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年8个月累计销量破百万!埃安刷新全球纪录

2024年01月15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一家车企从投产到达成百万销量需要多长时间?广汽埃安给出的的答案是:4年零8个月。

12月31日,广汽埃安宣布,2023年12月份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53%,2023全年累计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77%。这对比去年的27万辆业绩,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与此同时,投产4年零8个月,广汽埃安在12月28日达成累计产销百万,不仅成为全球最快破百万的纯电品牌和新能源品牌,也是全球最快破百万的汽车品牌。

这代表着什么样的含金量?

广汽埃安双品牌表现亮眼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能够实现这一佳绩,要归功于广汽埃安在品牌、技术、生态布局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1、AION埃安+Hyper昊铂双品牌矩阵

在产品布局上,2023年,广汽埃安凭借着“AION埃安+Hyper昊铂”的双品牌矩阵,持续品牌全面向上。

其中,埃安品牌从第一款纯电车AION Y开始,就一直很受市场欢迎。

2023年埃安更是带来三款焕新产品,包括纯电官改第一车AION Y Plus潮野版,以更潮更野的造型,种草了众多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另一方面,埃安也在“最美家轿”的外形基础上再度进化,推出了“头号纯电家轿智能享乐大平层”AION S MAX,全方位满足用户对私家车的品质要求。

AION V Plus焕新推出80星辰版和70超充版,不仅第一次将600km长续航下放到了18万元级市场,还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极致的补能效率。

在埃安的高端品牌昊铂中,2023年内共推出了三款新车,分别为昊铂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昊铂GT、百万级跑车昊铂SSR,以及昊铂HT,随着第三款车的推出,Hyper昊铂也正式形成轿车、跑车、SUV的产品阵容。

据了解,昊铂GT上市首月销量达2011台。昊铂HT自10月预售以来,就一直获得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不到一个月订单超2万辆,截止到11月15日上市后36小时内,累计订单达到3万辆,成为2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SUV市场的热门车型。

2、技术布局

而只有产品布局肯定是不行的,电动车还是更看重技术的。

作为国内最早掌握EV+ICV全栈自研的车企,广汽埃安已积累了一系列原创领先的核心科技。

在EV领域,广汽埃安先是开发了全新的APE 3.0平台,在继承AEP 2.0长续航、大空间、高安全特性的基础上,赋予更多驾控乐趣。

随后又推出高性能夸克电驱,体积减小一半、功率增大一倍;最高效的800V超高压5C闪充技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50km;最安全的弹匣电池2.0,实现枪击不起火。

在ICV领域,广汽埃安针对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开发了ADiGO PILOT 5.0智能驾驶系统和ADiGO SPACE 5.0语音交互系统。

基于ADiGO PILOT 5.0智能驾驶系统,广汽埃安已实现全天候、全路程的L2++智能驾驶辅助,城市+高速NDA,以及行业最难的泊车场景:车库的尽头实现一键智能泊车。

除此之外,广汽埃安全栈自研的 AION LX L4 Robotaxi 无人驾驶车已进入车规级前装测试状态。

并且在去年,广汽埃安还申报了工信部L3试点,昊铂HT有望成为第一批获得L3级自动驾驶的车型。

而在智能座舱部分,ADiGO SPACE 5.0语音交互系统的能力可超越Chat GPT。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电等核心技术上,年底随着因湃电池智能生态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广汽埃安全面打通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也已经完成。

如今的广汽埃安已经是全行业唯一形成能源生态闭环的车企,同时也是全球极少数实现电池全栈自研自产的主机厂。

3、补能布局持续优化

当然,作为新能源头部车企,广汽埃安也在不断优化着用户补能体验。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昊铂频频展开能源生态布局,先后推出了“快广近”补能网络、昊铂超充到家等服务,通过“主动布局+用户共创”相结合的全新建站模式,建立了精准解决新能源行业补能难题的能源生态。

而昊铂三位一体补能网的形成,也将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加速进入“补能零焦虑”时代。

未来有什么规划?

首先,来到2024年,昊铂直接来了个开年第一战,但不是卷价格,而是服务。

1、新老车主均可享终身免费充电

广汽埃安昊铂宣布,从2024年1月1日起,购买昊铂品牌产品(昊铂HT、昊铂GT、昊铂SSR)的用户,将享受终身免费充电权益。

也就是说,从这一天起,购买昊铂的车主们,以后给车充电一毛钱都不用花,全“白嫖”!

注意!昊铂同时还表示,除新购车客户外,此前购买昊铂车型的所有私人用户车主也纳入到终身免费充电的大家庭中。

2、适用范围更广

而这免费充电范围能有多广?

据介绍,昊铂通过自建充电桩+第三方合作充电桩,能覆盖全国90%充电桩,充电桩总数量多达近百万,且每3个加油站旁边就有4个昊铂免费充电站,充电站密度比加油站还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终身免费充电权益限制为2200度/年。

其中,第三方充电桩更是联合了国网智慧车联网、南方电动、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等五大头部充电运营商,并只需在昊铂APP上就能够实现在不同充电桩上充电,大大提升了日常充电的便利性。

此外,就在前几日,广汽能源还发布了“万桩计划”,宣告将在2024年加速推进高质量充换电行动,加快布局建设1000V高压平台超充终端,目标1万个起步,不设上限,同时奋力实现私桩用户突破100万。

3、代号AH8预计今年推出

在新车规划上,埃安还有一款代号AH8的新车,该车是广汽埃安自主高端车型,目前已经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但华为继续以供应商身份参与公司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及合作,这款车预计今年推出,有可能成为昊铂汽车品牌的新成员。

4、泰国工厂今年实现投产

在出口方面,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国,广汽埃安也在加速海外市场布局。根据规划,广汽埃安泰国工厂将在今年实现投产,未来以泰国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在亚太、欧洲、中东等地构建全球产销基地,向全世界普及高端智能电动车。

除了以上这些,未来,广汽埃安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核心技术方面将迎来指数级的迭代进化,随着 AI 大模型智能座舱、固态电池、L4 级智能驾驶等领先技术的陆续实现,广汽埃安也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绿色智慧出行体验。

小结:

整体来看,虽然广汽埃安的50万辆目标只完成了96%,但是以2023年的车市情况来看,这个成绩还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加上凭借昊铂HT上市即热销的势头,以及广汽埃安全产业链的布局,下一个百万销量的达成,预计肯定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