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BBA年度销量大比拼,宝马仍领跑,奥迪涨幅最大

2024年01月15日 06:56: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月12日,宝马奔驰奥迪公布了2023年在国内市场中的新车销量。

作为德国的传统豪华品牌,被合称为”BBA”的宝马奔驰奥迪三家常常被一起提及,而销量便是其中备受关注的一点。在2023年中,宝马以82.5万辆的销量保持领先地位,奔驰则是以2.6万辆的优势领先于奥迪继续排第二。在增长方面,BBA三家均实现了正向增长,其中奥迪增长幅度最大,同比增长了14.6%。

近年来,由于中国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多与重视,使得宝马加快了向电气化转型的速度。数据显示,2023年BMW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交付接近10万辆,使其成为了宝马在华整体销量增长的核心之一。

奔驰方面,据报道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奔驰将中国汽车市场的当作于2025年开始的下一代电动汽车计划的中心。

在向新能源转型这块上,奔驰要比宝马奥迪更快更重视,只可惜在销量方面略显低迷,2023年奔驰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中的零售销量均未破万辆,销量最高是EQE的8471辆,可见在新能源这条道路上,奔驰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迪来说2023年是向新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温泽岳曾表示:“从2023年起,奥迪将在全球发起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这也是面向未来转型最为重要的攻势。”而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中奥迪的纯电动车型e-tron系列在华销量为3.10万辆,奥迪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已经有所效果。

总的来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BBA三家都在摸索,并没有像油车一样强势,相反有点落后!

总结:2023年BBA在华销量都有所增长,向新能源转型的进度也在慢慢推进。虽然在短期内BBA在国内的地位难以撼动,但按照现在新能源的发展速度未来的市场能不能还有BBA的一席之地还是很难说的难以预料的。毕竟靠降价来保持销量显然无法长久,还是要在新能源方面寻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