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当“自强”,一汽-大众全年目标锚定200万辆

2024年01月15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大众品牌销量连续两年实现正增长,奥迪品牌销售增长率位居一线豪华阵营第一,捷达品牌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1月15日,在2024一汽-大众媒体恳谈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聂强这样总结过去一年。

面向2024年,他提出,将“自强”作为一汽-大众的年度关键词,并展望:“2024年我们按照既定的策略,按照既定的节奏开展全年工作,全年目标是锚定在190-200万辆区间。”

作为中国合资车企中的常青树,一汽-大众2023年整车交付超191万辆,同比增长4.8%,市场份额8.6%,旗下三品牌销量均实现同比正增长,此成绩在史上最卷汽车年实属不易。

聂强表示:“一汽-大众作为合资企业面临两重压力,一个是新能源,2023年新能源渗透率继续高歌猛进,第二个是面临自主企业的发展。”

他回顾,2023年汽车行业整体非常艰难,竞争特别卷,虽然年初疫情结束后大家对行业非常期待,但随着3月的价格战拉响,在一季度未完时压力便显现出来。

同时他坦言,在双方股东的支持下,虽然过程很艰难,但通过一汽-大众全体员工的努力,最终呈现了三品牌累计超191万辆,同比增长4.8%的好成绩。这其中,有战略的坚定,有全体员工的拼搏,也有股东的支持和媒体的助力。

对于2023年能取得如此成绩,聂强认为,这得益于一汽-大众经营层面作出的努力以及技术方面的储备。

经营层面,为应对未来变化,一汽-大众着重在2023年做了两件事,一个是新能源转型,这也决定其未来可持续发展;二是数字化,这是应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的武器,经过内部的充分研讨,一汽-大众形成了自立自强、创新转型的发展路线,新能源转型和数字化方面我们全面发力。

技术层面,通过沉淀了面向中国用户的开发经验,并储备了具备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的新技术、新装备,一汽-大众自主开发推动了一系列智能装备、电动和混动车型的关键项目。

在安全层面,聂强强调:“新能源产品在安全方面是我们的优势,这也是新能源产品大家非常在意的点。”

电池安全方面,一汽-大众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使用场景,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共进行了436项安全测试,试验标准远远高于国标要求。

整车安全方面,一汽-大众按照大众集团全球最高的碰撞等级开发,对安全的追求不遗余力、不惜代价。

数字化转型方面,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提高业务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展望2024年,聂强指出:“2024年我们会将‘自强’作为一汽-大众的年度关键词,通过2023年的探索形成了自立自强、创新转型的发展路线,不光有自强的决心,还有稳健的策略,进而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一汽-大众的贡献。”

此前,一汽-大众每年都有一个年度关键词,一方面是来自于我们对于一汽-大众当年所面临的经营环境的判断、理解,另一方面也包含着一汽-大众对自己体系的审视,在不同阶段要有不同的方式,面对不同的挑战,将代表着一汽-大众全体系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挑战。

对于2024年的关键词“自强”,聂强也从三方面进行了阐述。

首先,在股东战略指引下,一汽-大众自立自强、创新转型,“自强”要先以用户为中心,这是基础。在这个基础上,一汽-大众要不断深化自主研发能力。作为其核心竞争能力,一汽-大众要进一步强化,也要加强前瞻技术的储备,为其未来的竞争奠定非常好的基础。同时,要全方位提升用户的体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其次,在经营方面,一汽-大众要全力突破原有的瓶颈和短板。例如,之前用户和各位媒体非常关心的车机系统,目前一汽-大众已经自主完成了智能升级,在ID.7 VIZZION已经采用,显著提升了包括语音控车等体验,后续还会对智能系统技术迭代升级,比如今年要上市的全新一代迈腾会采用最新的技术。

再者,在政策方面,加快电动和混动产品的落地是一汽大众在“自强”方面非常核心的内容。“油电共进”是其既定的战略,也为了满足市场的用户需求,一汽-大众将快速补充现有的产品线。具体来看,其正在自主开发的全新电动车型的技术方案已经基本确定,自主开发的混动系统马上开始上车,未来将会实现一汽-大众全系产品的混动化,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高品质产品选择。

对于2024年的销量目标预期,聂强表示:“2024年我们按照既定的策略,按照既定的节奏开展全年工作,全年目标是锚定在190-200万辆区间。股东双方对一汽-大众的诉求是‘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2024年在这方面,我们会作为整个经营的锚定目标。”

2023年满意的“答卷”,加上2024年清晰的发展战略,让一汽-大众对于2024年的经营充满信心,也对其未来可持续的发展、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一汽-大众在华的辉煌,正在续写。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