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居A级插混家轿TOP3,吉利银河L6如何“卷”出一片新天地?

2024年01月16日 13:24: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到A级插混家轿你会想到哪款车?大多数人能想到的车型肯定少不了比亚迪秦PLUS,但自从吉利银河L6上市以来,其出色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让老百姓在购买A级插混家轿时也有了新的选择。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台A级插混家轿市场的新选手吧!

上市仅3个月,吉利银河L6稳居A级插混家轿TOP3?

在银河L6上市的时候,我能想到这台车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但考虑到竞争异常激烈的A级家轿市场,银河L6面临的竞争局面还是非常残酷的。

好在,上市至今3 个月了,银河L6不仅站稳了脚跟,而且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银河L6所在的A级轿车市场,不仅要和传统的合资车型竞争,还要和燃油车型血拼,另外,还得和同样的插混家轿正面竞争,但就是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银河L6凭借过硬的产品力,突出重围。

在某机构15万内A级插混家轿2023年12月销量排名前三分别为: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驱逐舰05和吉利银河L6,并且吉利银河L6大有赶超驱逐舰05的趋势。

要知道,秦PLUS DM-i 的上市时间2021年3月,驱逐舰05的上市时间2022年3 月,而吉利银河L6上市时间2023年9月16日,上市时间最短,并且稳居销量前三,这也让A级电混家轿有望形成“双雄争霸”的局面。

另外,虽然吉利银河L6的销量排名第三位,但从具体的车型销售数据来看,银河L6的高配车型销售占比80%以上,是13-15万价位区间插混家轿销冠,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车主占比33.41%。

反观秦PLUS DM-i,它的主销车型在10万左右,这说明:在高价值精品家轿的细分市场,银河L6更受欢迎。

亏电油耗4.55L/100km,这都是雷神混动的功劳?

既然是插电混动车型,那混动系统就必须得过硬。

先说一下,银河L6的亏电油耗为 4.55L/100km,这比秦PLUS DM-I 的亏电油耗还低了一点,这就得说一下银河L6的雷神混动系统。

吉利银河L6搭载最新的雷神电混 8848动力系统,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4.26%,量产热效率全球第一,再匹配3挡变速调节和“P1+P2”超频驱动,让银河L6在保证低油耗的前提下,也能提供充沛的动力,其亏电油耗为 4.55L/100km,0-100km/h 的加速时间为6.3 秒最高车速可达247km/h,堪称最速家轿。

这台1.5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0kW,P1电机最大功率60kW,P2电机最大功率107kW,都可以来驱动车辆,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87kW,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到125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达1370km,提供智能、纯电、增程、性能4种驾驶模式,在日常的驾驶中,这套混动系统能做到有电用电、没电用油;低速用电、高速用油;市区并联,高速串联;低速低挡、高速高挡。

另外,吉利的工程师还根据中国人的驾驶习惯对银河L6的底盘悬架进行了调校,让车辆的前后配重比更接近50:50,从而提高车辆的抓地力和弯道操控性。

总体而言,在动力和操控方面,银河L6能满足用户对于低油耗、强动力和好操控的需求。

既然是智能电混,那智能化水平也得是第一梯队?

吉利称银河L6 为智能电混轿车,那这台车的智能化水平如何呢?

从配置上来看,吉利银河L6搭载GEEA2.0电子电气架构,全系标配8155芯片、银河N OS智能系统、吉利星睿智算中心等先进技术,拥有AI车外语音交互、百灵鸟音乐光秀等丰富功能。

银河L6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 13.2 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结合银河OS车机系统,操作流畅、界面清爽,语音识别率和控制能力都表现不错,能够满足用户购物、加油、露营、社牛、手机带下车提醒、安全提醒、哄娃、车内休闲等大部分用车场景。

另外,吉利银河L6也已经进行了首次OTA升级,这次升级涉及了13个ECU升级、15项新增功能和190项体验优化,比如增加了管家模式实时监控功能,自动监控、录像和保存,车外语音主动提醒,并且有了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的加持,让银河L6在A级家轿市场中,能够处在智能化水平的第一梯队。

结束语:

从近期的销量表现来看,银河L6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且凭借更智能的配置以及更好的动力让银河L6拥有了不错的高级感,如果你更看重这个“高级感”,不妨去体验一下吉利银河L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