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悦也销量低迷,悦也PLUS火速救场,卖多少钱才能火?

2024年01月15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宝骏悦也,没能续上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神话,挺可惜的。

其实这款车在上市前,因为方盒子造型与玩具属性,赢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与讨论度,但等到价格(7.98-8.98万)与配置公布后,市场反馈并不佳。

从5月上市到12月,累计售出14683辆,销量最高时为3254辆,此后便持续走低,在1千多台上徘徊。

原因很简单,宝骏悦续航短(303公里)、空间小(轴距2110毫米)、配置低(顶配仅两个安全气囊),虽然顶着“悦野”的名头,但大家心知肚明,它就是个城市通勤大玩具,真要越野也不会选择它。

有人可能会说,那五菱宏光MINIEV续航、空间、配置等都更次一等,为何它能卖爆,而宝骏悦也却被市场冷遇?答案就在价格,五菱宏光MINIEV价格更低,不到5万就能入手,曾经起售价最低只要2.88万,消费者在选择时不会做过多犹豫,买来就是当做遮风挡雨、城市通勤的代步车,但宝骏悦也价格直逼十万,已经到了消费者购车时的“警戒线”,在反复犹豫与货比三家后,它就丧失了很多交易成功的机会。

但显然,五菱宝骏不愿意放弃悦也这个品类,也坚信它能火,因此,车身更长、空间更大、产品力更高的宝骏悦也PLUS即将到来,官方透露其会在今年一季度上市,目前部分产品信息与官图已经曝光。

据悉,宝骏悦也PLUS将会基于全新的平台架构打造(与宝骏悦也不同),车辆整体的造型与3门版基本一致,依旧是小巧的方盒子风格。车辆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996*1760*1726mm,轴距2560mm,相较于3门版有着明显的提升,但依旧属于小型SUV的范畴,作为一台5门5座车型来说,它的空间表现还是只能用“够用”来形容。

至于动力形式方面,许多网友期待的增程式动力总成暂时没有消息,新车依然采用的是纯电引擎,将会搭载一台75kW的高功率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50km/h,CLT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

很显然,宝骏想开了,既然专走“悦野玩具”路线的3门版车型打不开市场,那就安排车身尺寸更大、动力更强、续航更长的悦也PLUS,“穿上”硬派方盒子的“外衣”,老老实实走城市通勤路线。

那么这样的改变能够帮助宝骏悦也这个产品序列实现销量飞跃,正式跨入主流行列么?我们不妨从宝骏悦也产品本身,以及其未来将会面对的竞品入手分析。

前面我们也有提到,售价7.98万元的宝骏悦也2023款旗舰版,整体软硬件配备水平并不算高,主被动安全、辅助驾驶、舒适性配置以及人机互联方面的表现不够亮眼。8.98万元的智尊版在配置上的表现相对较好,但也只能算是达到了标准线。尺寸小、续航短、配置低的情况下,价格差不多要到8-9万元,这样的定价策略直接导致悦也这一产品序列高开低走,在靠着造型吸引到足够目光后,却没能斩获太高的销量。

悦也PLUS针对空间、动力、续航做了一系列升级,如果售价在10万出头,那么它一定会在配置上进一步缩减成本;如果想要拥有与3门版悦也智尊版相同的配置水平,那么它的价格大概率要到12万以上,甚至更高,一来二去,性价比也不算太高。

尤其是10-13万价位内,比亚迪海豚重兵看守,虽然它是小型车,但定位、价位相近,消费者在选择时很可能会将其与宝骏悦也PLUS进行比较。

海豚的销量有目共睹,或许它的三电系统、智能配置与悦也PLUS拉不开太大差距,但尺寸(长宽高4125x1770x1570mm 轴距2700mm)明显更大,加之比亚迪品牌本身的声量加持,悦也PLUS所能拿得出来的竞争力也就剩一个外观了。

若是要往方盒子领域凑,悦也PLUS的压力可就更大了,同样走纯电路线的有iCAR 03(12、98万起),它是紧凑型SUV的定位,空间、续航、配置都更出色。

如果消费者没有执着于买新能源方盒子SUV,那么捷途旅行者也要宣布出战了,13.99万的入门版,标配率已经很高了,而且二者的级别与配置根本不在一个量级,对于想要城市通勤更舒适,周末户外野一野的消费者来说,捷途旅行者会是更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在头炮没有打响之后,宝骏悦也这个产品序列如今处在了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

作为一台小型SUV,若是一开始就走低价代步路线,靠着较为个性的外观,这款车型大概率能获得可观销量。然而8-9万元的价格+3门定位,以及一些产品力硬伤,注定了这台车无法成为走量车型。如今悦也PLUS诞生,根本目的在于解决3门版车型使用场景小,受众面不够广的问题,然而3门版的价格摆在那里兜底,悦也PLUS的价格肯定不会太低,价格一旦高了便是走3门版悦也的老路。

只能说宝骏悦也如今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碎,不走低价增程路线,宝骏悦也PLUS来了也无济于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