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新思考 试驾2023款吉利银河L6 星舰

2024年01月15日 09:1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吉利银河L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银河L6定位紧凑型车,基于e-CMA架构打造,搭载雷神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众所周知,国内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压力多年来一直都居高不下,而随着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那些没有鲜明特点的中庸车型,已经开始逐渐被市场所淘汰。想要顺应时代发展就必须先学会改变,相比之下,像是吉利银河L6这样的后起之秀,确实明显更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

外观:散发出强烈的新能源气息

外观设计方面,通过简约干练的线条勾勒,吉利银河L6 星舰的前脸展现出颇为规整素净的视觉感受。此外,低矮的前格栅也让它具备了强烈的新能源气息。车侧腰线呈现上扬趋势,并且尾部还采用了溜背处理,运动时尚之余,整体比例也显得十分协调。车尾的设计元素相对比较复杂,包括贯穿式尾灯组以及后包围底部类似扩散器造型的饰板等,均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感。

大灯组设计个性前卫,虽然与底部的竖置灯带存在物理断点,但是在点亮后,整体视觉效果却依然连贯且和谐。引擎盖表面的过渡十分平整舒展,加之车身两侧尖锐的外后视镜外壳、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共同造就了整车0.26Cd的风阻系数。

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颇为时尚新颖,与其搭配的是ATLAS AS800轮胎,具体规格为235/45 R18。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组占据较大面积,其内部的LED灯带布局略显复杂,并且在中间位置还加入了“GEELY”标识,整体视觉效果与前脸营造出的利落感完全背道而驰。

内饰:贴近主流审美的极简风格

坐进车内,虽然中控台的造型并没有完全照搬吉利银河L7,但却依然遵循了时下主流的简约审美。氛围灯贯穿整个中控台,并与空调出风口相搭配,营造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车内用料扎实厚道,随手触及的位置基本都由软质材料覆盖,显得很有高级感。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不过握持手感偏细,个人感觉还存在优化空间。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行车内容展示得也比较丰富。

多媒体方面,13.2英寸悬浮式竖置中控屏内置银河N OS系统,无论是屏幕的物理形态还是实际操作体验,都与平板电脑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实测来看,这块屏幕的显示素质很高,而且基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强大算力,测试过程中并未出现卡顿情况,动画过渡也比较顺滑流畅。

除了常规的软件应用以及支持红绿灯倒计时读秒提醒的银河OS地图导航外,新车还配有生成式AI产品,包括Wow壁纸以及依托AI智能语言搜索引擎而来的车外语音交互功能。此外,根据吉利银河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在系统完成最新版本的OTA升级后,还将带来15项功能升级,包括新增管家模式、AI对话以及保养检测等内容。

官方表示,新车座椅采用的是270°软触环抱式设计,配合双境穹顶天幕、256色氛围灯以及个性化座舱配置等,能够带来舒适安逸的乘车体验。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均采用电动调节方式,并且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不过,座椅通风功能只有主驾驶位才提供,稍显吝啬。独立双温区智能自动空调通过中控屏调节,另外本次试驾的这台顶配版车型还带有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香氛装置,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动力:轻快灵动的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雷神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P1+P2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3挡DH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5N·m;电动机总功率107kW,电动机总扭矩338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s,最高车速可达235km/h。

虽然初段的加速体感不算很猛,但好在整个过程平顺线性,主打一个“轻盈感”。在城市路况中最常用到的0-80km/h速度区间内,动力输出基本上随叫随到,十分易于掌控。当时速突破100km/h以后,加速势头才会出现明显减弱。

刹车踏板脚感适中,初段灵敏度不高,后续制动力释放线性平顺。全力制动时,车辆的姿态控制也比较稳健,给人很强的安全感。

毕竟是家用车定位,所以整体倾向于舒适安逸的调校风格,我个人认为完全没有问题。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不仅很讨喜,而且还显得很高级。不知从何时开始,“拼加速”居然逐渐成为了衡量动力好坏的唯一标准,不得不说这实在是非常片面且滑稽。在我看来,对于一般家用定位的车型来说,平顺好开才是王道,相信没人会反对吧?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支撑性比较足,而且还很有韧劲儿。在经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弹跳相当干脆利落,多余的振动及横摆都被控制得很好。而在经过细碎的颠簸路段时,底盘也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质感,显得很“整”。

方向盘的转动手感和回正力度都偏轻一些,日常操作比较轻松惬意。虽然谈不上什么运动感,但是车头的响应速度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高速变道时重心转换相当顺畅,另外车尾的循迹性也很好。

空间: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坐好后,头部及横向空间都比较出色,基本符合预期。得益于双境穹顶天幕,因此车内的“通透感”相当不错,乘客基本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后排乘坐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座椅内部填充的柔软度值得肯定,但是略显局促的横向空间以及偏短的坐垫长度,客观来说确实比较减分。

综合来看,车内的储物空间还是较为充足的,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中控屏后方配有储物台,可以放置一些不用随时拿取的物品。另外,中控屏下方的储物槽设计也相当有意思。常规模式下,内部提供两个杯架以及一个储物槽,而将杯架和储物槽推至前端“隐藏”后,就能得到一个进深和容积都相当可观的储物空间。

后备厢空间基本上就是所见即所得,官方公布的容积为454L。后备厢内部两侧并没有挖槽或是置物袋,并且后排座椅也并不支持放倒。好在地板下方还配有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小件物品,私密性比较好。

安全:顶配车型独享主动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由于本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本,因此独享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等。实测使用感受良好,系统介入时并不显得突兀,而且提示音和纠正力度也都比较适中。

总结:

时代的发展不会停下脚步,身处于这个大环境之内,无论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要学会顺应潮流趋势。主动求变也好,迫于竞争压力也罢,吉利如今交出的这份答卷,至少在我看来确实值得一个高分。吉利银河L6的产品定位清晰明确,它就是一款标准的家用轿车,看似波澜不惊简简单单,实则却饱含吉利对于新时代家用轿车的理解和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