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时代结束了,就连宝马也给燃油车“判了死刑”

2024年01月14日 21:30: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在过去长达一百多年的时间内,燃油车都是汽车工业的“明珠”。但在电动化浪潮下,就连宝马也给燃油车“判了死刑”。

1月10日,宝马集团官宣,将投资6.5亿欧元改造德国慕尼黑工厂,包括四栋建筑,一条带有物流区域的新汽车装配线和新的车身车间,最早将于2027年底生产纯电动车型。

宝马集团表示,Neue Klasse纯电车型将从2026年开始正式投产,也就是说从2026年开始,宝马集团德国慕尼黑工厂将投产宝马新世代轿车(Neue Klasse Sedan),一年后(2027年),慕尼黑工厂将只生产纯电动车型,这使得该工厂从2027年末起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生产网络中首个成功完成电动化转型的工厂。

宝马慕尼黑工厂被视为“心脏”,据官网介绍,慕尼黑工厂是宝马集团历史最悠久的工厂,成立于1922年,主要生产BMW 3系轿车和旅行车,还有4、6、8、12缸汽油发动机和8缸柴油发动机,以及M系列车型所使用的高性能发动机。如今慕尼黑工厂75年的内燃机汽车时代将在2027年底结束,使得该工厂从2027年末起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生产网络中首个成功完成电动化转型的工厂。

随着宝马宣布在慕尼黑工厂逐渐停产燃油发动机、提升电动汽车的产量,可以看出宝马在电动化进程中的努力。2023年,纯电动汽车占宝马汽车总销量的15%,预计到2026年,这一比例将升至三分之一。在去年9月份的慕尼黑车展(IAA)上,宝马展示了其“新世代”电动概念车——Vision Neue Klasse。据悉,该款新车的尺寸与宝马畅销车型宝马3系相似。

即使燃油车被一些爱好者们狂热追求,但似乎也阻挡不了车企转型电动化的决心。大部分车企都给出了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时间集中在2025年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