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代凯美瑞预售17.38万起,ID.3改款涨价,合资还是太自信?

2024年01月14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最近各大厂商陆续公布了2023年销量,其中一汽丰田的标签就让人哭笑不得——“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流日系合资车企”。

毕竟2023年自主厂商份额达到了52%,进入合资时代以来年销量首次超越合资,更重要的是,还保持着增长的态势。

虽然合资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但是新车还是要发,然而下面这些新车,还是不禁让人发问:是不是太自信了?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厂商预售价:17.38-20.88万元

车身轴距:2825mm

动力总成1:2.0L(173Ps) + CVT

动力总成2:2.0L(152Ps) + E-CVT(油电混动)

广汽丰田 凯美瑞掉出了12月轿车销量前十,我们分析主要是受换代影响。第九代凯美瑞的预售价为17.38-20.88万元,预计将在3月上市。

虽然叫第九代,但白车身其实和第八代的白车身变化不大,主要更新了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并运行与华为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

动力上,油电混动版本的发动机从2.5L变成了2.0L排量,虽然最大功率从178马力下降到了152马力,但油耗也从4.81L/100km下降到了4.2L/100km。

燃油版本则沿用那台代号M20C的2.0L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从177马力下调到了173马力,主要是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

总体而言,第九代更像是给第八代打了一个智能车机的补丁。但需要注意的是,预售价17.38万的精英版、18.38万的豪华版都没有8155芯片。入门配置甚至连倒车影像都不是标配,这放在2024年属于是自信之举了。

北京现代 索纳塔

厂商预售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875mm

动力总成1:1.5T(170Ps)

动力总成2:2.0T(250Ps)

北京现代在2023年12月29日下线了第1200万台汽车,是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通用别克之后,第五家达成这一成就的合资厂商。

北京现代下线的1200万台车,就是将在3月正式上市的第十一代索纳塔。

北京现代为第十一代索纳塔打出的口号是“年轻B级新旗舰”,外观和内饰都非常运动化,应用了运动座椅、四出排气、以及黑化的格栅和车标。

不过北京现代暂时还未公布十一代索纳塔的预售价,预计将在1月开启预售,3月正式上市。

比较让人费解的是,十一代索纳塔的轴距比十代变短了15mm。

动力方面,1.5T版本仍然沿用了那台代号G4FS的发动机,功率参数保持不变;2.0T版本发动机代号同样不变,但最大功率增大10马力,来到了250马力。

事实上,如果你仔细观察第十代和第十一代的侧面,会发现除了前后保险杠,所有钣金线条都一样,应该是和凯美瑞一样,都是沿用了上一代的白车身。

另外,第五代胜达也与十一代索纳塔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首发,但目前并未公布预售和上市时间表。

上汽-大众 ID.3

厂商指导价:16.3888-18.0888万元

车身轴距:2765mm

动力总成:125kW后置电机 + 52.8kWh电池

纯电续航:450km(CLTC工况)

上汽-大众ID.3是2023年卖得最好的合资电车,热销的原因是,这台车终端优惠后甚至能低于比亚迪 海豚。

12月底我们就知道上汽-大众将在本月上市2024款车型。

原本以为上汽-大众会趁热打铁,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并降低价格。

没想到的是,2024款ID.3不仅没有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甚至入门配置还从16.2888万元上涨到了16.3888万元(虽然这台车的指导价也就是看看而已),并且HUD等配置也无法选配。

当然,顶配(极智版)的指导价从19.2888万元下调到了18.0888万元。不过这1.2万并不是没有代价:少了全景影像、副驾驶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等配置。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合资电车的官方指导价就和路虎捷豹的指导价一样,真的只有“指导”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