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9大定接近4万,BBA和理想谁慌了

2024年01月15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问界M9目前大定数已经超过3万多,接近4万,不仅在中国的豪华车领域,我觉得世界范围也是一个奇迹。”

这段话是华为终端BG智选车业务部总裁汪严旻接受AutoLab《创事纪》专访时的表态,2023年12月26日,问界M9正式上市,46.98-56.98万元的售价再次挑动了BBA等豪华品牌的神经。

就在问界M9上市后不久,#再不努力工作就只能开BBA了#登上了微博热搜,“以前没钱买国产,现在没钱买国产!以前没钱买BBA,现在没钱买BBA!”成了社交媒体上的新梗。

伴随着问界M9的火爆,2024年第一周的销量榜单上,“霸榜王”理想汽车首次被问界超越,虽然问界M9还没有正式开始交付,但是从气势上给了理想汽车不小的压力。

理想的反应也很快,借着2024改款车型上市前的契机,现款全系车型都给出了大幅优惠,其中和问界M9对标的理想L9优惠幅度达到3.6万。

此前很多年,国内全尺寸SUV市场都是被奔驰GLS、宝马X7这些进口车牢牢占据的,直到理想L9上市,国产品牌第一次登上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冠军。

现在问界M9加入战局,BBA和理想L9都很慌。汪严旻告诉AutoLab,三年前计划推出问界M9的时候,他们在这一细分市场找到了两个痛点,一是国外豪华品牌的价格偏高,二是这些豪华品牌的车型智能化表现都非常落伍。

而智能化,正是问界品牌如今最明显的标签。说到这,就不能不提2023年问界打得那场堪称经典的翻身仗。

2022年问界凭借M5和M7成为新造车黑马,一路高开高走,但是进入2023年之后,问界遭遇了销量滑铁卢,直到9月新M7凭借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成功翻身,问界的销量开始逆转。

在此之后,不论是华为与奇瑞合作的首款新车智界S7,还是问界M9,智能化领域的“遥遥领先”成了“大嘴”余承东始终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得不说在抢占用户心智方面,这个洗脑式营销非常成功。

在问界M9这一旗舰车型上,华为智能汽车的料也堆得确实很足,途灵智能底盘、高性能全铝合金底盘与一体化铝合金压铸车架、全系标配智能闭式空气悬架和CDC可变阻尼减振器、HUAWEI XPIXEL华为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32寸车规级投影巨幕等等。

智能化料足,代表诚意足,也用时间差的方式领先了更早上市的理想L9一个身位,从性价比的层面也和BBA的传统车型们拉开了差距,当然论品牌溢价能力,问界依然有差距,还有追赶空间。

另一个容易翻车的坑,是供应链和交付能力,从预售到正式上市积攒的人气和订单,最怕的就是后续交付跟不上,眼下中国消费者可都被“卷”王们惯坏了,你交付拉垮,他们立马变心,没啥长情的耐心等待。

这方面,华为和赛力斯都提前打好了预防针,M9上市前赛力斯董事长张兴海密集走访了问界M9的核心供应链企业,汪严旻也和AutoLab强调,目前整个供应链和赛力斯都一起开足马力,加紧准备,确保2月的批量交付不掉链子。实际情况如何,咱们下个月就能见分晓。

除了M9,问界今年还有两款新车,改款M5和全新M8,弹药还算充足。除了问界和智界,最近大家还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看到了华为申请注册的享界、傲界等界字辈的商标,华为鸿蒙智行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