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部: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小米申请注册汽车超级工厂商标|汽车网摘

2024年01月16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小米申请注册汽车超级工厂商标

1月15日消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了多个中英文商标,包括“小米汽车超级工厂”“XIAOMI EV HYPERFACTORY”“小米泰坦”“小米泰坦合金”和“小米超级电机”。这些商标涵盖了运输工具、金属材料、建筑修理等多个国际分类,目前正在等待实质审查。

商务部: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

1月1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商务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表讲话。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表示,下一步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商务部将落实好已出台政策,谋划更多增量政策,形成促消费“组合拳”。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鼓励汽车更新消费,着力稳住新车消费;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完善二手车信息查询平台,扩大二手车流通;促进汽车赛事、房车露营等汽车后市场发展,推动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消费文化转变。

比亚迪在德国降价15%

据报道,近日,比亚迪在大众、宝马和保时捷的大本营进行了降价。据悉,比亚迪在德国将电动车的价格下调了15%,以扩大其在关键市场的领先地位。比亚迪的降价覆盖其最畅销的Atto 3车型,该款车于2022年9月在欧洲开始预售,当时起售价为38,000欧元(合41,700美元)。相比之下,比亚迪Atto 3在中国的售价约为18,700美元,这意味着在德国降价后,其海外市场价格依然远远高于国内市场。比亚迪此次降价是对德国取消“环境奖励”电动汽车补贴政策的响应,目的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其产品的吸引力。

美拨款6.23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美国交通运输部(DoT)已经拨款6.23亿美元,用于在全美范围内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这笔拨款将用来在美国22个州和波多黎各(美国领土)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包括47个项目、7,500个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比亚迪首艘汽车滚装运输船首航,另7艘滚装船两年内陆续投运

比亚迪汽车官微消息,2024年1月10日及1月15日,比亚迪“EXPLORER NO.1”汽车运输滚装船分别在山东港口烟台港、深汕小漠国际物流港两地举行了交船、首航仪式。

本次首航的EXPLORER NO。1是比亚迪的第一艘汽车滚装运输船,长199.9米,拥有7000个标准车位。未来两年内,比亚迪还有另外7艘滚装船陆续投入运营,比亚迪储能电池技术、轴带发电机系统将在船上得到应用。

补贴130亿元!奇瑞汽车最高降价5万元

1月15日,奇瑞汽车发文称,新年购车回馈130亿元,看直播还能抢现金补贴。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提供9大福利,其中“5万元大额券”“1.89万元购车券”活动时间均为1月,全新一代瑞虎3X电商版也提供4.99万元秒杀价。另据市场消息,奇瑞集团子公司奇瑞汽车正在考虑最早于2024年申请IPO,可能寻求最高1500亿元估值,计划2025年前完成A股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