到对方拒绝。

第三方平台的公关经理表示,他们司管的意思是,续约半年没有返租金,如果按续约的半年期限完成服务,相当于就不存在违约金。一年期的标准合同如果只工作半年就提前退租,是要支付违约金的。公关还表示,续约后没有其他额外记录表明说明过违约金情况。

第三方平台的负责人称,协议中有明确的约定,周师傅签署合同时也没有询问过提前退租的后果。但周师傅表示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其他有类似打算的网约车司机注意自己的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