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还不到9万!多连杆悬架/大车身 这款吉利SUV够实用

2024年01月16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4年1月11日,吉利汽车正式宣布了旗下新车豪越PRO的正式上市。新车为紧凑型燃油SUV,指导价区间8.68-8.99万元,搭载181马力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为6.85L。

作为实际上的吉利远景X6 PRO的换代车型,豪越PRO无论从定位还是定价上都基本延续了远景X6 PRO的势头,而作为8万级亲民型燃油SUV领域的热销车型,这类车型尽管舆论声量不大,网络曝光度也不足,但这类车型对于很多人,特别是下沉市场的人群来说,是有刚需的。

豪越PRO为紧凑型燃油SUV,车身尺寸4518*1834*1715mm,轴距2666mm。新车共分为两个配置版本,采用8万级相当罕见的后多连杆悬挂及低配17寸,高配18寸轮圈。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豪越PRO的配置还是给得很到位的。

全系标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也全系标配定速巡航系统,车机也标配智能车机,带车机内置导航。同时,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电动天窗、全车的一键升降车窗、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啥的都是全系标配。可以说在这个价位,新车在配置上给的是真的足够了。

豪越PRO只有两款配置,分别是8.68万的低配和8.99万的高配,两者之间只差了3000块。那么,3000块能换来什么配置呢?

首先,低配是17寸轮圈高配是18寸,高配多了前排侧气帘、高配的灯光是LED而低配是卤素、高配的后视镜多了个锁车自动折叠、高配多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高配6个喇叭,低配4个。

就这堆东西,3000块的价格差距,大家觉得值不值?就我们个人认为,就一个前排侧气帘就值这3000块,毕竟没有什么是比安全气囊更重要的配置。因此作为配置建议,我们自然建议大家多花3000块选购高配。

豪越PRO的竞争对手主要是长安CS55PLUS和哈弗M6两个。在三款车里,CS55PLUS的动力最大,有188匹,但豪越PRO的181匹也不弱,这两位都强于哈弗M6的150匹。而在尺寸上,哈弗M6轴距2680mm,是三台车里最大的,紧随其后的是豪越PRO。但这三台车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上都相差不多,也就是十毫米左右的差距。

因此我们可以简单地认为,CS55PLUS和豪越PRO在产品力上是接近的,CS55PLUS如今指导价9.99万起,而豪越PRO为8.68万起售,相比CS55PLUS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尽管目前豪越PRO的指导价是8.68万起,但这类车型一般在定价时会给经销商以足够的操作空间,同时考虑到豪越PRO的前代车型远景X6 PRO在停产前的价位普遍在7万左右,考虑到这两款车之间没有十分明显的,跨越式的产品力提升,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豪越PRO的价格是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的,大家可以具体参考远景X6 PRO的定价。

因此在一些必要的时间节点,豪越PRO实际上将会是一台7万级的车型。对于上述提到的这些基础配置,以及7-8万元的价格,豪越PRO在2024年下沉市场上的竞争力,仍然是相当强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