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别克君越艾维亚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4年01月15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由资深评测人员利用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测试与评价,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意见参考。

为了迎合国内购车人群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曾经主打高端商务市场的别克君越也开始转变形象。全新一代君越不仅采用了颠覆性的外观设计,内饰更是首次引入了曲面屏,科技感得到大幅提升。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2023款别克君越自上市以来的累计投诉量为27宗。那么,2023款别克君越能否延续现有的口碑表现?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2023款别克君越。

一、客观数据

本项目主要通过对新车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空气质量、振动与噪声、驻车雷达以及灯光/视野等12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以客观数据的形式全方位直观展现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

在车身工艺测试环节,整车共选取10个关键部位,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3款别克君越全车绝大多数部位的缝隙均值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仅两侧后翼子板与后备厢连接处缝隙均值略高,整车工艺水平表现基本令人满意。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3款别克君越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35.1μm,数据层面达到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除发动机舱盖漆膜厚度偏高外,其余测试点数值浮动不大,整车喷涂均匀性表现出色。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环节,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23款别克君越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完全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2023款别克君越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从测试数据也能看出,发动机在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分别为33.7dB、46.6dB和50.3dB,通过与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2023款别克君越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干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3款别克君越的空调调节共分8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7.2dB,数值略高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

在静态车内振动测试环节,怠速状态下,副驾驶座椅的振动数值略高于其它部位。负载状态下,全车所有部位的振动数值均有所升高。其中,副驾驶座椅的振动数值变化幅度较大,整体表现未达到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2023款别克君越的方向盘和驾驶席座椅调节范围较大,能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员。不过,前、后驻车雷达最近提示距离与测试经验值相差较大,前排座椅座垫长度偏短,有待优化改进。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3款别克君越在灯光系统和后备厢便利性方面表现出色。测试车型采用矩阵式LED大灯,配置方面提供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后备厢不仅支持车内和车外多种开启方式,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日常使用便利性不错。不过,由于机械钥匙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因此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3款别克君越采用最新的曲面屏设计,尺寸达到30英寸,分辨率和像素密度分别达到6K和200PPI,均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屏幕下方保留了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兼顾科技感与实用性。用料和做工方面依旧保持了别克品牌一贯的高水准,中控台和门板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覆,方向盘还使用了打孔真皮材质,手感出色。

2023款别克君越全车提供了4个USB充电接口,涵盖Type-A和Type-C两种类型,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移动设备的充电需求。另外,2023款别克君越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AUX接口,并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更加与时俱进。

虽然车身长度相比上一代车型略微缩短,不过由于轴距保持不变,并且车身高度有所增加,因此2023款别克君越的实际乘坐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前排和后排头部空间均接近一拳,后排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两拳以上,乘坐舒适性不错。储物空间方面,悬浮式操作台下方提供了容积较大的储物格,并且前端没有与中控台相连,相比上一代车型贯通式的设计,拿取物品更加方便。

30英寸曲面屏幕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网络以及FOTA升级,并配备了eConnect互联技术以及OnStar安吉星系统,功能方面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人机交互方面,语音系统反应速度不错,对于模糊语义的识别也较为精准,实用性较强。

此次测试的2023款别克君越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因此车辆起步动力响应迅速,并且整体动力输出也较为平顺。得益于相对宽泛的扭矩平台,发动机在中后段也有着充沛的动力表现。

9AT变速箱在舒适模式下升挡积极,很难感受到明显的顿挫。相比之下,运动模式发动机会优先拉高转速再进行换挡,以保证更出色的动力响应。制动踏板行程适中,初段便有着不错的制动力,整体制动过程足够平稳舒适。

转向力度设定偏轻,方向盘也存在一定的虚位,日常驾驶起来比较轻松。高速并线或经过大曲率弯道时车身响应较为灵敏,行驶稳定性不错。

底盘调校整体风格偏软,并且厚重感明显,可以轻松化解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只是当经过减速带或破损路面时,悬架回弹迅速会给后排乘客带来一定的抛跳感,舒适性不及前排。

2023款别克君越高配车型搭载了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多达14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在车道线清晰的路段可自动开启车道居中功能,并进行方向盘主动修正,跟车距离支持三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间距稍大,容易被其它社会车辆加塞。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3款别克君越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厚度表现可圈可点,但雷达间距控制和前排座椅座垫长度依然存在提升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3款别克君越在灯光系统、后备厢便利性以及动力响应等方面表现出色,不过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和自适应巡航跟车距离还有待优化。综合来看,2023款别克君越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