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锚定主流市场,提供多元动力 东风风神深入新能源转型

2024年01月15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崛起,电动化转型成为了国内汽车企业的必做题。面对新能源变革大趋势,东风公司早已做好了布局。在进入“十四五”阶段后,东风公司发布了“东方风起科技跃迁”战略,加速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多元、更高品质的绿色化、智能化产品。

在新能源转型过程中,东风公司决心做强做优做大“东风”品牌,东风风神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承担维护东风自主基盘,抢占主流乘用车市场的重大责任。回顾2023年,东风风神依托东风五十余年造车积淀,通过集团资源赋能,以转型升级加速焕新,不断将已形成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市场优势,勇立新能源转型发展的潮头。

其中,东风风神皓瀚DH-i作为东风风神新能源转型的关键一子,成功将“马赫电混DH-i”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以“超强超省超顺”的产品特点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并拿下了众多行业测评大奖。展望未来,2024年,东风风神还将继续深入新能源转型,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和投放。

东风风神正在努力为东风公司的转型提供“风神答案”。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东风公司“科技跃迁”成果的不断落地,东风风神也将获得更多助力,“悦享智能”品牌的发布将极大程度上提升东风风神应对智能化变革的能力,结合东风风神一贯的年轻化营销思路,将对东风风神抢占年轻消费市场提供巨大助力。

转型初见成果,2023“混”出强大

2023年初,热效率高达54.18%的新一代马赫混动专用发动机出世宛如平地惊雷,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首款热效率认证突破45%的混动汽油机,不仅拿下了中汽研“能效之星”权威认证,也为东风风神2023年“混”出强大做出了“预告”。

2023年4月的上海车展,东风风神宣布全面开启新能源转型发展新篇章,开始用实际行动展示面向未来的“答案”。随后,堪称“最强电混”的马赫电混DH-i混动系统开始步入大家视野,马赫电混DH-i混动系统携带三个行业第一而来,除搭载前述行业首款热效率认证突破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还是全球第一个真正搭载4挡混动的混动系统以及全球第一个实现“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技术融合的混动系统。

其中,“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技术是马赫电混DH-i比较具有创造性的关键技术,它很巧妙的将单挡E-CVT(丰田为代表)高速动力不足和多档DHT顿挫感明显的缺点规避,利用4挡DHT保持全速域下的高效工况,并利用2挡E-CVT进行换挡调节,在保证动力、省油的基础上,同时也具备0顿挫的驾驶平顺性。

2023年8月,将东风科技跃迁的最新技术成果完美呈现的马赫电混DH-i技术正式“落地”,皓瀚DH-i强势入局混动市场,凭借零百加速只需6秒的强悍性能,4挡混动以及“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带来的极致经济性和平顺性成为行业翘楚。上市以来,皓瀚DH-i陆续斩获自主混合动力(HEV)销量第一的佳绩,并荣登众多平台自主品牌SUV关注榜TOP1,成为混动市场标杆车型。

至此,东风风神全面开启新能源转型发展新篇章首战告捷。而皓瀚DH-i的成绩也证明了东风风神科技跃迁成果以及马赫电混DH-i成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随着科技跃迁成果不断落地,东风风神新能源转型将更加深入,将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新能源产品。

2024新攻势 风神加速新能源跃迁

作为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的品牌,东风风神将符合现阶段市场需求、有助于节能减排的HEV车型带给消费者无疑是正确的。但也正是因为东风风神要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所以必定要走一条多元化的动力路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东风风神很清楚这一点,为满足中国市场中消费者的各类使用场景,东风风神选择将时下流行的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带入市场。按照规划,搭载进化后的马赫电混DH-i技术的插电混动SUV以及纯电车型将于2024年上市,与皓瀚DH-i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而这其中,插混车型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产品,毕竟插混动力最重效率,而将用于插混车型的马赫电混DH-i恰好是行业效率最高的混动系统。届时,东风风神也将形成EV、HEV、PHEV、燃油车四位一体的全动力布局,更加符合主流乘用车市场的定位和复杂的用户需求,对于东风自主基本盘将起到越发明显的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东风风神还将随着东风公司的转型而不断强大。去年11月,东风“悦享智能”正式发布,按照官方的说法,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控、智能生态四个领域实现了核心技术掌控,为用户提供绿色、安全、高效、愉悦的全场景智慧出行新体验。而这其实也是东风公司在“下半场”交出的“答案”。

作为东风自主板块中的重要一环,东风风神也将应用东风悦享智能的成果,不断强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领域的表现,在“下半场”站稳脚跟。有意思的是,提高智能化水平对于把年轻化玩明白的东风风神来说简直可以说是如虎添翼。众所周知,东风风神旗下包括皓瀚、奕炫、皓极等车型都拥有年轻动感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科技感十足的配置,同时东风风神还经常为年轻用户提供诸如赛事之类的体验活动,对年轻用户拥有强大的吸引力。而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里,将车辆打造的更加智慧,更是增强对年轻消费人群吸引力的加分项。

过去一年,东风风神在新能源赛道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皓瀚DH-i的上市更是让东风风神在2023年“混”出强大,为东风公司强化自主品牌、深入新能源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但这对于东风风神来说还只是开始,随着插混、纯电车型形成新一轮攻势,东风风神新能源跃迁步伐将越走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