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大六座插混SUV,年底购车魏牌蓝山值得入手?看完再定不迟

2024年01月16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年关将至,许多朋友计划买辆新车回家过年;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新能源化的普及,大空间的中高端自主品牌新能源SUV开始成为不少二孩家庭的首选车型,比如30万价位的新能源大六座SUV,就颇受欢迎。

而且纵观这个细分市场,可谓是强手如云,像魏牌蓝山就有不错的市场热度:这款新能源SUV的12月销量环比劲增75.3%,还给出了包括整车5年或15万公里质保、首保及二保免费等在内的五大购车礼,诚意满满。

那么,年底购车,魏牌蓝山这款30万级中大型SUV值不值得选呢?

全家人都喜欢,才是真的好看

年底开车回家,寻亲访友是在所难免的,开车去见他们,如果你的车子颜值够高,那十有八九能赢得他们的称赞,你的心情也会更好。

魏牌蓝山的颜值就挺高:这款新能源SUV整体简洁大气,通过凌厉的线条及型面变化营造出了颇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方正的车身设计语言还突显了这辆中大型SUV的魁梧。

至于内饰部分,魏牌蓝山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采用了三联屏设计,木纹饰板、银色饰条、皮质包覆等各种材质的应用还突出了层次感。

大六座布局,实用性和舒适性如何?

难得放假,想必不少朋友会带着一家人出游,还会往后备厢装上大包小包的礼品去拜年、走动走动。面对二孩家庭的出行需求,以及大量装载需求,这就需要车辆具备不俗的空间表现。

魏牌蓝山的空间尺寸就比较给力,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达到了3050mm,对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有一定优势。

而且这款中大型SUV空间规划合理,大六座布局足以满足二孩家庭的出行需求,即便是第三排座位也给到了座椅加热功能,乘坐舒适性也是比较优秀的。这么一来,用户也不用担心坐在第三排座位的亲朋好友会感到憋屈了。

魏牌蓝山还搭载了零重力女神副驾,当副驾乘客躺在这套座椅上,会感觉身体受到的压力被均摊了,有点类似商场里按摩椅的意思,可以好好放松放松;同时副驾化妆镜的照明灯还采用了无影环形灯,亮度刚好,家里的女主人可以在地下停车场里用它来补个妆,再美美上楼逛街。

载物能力方面,魏牌蓝山的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并采用了下潜式设计,后备厢空间比较宽敞,最高拓展至1040L,用户自驾游时候,家里大人的多个大行李箱,俩小孩的玩具、代步车等可以轻松放下;如果朋友最近在搬家,你还可以驾驶魏牌蓝山去帮朋友运些家具、电器等等,也不成问题。

配置和安全,什么水平?

除了舒适性,智能配置也是当下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丰富且实用的智能配置,可以大幅提升用户的用车感受。

在智能交互配置上,魏牌蓝山搭载了27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新一代Coffee OS 2智能座舱系统,人机交互体验自然、合理,新副驾娱乐屏在这辆车上也有配备。

而且这套系统的整体应用生态比较丰富,内置抖音、爱奇艺等娱乐应用,用户可以在停车场等人时候刷刷视频;其中的口袋故事应用还包含了海量原创儿童音频内容,用户完全可以通过这个应用为家里的大宝、二宝播放童话故事、儿歌等等,这样的话,他们在路上也不会感到无聊了。

还值得一提的是,魏牌蓝山近期进行了第四次OTA升级,新增的“技能制造局”功能,可让用户预先设置触发条件,让车内多项功能在特定条件下实现联动联动;另一项新增的KTV 模式,还能让用户和亲朋好友在露营时候高歌一曲。

智能交互配置到位的同时,魏牌蓝山还能实现Coffee Pilot 2.5行泊一体方案以及高速NOH功能,支持智能进出闸道、智能超车以及智能跟随,足以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并提升行车安全性。

坦白来说,魏牌蓝山这样的智能配置表现,在30万级新能源大六座SUV车型中,属于比较给力的。

另外,魏牌蓝山采用了全金属封闭式全承载式车身设计,车身骨架高强钢与热成型钢应用占比高达81%,还配备了2.7m的超长侧气帘,万一发生了碰撞事故,还能最大幅度地保护车上乘员的人身安全。并且在三电安全方面,魏牌蓝山从内芯到电池PACK,从车辆结构再到实时检测,打造了四重电池安全防护,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电池安全零焦虑。

搭载全球领先的混联DHT,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他们之所以选择插混SUV,一个重要原因是插混SUV搭载的插混系统具备不错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说得直白些,插混系统表现是一款插混SUV的核心产品力之一。

动力系统方面,魏牌蓝山搭载了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kW,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综合续航里程WLTC超过1200km。

可以说,得益于插混系统优秀的性能表现,用户驾驶魏牌蓝山起步轻松,急加速、超车变道等驾驶场景也能游刃有余。

而且魏牌蓝山的综合续航这么给力,如果家里的两个孩子想要你在暑假带着他们游山玩水,你也可以一口气载着他们连跨好几个城市;再加上这款新能源SUV即使是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才6.7L左右,加92号汽油就可以,按照现在的油价来计算,相当于每公里油费还不到0.5元,这出行成本,确实不高。

结束语:

有一说一,从产品力出发,魏牌蓝山与二孩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契合度较高,无论是它实用舒适的大空间,丰富的智能配置,还是其充沛的动力性能、较低的用车成本等,放在30万级新能源大六座SUV车型中都是比较突出的。

这样的魏牌蓝山,确实值得二孩家庭用户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