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拿回你的1000块钱!马斯克说了,Cybertruck国内上路没戏了

2024年01月16日 15:42:01
分享到:

几年前,当特斯拉推出非常有赛博朋克风格的皮卡车产品Cybertruck时,在全球范围内,还是引起了很大的关注。首先这款车非常具有未来工业风的设计,就足够吸引眼球,同时马斯克号称这款车能够在地球上任何路况下行驶,让这款Cybertruck成为全球范围内,越野能力最强的电动车产品和皮卡车产品。

可以说这款车的问世,算是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皮卡车品类。所以当Cybertruck开启预订之后,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大量的订单,包括国内市场,也有很多消费者参与了预订,据说预订量还是相当庞大的。

而且由于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价格是全球最低,所以这款车在海外市场售价折合人民币40多万的皮卡车产品,如果能够进入国内市场,价格可能还要更低。所以很多评论认为,如果这款车进入国内市场,不仅会获得可观的销量数据,而且对传统非工具型皮卡车产品也将形成巨大威胁。

关注这款车的小伙伴可能都知道了,Cybertruck这款车已经在海外市场交付,很多国内市场的小伙伴,正翘首以待,等待Cybertruck在国内市场交付,很多率先下订的小伙伴,还想着能够第一批拿到实车。但是这样的愿望,很有可能就要落空了。

当地时间1月14日,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让Cybertruck在中国上路合法化会非常困难,但是我们会运送一批原型车来展示。

可能不太熟悉情况看到马斯克的表述,会以为是不是因为非市场原因,这款车没有办法进入国内市场销售,但是马斯克其实表述得非常清楚,那就是合法上路很难,所谓的合法上路很难,就是没有办法上牌。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Cybertruck这款车的造型设计,是完全没有任何行人保护措施的,因为整车都是坚硬的不锈钢包裹,不存在吸能缓冲区域,所以这款车是不符合国内新车准入条款的,那么自然也就很难上牌上路了。

因此很多之前花了1000元预订Cybertruck的小伙伴,可能就要失望了,因为这款车马斯克都说了,这款车在国内将很难上路,所以整车进口到国内销售,或者直接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可能性就非常低了。

当然了,马斯克也充分“考虑”到了国内预订用户的心理,所以也表示要运送一批原型车到国内展示。我们认为,大概率就是要摆放在国内一些核心的门店,供到店用户参观、上车感受,但是想要试驾,可能是非常小的。

所以现在,对于很多之前已经花了1000块钱预订Cybertruck的国内消费者而言,似乎也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进入预订渠道进行退订,拿回当初自己支付的1000块订金,并且在未来Cybertruck到店展示的时候,可以到有这款车的门店去看一看,坐一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