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辛宇难救“奄奄一息”的英菲尼迪

2024年01月16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市场,对于三大德系豪华汽车品牌大家都不会陌生,这三个汽车品牌就是奔驰宝马奥迪。但如果我问你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是谁?可能知道的人就不是很多了,甚至是很少。

顶多,可能也就知道雷克萨斯

之所以对雷克萨斯熟悉,主要是因为雷克萨斯丰田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凭借着丰田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在国内有着颇高的知名度。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前些年势头正盛时雷克萨斯才有勇气疯狂的加价。

那么剩下的两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证明是谁,我来告诉你答案一个是讴歌一个是英菲尼迪

其实说起来,无论是讴歌还是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其实时间都不短了。讴歌本田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则是日产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也可能是因为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销量始终不温不火,所以即便是讴歌英菲尼迪的车标,可能认识的人也都不多。

关于讴歌,在去年1月已经正式退出国内市场。宣告着这家1986年在美国成立的日本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最终以失败告终。

没想到的是,仅仅一年后的2024年1月,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也出现状况了。

据媒体报道,目前国内超半数的英菲尼迪经销商已经退网或者是关门。截止到目前,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只剩下58的经销商。而且在这仅有的58家经销商中,很多经销商都将店面最大限度的缩小,以压缩经营成本。

甚至,还有些英菲尼迪经销商直接把英菲尼迪放在了东风日产展厅进行销售。有数据显示,在2018年英菲尼迪在国内共有131家经销商。

讴歌一样,为了能够在国内生存下去英菲尼迪同样也选择了国产。目前在售的车型中,东风英菲尼迪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中大型SUV英菲尼迪GX60、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和中型轿车英菲尼迪Q50L这三款车型。

即便是开启了国产化进程,但遗憾的是英菲尼迪在国内的销量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提升。最新销量数据显示,英菲尼迪GX60在去年12月销量仅仅只有182辆,不要觉得这个销量差,在东风英菲尼迪的三款车型中,他是销量最好的车型了。另外两款车型英菲尼迪QX50和英菲尼迪Q50L去年12月销量分别只有92辆和6辆。

用一句话形容英菲尼迪,那就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其实在国内市场,英菲尼迪也并不是一直都是销量很惨,曾经有过短暂的辉煌。比如在2017年,英菲尼迪全年销量48408辆。这样的成绩对于这家不知名的日系豪华汽车品牌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但到了2022年,英菲尼迪全年销量便骤降至4237辆。为了能够扭转败局,在2023年6月英菲尼迪曾经启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同时已经宣布推出多款新车以提升其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竞争力。但遗憾的是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豪华车市,品牌和产品力都不占优势的英菲尼迪其实并没有什么竞争力,销量依旧惨淡。如今的英菲尼迪,就如同一个奄奄一息的病人。

如今看来,即便是辛宇出马,也难挽救水深火热之中的英菲尼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