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新能源转型为何心中不慌|汽势封面

2024年01月16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2024新年伊始,陆续张榜2023年销量的车企,有踌躇满志者,也有黯然神伤者。

技术储备雄厚、产品矩阵清晰、品牌背书强大,特别是遵循造车规律,掌握了进化体系密码,并拥有极致效率的企业,看起来,总是那么稳。

手有余粮,心中不慌。

东风风神站入新能源马拉松万人起跑线

以新能源及智能化为代表的第三次汽车工业革命已呼啸而来,行业格局在预选赛、资格赛、决赛交替上演中进行着重塑。

纵观第一次汽车工业革命福特T型车问世及第二次重大变革的丰田生产方式来袭,无不是以技术为推动力、大规模普及带来极致效率为基本商业规律的制再复制。具备独特技术优势的汽车企业,在未来将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东风公司经历了2023年的深度调整后,新能源转型品牌矩阵、创新技术、甚至机制调整已经到位,被认为在技术创新及落地方面极具优势的东风,通过全方位提升,旗下各品牌中已经具备了跑出黑马的潜质。

处于东风主流乘用车新能源转型核心位置的东风风神,显然已经抢占了技术的制高点。在可见的未来,节能车和新能源车长期共存已成为行业共识,作为东风公司传统和新能源的起承者,东风风神已经站入新能源马拉松的万人起跑线。

新能源转型的底气

没有技术积淀、没有对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判断的企业,很难在漫长的新能源马拉松中坚持下来。东风公司超50年的造车积淀和超20年的新能源技术积累,让东风风神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攀新高。

皓瀚DH-i是东风风神新能源转型的载体,一经面世就站在了行业顶端。皓瀚家族的插混及纯电车型,2024年上半年将陆续登场。

由发动机、电机技术衍生的混动路线,是东风风神的杀手锏。熟悉东风风神的业内人士都清楚,“马赫动力”品牌发动机是业内翘楚。

皓瀚DH-i搭载行业最领先的“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拥有三项行业第一: 全球第一个实现“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技术融合的混动系统; 全球第一个真正搭载4挡混动的混动系统;行业第一个认证热效率达到45.18%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皓瀚DH-i 4.2升的百公里油耗、6秒级的零百公里加速、2775mm的轴距、10万元级的价格,这些数据是合资品牌15万元以上车型的水准。

皓瀚DH-i以降维打击之势,向传统燃油车及市场主流混动车型发起挑战,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演绎。东风看家的马赫动力系统,品牌价值远高于其物理价值本身,“买马赫电混,送皓瀚DH-i”可能会成为“买发动机,送车”的下一个经典案例。

马赫电混DH-i混动技术只是东风风神新能源技术的缩影。基于此,东风风神着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动力、造型、智能化方面,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技术局面,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从用户中来 到用户中去

在无比内卷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已不再担心同级车型基础配置有多差,过多堆砌的配置反而是多花钱买来的“累赘”。能不能把动力性、经济性、操控性、舒适性等几个核心的要素打造成天花板,才真正考验汽车品牌的造车底蕴和是否真的具有用户思维。

东风风神皓瀚DH-i就是这样一款,动力系统碾压同级,同时在经济性、操控性和舒适性等各方面都下足了功夫的一款“中国最强电混”SUV。很多人对这款车情有独钟的重要原因就是源于其动力系统的不将就、很讲究。在和用车需求、体验直接相关的领域,东风风神从来都不遗余力。

皓瀚DH-i搭载马赫动力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4挡混动变速箱及双电机,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在城市道路行驶时,采用纯电、串联或并联驱动,时刻保持强劲的电加速,而在高速行驶时,区别于其它混动的1.5L自然吸气+单挡,皓瀚拥有强悍的高速再加速能力,特别是在4挡混动变速箱的加持下,让电驱并联的速域区间放大到时速110KM以上,能够随时随地享受肆意加速的快感。

动力有了,操控上皓瀚DH-i底盘调校路感清晰,减震效果软硬适中,操控线性、整体性好,给驾驶者以信心、乘坐者以安心;舒适性是皓瀚DH-i俘获人心的另一个维度,4挡DHT在2挡E-CVT的辅助下,充分发挥多挡串并联动力优势的同时,还实现了0感换挡。此外,在和操控安全和驾乘安全相关的科技化配置,皓瀚DH-i也是一应俱全。在核心技术上勇攀高峰,不靠堆砌配置博眼球的东风风神,正在做着真正的用户运营。

东风风神还通过与年轻用户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从而推出更加符合其口味和价值观的产品和服务。这种心手相连的关系不仅让年轻用户对东风风神产生了更深的情感认同,也推动了品牌在市场上的持续发展。

汽势观:东风风神新能源前景“皓瀚”

技术、产品、方向明确的东风风神,在新能源转型的浪潮下,以雄厚的混动技术为基础、智能化为舱石,描绘出了既放眼未来又脚踏实地的画卷。未来三年内,至少推出8款新能源产品。去年推出的皓瀚DH-i已经赢得了行业内外的青睐,即将登场的插电混动车型已经一掀帘即满堂彩。

2024年,将是东风风神在新能源之路上焕新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东风风神新能源前景皓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