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虹:2024年上汽集团新能源攻坚之年|汽势焦点

2024年01月16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各大汽车集团2024工作会陆续召开。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1月15日举行的工作会上明确表示,2024年是上汽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

“销量增速好于市场平均水平,份额得到明显提升;加快推进半固态电池、全栈3.0电子架构、能量闭环、VMC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落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上汽集团2024年重心工作的三步走。

上汽集团2023年业绩已经明显回暖,全年销售汽车502万辆,实现“逐季环比连涨”。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海外销量成为亮点,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12.3万辆,同比增长4.6%,销量位居国内车企第二;海外销量达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第八年蝉联国内行业第一。

2023年,上汽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合资企业转型初见成效。自主品牌销量达277.5万辆,占集团销量超过55%,较2022年提高了2.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积极优化产销结构,着力提高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不断夯实经营质量,公司销售收入较2022年稳中有升,经济运行的韧劲得到进一步增强。

自主品牌方面,智己汽车全年销售3.83万辆,同比增长665%,12月份销量更是一举冲上万辆新台阶,智己LS6多周蝉联国内中大型纯电SUV销量冠军,已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上汽乘用车(含海外基地)销售新能源车35.8万辆,同比增长43.5%;上汽通用五菱(含海外基地)销售新能源车45.9万辆,五菱缤果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成为新的销量担当。

合资品牌方面,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在合资新能源阵营中保持领先,上汽大众全年销售新能源车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32.1%,其中12月份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

2023年上汽海外销量达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在中国汽车企业中连续八年领跑;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占比近92%,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近24%。基于星云纯电专属系列化平台的“上汽首款全球车”MG4 EV,已登陆全球六大洲80余个国家,成功揽获“英法德澳年度车型大满贯”等30余个海外权威奖项。2023年MG4 EV在欧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成为“紧凑型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欧洲也成为上汽首个“二十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接下来,上汽还将在海外市场投放14款全新智能电动“全球车”,进一步壮大海外产品阵营,实现对主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