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87」现代集团美国电车市占率8%,超通用,福特

2024年01月16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87期。2023年,美国总共销售了12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现代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捷尼赛思)继特斯拉之后位居第二。现代汽车集团销售11.7万辆,占美国电动汽车市场8%的份额。

作为代表车型,现代汽车销售了约4.7万辆IONIQ 5、6。起亚销售了约1.9万辆EV6和1113辆三排电动SUV EV9。

排名第一的是售出超过65万辆汽车、占有率达到55%的特斯拉。特斯拉在美国整个汽车市场占有4.2%的份额。竞争对手的新电动汽车上市后,给特斯拉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特斯拉简单粗暴直接的进行了 强有力的降价,从第三季度开始销售恢复势头,目前依然是美国市场销量第一的品牌。

通用汽车与22年相比,去年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了4倍以上,但仅为72639辆,排名第四。其中雪佛兰Volt EV、EUV占85%以上。2022年,福特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排名第二,去年跌至7.2608万辆,排名第五。

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全部在韩国工厂生产并出口,因此根据《通胀削减法案》IRA规定被排除在补贴对象之外。虽然没有享受到这种税收减免优惠,但租赁销售可以获得补贴,利用这一点,现代汽车集团取得了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第二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IONIQ 5去年在美国排名第六。除特斯拉外,现代汽车、起亚也是唯一一家提供kona,niro等小型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与推迟电动汽车计划的全美汽车工会(UAW)福特及通用汽车不同,正在集中精力为未来做准备,包括减少CO2排放量、改善燃油效率等。

现代汽车负责全球销售的总经理何塞·穆诺兹去年11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需要更多的电动汽车,如果确保生产余力,将有可能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