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奥迪将在2025年推出Q9,最大最豪华奥迪将诞生

2024年01月16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澳大利亚媒体Caseils.com报道,奥迪将于2025年推出SUV阵容的新旗舰车型“奥迪Q9”。据报道,这款车型有望超越目前奥迪最大的SUV Q7,具备奢华感。

Q9是奥迪为适应大型高端SUV需求增长的额外产品组合。虽然Q8是最顶级的车型,但这不是大型SUV,而是加入了运动性质的Coupe型车型。这是一款与保时捷卡宴有一定定位重叠的SUV车型。因此,很难将Q8视为宝马X7奔驰GLS的竞争对手。

奥迪2005年推出的第一代Q7当时是一款异常大的车身,但是第二代车型并不成功,奥迪追求轻量化的结果,就是奥迪Q7的尺寸反而变小了。像第一代Q7一样,Q9预计将采用大块头和大气宏伟的设计。

新车的设计预计将使用最新的设计语言,用优雅的线条、巨大的前格栅和矩阵LED头灯装饰。内部将以奥迪的未来设计为基础,用高级材料填充。另外,预计还将为后排乘客提供尖端便利功能。

动力系统基本型很有可能像Q7和Q8一样搭载3.0V6汽油发动机。顶级车型配备约600马力的V8 4.0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

Q9将以喜欢大块头车的中国为主开始销售,虽然使用与宾利相同的平台,但车身尺寸比宾利更大。座椅排列有望推出3排7座车型。预计还将推出只有2排座椅的4座豪华车型。

奥迪Q9的具体上市时间和价格尚未确定,但预计2025年。售价也可能是百万元级别的水平。

目前奥迪尺寸最大的SUV,不是Q7,而是上汽奥迪生产的Q6,它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特供车型,只是它采用了MQB平台,发动机横置,虽然尺寸大,起售价格还不到50万,但是大家都觉得它并非是最好的奥迪SUV,甚至网友也调侃它是换壳途昂。

宝马X7奔驰GLS的大型SUV级别,奥迪确实还没有可以与之对标的车型。这是因为宝马X7奔驰GLS都是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在欧洲市场也没有销售。而奥迪本身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就不高,而且大众集团的途昂也已经在美国销售,所以奥迪也没有把Q6在美国生产。

那么Q9果真到来的话,大家认为它会成为一款畅销车型吗?因为从奥迪数字命名规则看,9就是最大数字了,Q9应该就是最大最豪华的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