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排名第二?2023年度销量榜单出炉 榜首根本不用猜

2024年01月16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2023年中国市场车企零售量排名呈现出新的变化。乘联会公布的《2023年12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显示,在2023年国内乘用车厂商零售销量排名中,自主品牌车企表现尤为抢眼,在榜单前五名中占据了三个席位。

其中,比亚迪更是以全年270.6万辆的零售销量成绩傲视群雄,稳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一汽-大众吉利汽车,分别以184.7万辆和141.2万辆的成绩位列第二和第三。接下来,教授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尝试为大家分析这些车企的成功因素以及市场趋势。

2023年的比亚迪可以用一路狂奔来形容,它去年的销量成绩成功超越了一汽-大众,一举问鼎中国车市年度销冠。比亚迪在2023年的汽车零售量达到了2706075辆,同比增长高达50%,占据着国内12.5%的市场份额。

这一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出色表现。它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线,在新能源市场中占据了显著的优势。此外,比亚迪还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和信赖。

我国有句古话叫做“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竞争残酷的汽车市场。一汽-大众在去年供销售了1846617辆新车,但是它相较于去年仅同比增长3.8%,几乎可以说是停滞不前。因此,留给它的市场占有率也就只剩下了8.5%,被比亚迪超越之后位列中国汽车市场厂商零售量排行榜第二名。

不可否认,尽管一汽-大众的销量已经被比亚迪超越,但它在合资车企当中的江湖地位依然稳固。这主要得益于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有着相当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它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并且推出了ID系列这样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是继比亚迪之后最有可能在2024年从销量上超越一汽-大众的中国车企。它在2023年累计零售销量为1412415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4.4%,市占率为6.5%,位居榜单第三名。

吉利汽车是一家产品、品牌布局都非常完善的车企。它并没有像比亚迪一样完全舍弃传统燃油车,而是在燃油、HEV、PHEV、EV甚至氢能等方面都有布局,并且通过不同的品牌覆盖了从10万以内到上百万的不同价格区间。在教授看来,只要吉利汽车如今的销量成绩还只是刚刚开始,它的销量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在教授看来,2023年中国市场车企零售量排名反映了自主品牌的崛起和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未来随着技术进步、消费升级和市场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态势。

在这个背景下,各家车企不仅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还要注重品牌建设和消费者体验,提供更加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等领域,车企还需要加强与科技公司、互联网企业等的合作,共同探索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